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男不女SUV

(2010-08-25 23:07:07)
标签:

汽车

suv

车商

财权

越野车

分类: 开车走路『车事』

不男不女SUVhttp://auto.csonline.com.cn/news/200708/W020070821728368286230.jpg

据说,SUV车主现在已经有40%的女性,这让SUV厂商欣喜若狂。这种由越野车、轿车甚至皮卡混血而来的怪物,终于打动了操控绝大多数家庭财权的女人,是不是一次车界的革命成功?

 

不过我坚信这是媒体与车商们的一次勾结,让SUV这个谎言变得更加动人心扉。最初SUV这个概念出现时,已经让人很是狐疑了,如何让汽车在城市里面越野起来,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有时候,我甚至在遐思,该不是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的大兴土木,让城市的道路变得艰难了?这肯定不是遐思,完全就是胡思乱想。

 

SUV因为坚持自己源自越野的高贵血统,所以当他们钻进城市的时候,也保持着越野车一贯的结实肌肉,当然还有硕大的食量。这让男人们心动,尽管伪娘横行,但多数男人还是愿意张扬自己的雄性本色,这也是各色SUV蜂拥到本来就很逼仄的城市道路上的原因。这个时候,我只愿意探讨,SUV究竟是从轿车线上下来的,还是越野线上下来的,抑或基于皮卡的底盘。实际上是讨论SUV这个概念的真伪,假如是一辆真正的越野,有无必要闯进拥挤的城市,这样实在是不够低碳。而假如是一辆穿着越野马甲的轿车,我则横看竖看,都以为是春哥或曾哥驾临。

 

而这个发现让车商们惊喜,同时,车商们还发现了中国家庭的钱袋子其实都捂在主妇们的手里时,他们决定对女人下手。成都有媒体近日联合车商,搞了一次SUV男女车主的所谓PK,让家庭里本来争夺于电视遥控器的战火,燃烧到方向盘上来。所以,媒体和车商们煽情的鼓吹SUV的日益女性化,削了些肌肉,减了些食量,但依旧保持着高大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和广阔的视野,巾帼就不让须眉了。

 

车商的宣传每一次都是言不由衷的,其实他们内心知道,从Smart到Mini Cooper、甲壳虫以及QQ,才是他们应该向女性着力推荐的。这个时候,他们尽情吹嘘这些有着温柔外表的汽车,就是为女性而生的。甚至于,当像Polo这样的两厢车出现时,他们也胆敢将这个动力强劲的德国小伙子,歪曲为女性车。

 

可是一不小心,Polo们被进一步歪曲为“二奶车”了,这让身价清白的家庭主妇和白领丽人们不可接受。车商们有足够的智商,将女性的注意力转移到原来的男人领地,这就是让越野车的变异品种SUV,进一步变异为不男不女的“超女哥哥”。

 

车商们其实压根不想知道汽车的性别,却分要分出些公母,万变不离其宗的原因就是依据钱袋子的归属权,最新调查数据表明,80%的家庭财权掌握在女人手里,于是生生地把诸如SUV这样阳气很重的家伙,做了一番变性术,硬塞给主妇们。而且他们开始成功了,比如BMWX5可能是男性的,那么X3就必然是女性的了,他们发现,“她们对百公里速度、扭矩等参考数据都不会仔细研究,外形和颜色才是重点。”这简直令车商们喜出望外。

 

体坛周报·车周刊专栏转载必究

 

 

 

 力帆球员策动“大巴兵变”

 

 

妙颂梵天美女裁缝

手工定制百变靓裙

点击进入

 

 

力帆球员策动“大巴兵变”

妙红原创长篇纪实《海南1992》财经网独家连载

点击进入

力帆球员策动“大巴兵变”

点击进入博客阅读

点击进入新浪阅读

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敬请关注,对号入座

 点击购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