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耻于说钱

(2008-01-14 11:05:57)
标签:

体育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耻于说钱
 
     这是一个笑话。一个富商问穷艺术家:“你最近都在搞些什么创作呢?”艺术家回答:“最近我准备下海做生意。”然后反问道:“你平常都忙些什么呢?”富商骄傲地回答:“收集一些艺术品,组织一些沙龙,回报一些社会。”与清贫的艺术家不大一样,商人喜欢表述自己对钱是如何地不屑一顾,甚至耻于说钱。
    金威啤酒确定了不再赞助中超联赛,有记者采访金威老板叶旭全,“叶老板确定不再赞助中超联赛吗?”叶老板回答:“我们主要是回报社会,中超已经回报了一年,现在准备回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了。”
    我觉得叶老板不太诚实,他应该如实地说,冠名中超一年,金威啤酒已经从深圳卖到了我所在的四川,要想卖到再偏远的欧洲、非洲、拉丁美洲,中超联赛的平台太低。
    别动不动就说是回报社会,我的朋友吕峰同志对叶旭全一定有一肚子的气,可是有记者采访他,这个中超公司总经理还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说:“尊重他们的选择。”别人的选择肯定要尊重,可是吕峰同志应该告诉记者的是,中超联赛不能让金威赚更多的钱了。我就想不通,为什么总是耻于说钱,我就不信商人不挣钱,做生意玩呢!
    想不通就关电脑睡觉,一瞥屏幕,又发现一则与钱有关系的消息,咱们当年打铁的足球先生“十有八九”要回辽宁队了,这是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铁齿铜牙说出来的,而且得到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铜牙铁齿的附和:“尊重李铁本人的选择,不会在转会费上为难他。”
    据说李铁一心要回辽足,是因为妻儿老小一大家子都在沈阳,乡情浓浓呀!钱是一个什么玩意,连成足谢菲联董事长兼李铁经纪人都不会在转会费上为难他了。我又纳闷了,看来人们的觉悟就是高,只要有“深厚友谊”、“浓浓乡情”之类,钱就不是什么玩意!
    就像我知道叶旭全冠名中超不是回报社会一样,我也知道李铁如果最终重返辽足也不是 “友谊”和“乡情”决定的。想当初李铁在埃弗顿、谢菲联连个预备队都打不上,也坚持还要留在英格兰等待机会,难道那个时候就没有“友谊”和“乡情”了?我要是许宏涛,我就回答记者:“这回程鹏辉凑够了钱,我就将李铁卖给他。”很率直,很真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邦交正常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