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662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8,国足那些事儿

(2008-12-16 00:00:01)
标签:

体育

中国足球

中国队

杜伊

澳大利亚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2008,国足那些事儿

 

与每一个年份一样,2008年的中国足球很乱,国字号首当其冲,国家队乱上加乱,这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作为足球媒体从业人员,我们却不得不年复一年地为这样一支乱象丛生的国家队,做一些费力不讨好的总结,也堪称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特色。

 

去年11月25日,中国队先是被维阿拈进了已经有卡塔尔和伊拉克这两位亚洲新科状元的A组,继而代伊又一不做二不休地将澳大利亚也提溜了进来,在此之后,根据从中国足球若干年的表现和概率统计的结论,中国队在2008年的世界杯征程就已经结束。中国足球最“囧”的还不在于此,08首战居然安排了大年三十的晚上,直接PK春节联欢晚会。

 

国足出局的过程不用赘述,双头主帅也并非不可接受。福拉多再怎么说也是中国联赛的冠军教头,杜伊在2006年世界杯上的表演,证明他并非浪得虚名。可是他们都与若干前任一样,像中了蛊毒似的,在中国足球面前摔了一个灰头土脸。

 

中国足球在失败之后,却总有一些故事要发生。10年前兵败金州,也是在出线无望的时候,打了科威特的一个1比0然后胜利逃亡的,尔后便有了戚务生的“负该负的责”和何阿姨的“二流论”,成为推卸责任的典型。2008年6月22日中国队最后一场惨胜澳大利亚,这本是一个出局者和出线者之间意淫的游戏,却引发了谢亚龙的泪眼婆娑。但他那句“感谢队员们捍卫了中国足球的荣誉”,是完全可以翻译为“感谢你们保卫了中国足协的官帽”!

 

然后,居然又有了在足协官员率领下,国足上下齐声高呼的一幕。“杜伊傻×”和“福拉多牛×”,是中国足球在2008年最滑稽的语言之一,但搞得这么绕口,其实我知道他们想喊的是“杜伊,替死鬼”,中国足球是冤有头,债有主的。

 

国家队又打点行装出发了,这次是马斯喀特,一场很多球迷都不知道的“四国赛”,目标是遥远的2011年亚洲杯。中国足球又是在滑稽中启程的,尽管只有创历史的三名记者随队,但本土老油条殷铁生率领的这支国家队,依然被贴上了“时间短,任务重”的标签。“时间短”是不是指到2011年只有3年时间了,而任务重可能说的是,与中国队同分在预选赛D组的居然有越南、叙利亚和黎巴嫩这三个强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