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贺岁小说连载:闪婚·正前方(七)

(2007-01-12 13:23:37)
分类: 小说
贺岁小说连载:闪婚·正前方(七)
 
(七)
 
在路飞儿面前,老匪又将他“酒精考验的革命生涯”回顾了一遍。路飞儿美目盼兮,手放在吧台上枕着下巴,这个神态让老匪大受激励。飞儿实际上是喝得有点HIGH了,苏荷里面的喧嚣,她并不能完全听清老匪所说的全部,但是看着老匪的神采飞扬,她的思绪有点飘逸。
 
“这是一个怎样的男人?”路飞儿在心里问自己,其实在酒吧这个环境里面,她不大可能想得出一个结果,但这个念头总是在脑袋打转。她是在《晨报》实习了一段时间后才认识老匪的,几乎每天都要外出采访什么明星,一个小小的实习记者,搞得比首席记者还忙碌的架势。自从头一天南羿带她出去采访了那位“徐娘”之后,每天一到编辑部,不等南羿发话,苏苏就自作主张地布置了路飞儿的采访任务,大多数时间,也是苏苏亲自带着她到处跑。
 
那天晚上采访结束回到报社,苏苏吩咐路飞儿抓紧时间赶稿,南羿沉着脸走过来,招呼苏苏到外面走廊上,有话要说。路飞儿没功夫去管主编和苏苏要说些什么事,她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去赶稿了。
 
路飞儿敲完最后一个字,抬头才发现南羿和主编都还没有回来,出版部的人已经过来催了一次大样了,她只得赶紧打电话给苏苏。电话接通后,半天没人接,她才发现苏苏的提包里有很轻微的声响,原来苏苏将手机开了振动放在包里了。没法,她只得又给主编挂电话,南羿的电话在他的办公桌上叫起来。
 
走廊上都是疾步如飞的其他部门的编辑们,截稿的时间要到了,这是报社最忙的时候,路飞儿没有看见南羿和苏苏。《晨报》编辑部是一个标准的写字楼结构,走廊是内廊的形式,两端都是消防楼梯,也是报社的吸烟处,飞儿两头都去看了,没有两人的影子。电梯间在走廊的中央,有很大一个电梯门厅,飞儿跑过去,也没有看见南羿和苏苏。
 
已经很晚了,整幢大楼就只有《晨报》所在的18层灯火通明,在电梯间没有找到人的飞儿不敢走到19楼或17楼去找人,乘坐电梯从18层一直坐到3层,每一层她都按了停车,探头出去都是漆黑一片,“这两个人究竟干什么去了嘛,也不说一声!”路飞儿急得至跺脚。回到18楼,路飞儿垂头丧气地走出电梯,心想,这下只有直接去找值班老总了,完了肯定得代主编遭老总一顿剋。
 
电梯后面也是一个三跑的步行楼梯,进电梯时急匆匆的,路飞儿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动静,这回慢悠悠地走出电梯,她仿佛听到漆黑的楼梯里有动静,仔细一听,很想是她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在底层听到的那一男一女的低声交谈。路飞儿蹑手蹑脚地走进楼梯,她从小就怕黑,这回是豁出去了。
 
17楼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早就空无一人。借着微弱的光线,路飞儿看见了两个人,凭着直觉,这一定是南羿和苏苏。她正想喊,突然听到苏苏说话了,“我最后给你说一遍,你别想打路飞儿的主意!”听到和自己有关,飞儿屏着呼吸,竖起了耳朵。
 
“乖乖,你都给你保证了一万遍了,我对路飞儿绝对没有非分之想。”这是南羿的声音,“就你一个,我老婆都有些察觉了,我还敢去打哪个的主意,只要你乖点,不要给我惹事,我就谢天谢地了。”
 
“你爬远点哦!”苏苏说,“我给你说,不仅不准你打路飞儿的主意,我们两个今天也是最后一次了,你回去好好守着你老婆吧。如果你想拈花惹草,就去找你那些半老徐娘的二流演员吧。”
 
路飞儿半懂不懂地算是听出了一些名堂,她心里对苏苏竟然有了一点感激,虽然这些日子来苏苏一直带着她,但她对这个打扮前卫的女人一直没有太多的好感。南羿和苏苏的特殊关系,在整个报社可能就她一个人不知道,她还是感到是听到一个不该听的秘密,而且还莫名其妙地心虚起来,好像是自己偷了人家什么东西,又蹑手蹑脚地退了回来。
 
将稿子直接拿到老总那里,还替南羿和苏苏编了一个谎话,路飞儿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值班总编亲自将娱乐版签发之后,飞儿准备关了电脑下班。这时,南羿和苏苏走了进来,路飞儿看见他们两人,自己浑身不自在起来,甩下一句,“清样老总已经签发了”,起身就往外走。
 
苏苏过来拉住飞儿:“别着急呀,南老师说完了我们出去坐坐。”飞儿急忙表示太晚了,回学校不方便,南羿过来劝道:“没事,回不了学校,就到你苏苏姐姐那里凑合一晚上。你来了这么久了,早就该带你出去坐坐了,我也是太忙了。”
 
虽然明显觉得他们是在言不由衷地说话,路飞儿却找不到理由拒绝。
 
 
(原创作品 严禁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