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每周妙评:半程综合症

(2007-06-23 11:47:59)
分类: 比如体娱『球事』
 
  中超每周妙评:半程综合症

半程综合症

 

刚刚走到楼下,听见有人打招呼,抬头一看,是长沙金德队的门将宋振瑜。小宋跨坐在一辆花哨的电动车上,“怎么在这里?”我问他。“等媳妇儿吃饭呢!” 小宋一脸幸福的样子。才猛然记起,不知不觉中,中超联赛已经过了半程,像小宋这样上不了国足,到不了国奥的球员,等来了他们的中场休息。

 

14轮联赛打出了些花样,还在第五轮大连实德领衔积分榜的时候,根据往年的规律,第五轮冠军几乎都是联赛冠军,因此我也乐见徐明在甩脱实德系包袱之后,得到一个货真价实的冠军。可是,他们现在已经落后跑在前面的鲁能与亚泰,足足有4分的差距。中间,还隔着三只拦路虎,抛开鲁、长、沪这个所谓的第一集团,当你看着大连实德不得不与武汉光谷和天津泰达这样球队,组成不尴不尬的第二集团时,总有点滑稽的感觉。

 

林乐丰辞职也好,被撤职也好,反正这个徐家最忠实的管家,已经被东家抛弃了。这些天,关于林乐丰“丰功伟绩”的回顾文章不计其数,不过,最傻的人都知道,绝对不是仅仅因为输给升班马,徐明丢不起这个脸,才炒了林乐丰的鱿鱼。有关林乐丰七年老总省了100万美元的故事,已经流传开了——一年大概就是十来万美元的样子,我确实不知道,这会令我肃然起敬吗?

 

当然,我也无法确定,大连实德在与浙江绿城的那场比赛的结果,与欧洲操盘手与澳门庄家们赛前预测的吻合,是否有必然联系,因此我也只能做一个大胆假设,那区区100万美元的“丰功伟绩”,恐怕在抵不了这一场球的进出帐。有些坊间的故事很有意思,比如这支球队中有一个著名的防守球员,在下放某队之后,比赛中常常令人惊异地做出一些与常规相悖的扑救动作。不解,便问了醒眼的人,“这是习惯动作,远看像扑救,近看才是漏勺。”醒眼的人还解释,一般到了半程的时候,联赛多半也会习惯性地患上一些毛病,可以叫做半程综合症。

 

败局一定是令徐明抓狂的,炒掉林乐丰也是他下的猛药。不过,大连实德还是赢不了辽宁葫芦岛,所以我开始同情林乐丰,谁知道半程综合症是不是像瘟疫一样蔓延在这支球队中呢?不是国足、国奥抽走了他们太多的球员,大连人不是长期以国脚车间为荣耀吗?也不是邦弗雷雷、扬戈维奇们的水土不服,荷兰人早就习惯了当一个国际流浪汉,扬戈维奇实际上已经是一个中国通,徐明心里很明白,病灶在哪里!

 

半程结束地时候,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都追赶了上来,我们原本一致预料的连鲁沪三国演义终于撇下了大连人。这是让我们爱恨交加的一个场景,抱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态,我很期待豪门大户煎熬在长春亚泰的折磨中,但看着豪强门第破落,却不免觉得后背发凉,难道这个江湖和当年左春秋那个江湖是一样的,当老大的总是下场很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