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申花需要心理医生

(2009-06-14 18:36:52)
标签:

足球

体育

申花

心理医生

拉米雷斯

越秀山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申花需要心理医生

 

    不幸而言中,申花还是一条虫,客场之虫!赛前的我就说过,越秀山之战,是申花突破瓶颈的关键战役。换言之,申花如果不能从虫到龙发生巨变,他们是不可能直追榜首的。
    裁判给了整整5分钟的补时,我虽然不敢想裁判是否也与我一样,盼望着虫子变成龙,但的确申花到最后一分钟都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可是这不值得称赞,假如不是因为徐亮太玩得兴起,比赛从第62分钟起就将失去悬念——难道你相信今年的申花,能有连追两个球的本事,而且在客场?
    注意,是拉米雷斯率先打碎了申花大门的。看得出来,被弃将打碎大门是一件多么丢人的事情,申花教练、队员围住裁判诉说越位的冤屈。可是,申花的大门又有多少次被弃将打碎过呢,比如在成都,就是被罗德里格斯打碎的。这是一个很不好理解的现象,尽管我不知道假如拉米雷斯和罗德里格斯还在申花,他们又能否骁勇如斯呢?
    其实我还并不是要指责弃将对申花的反戈,任何一支球队的吐故纳新都是正常的,我奇怪的是,怎么那些球员到了别的球队都如此骁勇,而在申花,他们可能戴着一顶水货的帽子。
    申花的心态有问题,心态有问题不丢人,丢人的是否认自己心态有问题。赛前人们就为申花可能落败越秀山找了很多借口,毛剑卿下放、航班延误、羊城大雨,诸如此类。而正是这一堆的借口,让申花在客场总不能取得胜利。
    申花应该找一个优秀的心理医生,为自己做一些诊断。前几天与老国脚黎兵小酌,谈起了自1990年代以来的历任国足洋帅。我知道黎兵最推崇的还是霍顿,他甚至对我说,米卢刚来的时候,他完全失望了,这老头太贪玩了,训练有一搭没一搭的,小组赛后离开国家队时他没有太多的遗憾,因为他认为那一届国家队还是没戏。可是,老米是一个心理医生,他成功的不二法宝就是心理按摩。
    这个心理医生要诊治的对象,不应该只是申花的球员,还要包括教练和官员,甚至朱老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