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二〇〇九

(2010-01-03 10:11:09)
标签:

二〇〇九

丧父

背叛

生活

情感

分类: 风花什么,还有雪月『心事』

我的二〇〇九

 

跨入2009年的那一刻并不欢欣,但我假装欢欣地对父亲说:“又是一个元旦啦!”父亲病重卧床已三个多月, 当代医术不知道能为我们留住父亲还有多少日子。

 

2009年的上半年,我的生活中只有“父亲”这一个关键词,其他都是点滴,生活的点滴。从那个时候开始,报社编辑来电就已经习惯了先问一句话:“妙老师,今天有空写稿吗?”其实,这平淡的一句话,添了许多温暖在我心头。

 

父亲是在7月17日下午离去的,走的时候很安详,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很不清晰,但我听出来了,他想抽一支香烟,因为我替他点燃了一支香烟后,他的脸上浮现出微笑。

 

父亲走了之后,我和哥姐的工作重点就是安葬父亲和安置母亲,一直到国庆节。

 

2009年注定是一个充满悲痛和烦恼的年度,儿子也极其的不听话,使用“极其”这个词倒不是他不孝顺病重的爷爷,而是他对自己太放任自流,本应该是高中钻象牙塔的孩子,却将自己委任为社大学生。这事我百思不得其解,姐姐哥哥的孩子都很听我招呼,就我这儿子,估摸着是上辈子欠了他的。

 

暑期替儿子找了三个在校大学生替他补课,三个学生想是约好了似的对我说:“叔叔,你这个父亲真是很开明。”可我当然只能哭笑不得。

 

将儿子送到吉林他妈妈身边之后,我想出去走一走,这几年都很少出去。于是去了贵州,去了云南,最后还去了海南——我已经有12年没去过海南,每一个熟悉的地名之前,都是我无法辨认的景象。但心情开始有了一点真的欢欣,来年会好一点,我以为。

 

回到成都我发现,几个曾经被我认为是最好的朋友,先是变得有些诡异,然后变得有些张狂。那个被我经营得相当惨淡的广告公司,据说还被投资看中了,但必须在2009年底之前,将我一脚踢出去。这不是投资人的条件,是那些很关心我身体健康的朋友们的意见。我挺识趣的,我让自己在这个年底到来之前,净身出户,其实不是净身,是担了一身的债务。

 

丧父之殇、逆子之苦、背叛之痛,这就是我的2009。

 

元旦又来了,2009年12月31日年关之际,我与吴策力在河边那个叫做井介的酒吧,回顾各自的和大家的2009年。其实我们都缓过气来了,从各自的快乐或烦恼之中。生活还要继续,留下的记忆我希望更多是甜美,所以我想起了10年前的世纪之交,因为从那个美妙夜晚开始,居然让我谈了一场长达三年的恋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