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霜降

(2008-10-27 19:11:42)
标签:

天灾人祸

老父

霪雨

霜降

成都

分类: 风花什么,还有雪月『心事』

霜降

 

 “千树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苏夫子如此形容霜降。苏东坡眉山人,成都西去百里,可见霜降时节,独有天府依然芬芳。成都向来称芙蓉城,天府历有芙蓉国美名,哪有秦岭之外的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的萧瑟。

 

然却不然。这几日的成都,便是这两张照片之所见,便是霪雨霏霏,连日不开,阴风怒号,浊浪排空。日星隐曜,山岳潜形。虽没有“商旅不行”,却俨然“樯倾楫摧”,楼下这沉沉车河,混沌不开。天府的霜降终于像极了秦岭之外的肃杀。

 

2008年,终于大大地嘲讽了一番一直意淫在“8”这个吉祥数字里的人们。

 

年初那一场暴雪之始,我还暗自庆幸着,秦岭和大巴山给我们遮住了风风雨雨,让那场惨不忍睹的风雪,在成都变成一朵朵小资的雪绒花。接下来,竟然天灾人祸,种种不祥,不止一端。还未到年终,我却忍不住想写下一篇《我的2008》,却决计写不出10年那种《我的98,我的酒吧》的丰姿绰约,风骚妖娆。

 

老父亲本周77岁生日,他笑着对我说,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过生。不敢流泪,至少不敢在老父面前流泪,同样的泪,老姐前几日在病房外面流淌过。医生说,可惜了长寿家族的优良基因,老父本是他兄弟姐妹10余人中最小的一个,余皆愈八旬古稀矣!

 

霜降

 

天灾人祸,种种不祥,不止一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08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