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QQ签名随想

(2008-09-02 11:41:43)
标签:

qq签名

随想

妙龄女子

谬论

萨特

杂谈

分类: 风花什么,还有雪月『心事』

有异性资深友人在Q上对我说,“你的QQ签名好有文化哟”,华西著名老师张昨夜也称赞“高妙”。我的QQ签名从昨天起为:“有些人现实,有些人虚荣,都是合理的!萨特主义是一种腐朽的主义!”

 

一异性妙龄友人前天在Q上对我说:“你觉得我虚荣吗?”我说:“未觉得。”其实我心里想,诸如你这样的妙龄女子,如果不喜欢老妙这样的超龄男子,自然首先便是虚荣了。当然这是玩笑话,因为我接下来毫不意外地听到了她继续说了,“我想嫁一个有点钱的人。”

 

如果该枚妙龄女子不说这句话,我自当认为是一件惊讶之事,然而她说了。所以我“安慰”她:“你这不叫虚荣,叫做现实。”而现实就是客观存在的,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萨特那厮早年说过。

 

但我刻意将萨特那厮定义为“腐朽主义”,因为存在的,绝大多数是不合理的。其实说出譬如“能力好不如嫁(娶)得好”的男子女子们,嘴上一般还是洋溢着“奋斗”与“努力”。而像那部破剧《奋斗》里的美丽富家女,最后居然成了剩货,现实中绝无可能存在。却因为不存在,成了万众之偶像,因为不存在,才成了最合理的憧憬。

 

我那妙龄异性Q友的QQ签名居然也改成了“现实而合理”,我知道是来自我的那番谬论。我的随想便是,这种谬论的存在是不合理的,这种人类的存在则是合理的——物种都有存在的理由。

 

呜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