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送给东道主的惊悚悬疑

(2006-07-05 06:35:27)
分类: 2006年世界杯

已经不是诸如"黑色几分钟"这种俗不可耐的语言可以形容的了,意德大戏充满了惊悚悬疑的剧情要素,东道主在最后一分钟惨遭左右开弓,本届世界杯在落幕之前,终于达到一个高潮,而且一定是空前绝后的。

除了必须给予东道主的合适的裁判关怀之外,德国人在90分钟之内与意大利人上演了一场最新版本的全攻全守,在半决赛中用于出刀的克林斯曼里皮,都应该获得斗士的称号。90分钟的颗粒无收,不是这场比赛可以结论为沉闷和保守的理由,不过是因为德国意大利的防守神经都异常坚强。

意大利在一开始拉出的进攻架势肯定是老狐狸里皮洞察形势的决断,任何想在东道主面前死守一个平局的策略,都一定是愚蠢的。应该说,墨西哥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没有特别明显地帮助德国,但他的大多数判罚,肯定也不会有利于意大利,里皮只能给意大利队下达站着死的决死令。

托蒂已经被德国人像苍蝇一样粘牢了,皮尔洛赞布罗塔也被克林斯曼用卫星定位仪般地画出了行走线路,而且托尼最近一次的神勇像回光返照似的消失了,里皮还是坚决地下达了冲锋号令,是最难能可贵的。

我并不认为意大利人最后的胜利是来源于他们在前90分钟内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但正是主攻派的德国没有作为,而主守派的意大利也经常给东道主制造着兵荒马乱,他们在进入加时赛的时候,要比对手更加心安理得。

但加时赛的德国人完全失势了,多特蒙德的门柱已经给足了主队的面子,可里皮还在不断地变幻着手中的刀锋,亚昆塔的上场就是一个转折点。最后给予德国人的两记耳光,可以看成是格罗索被某个伟人"灵魂附体"了,皮耶罗的雪上加霜更似乎可以不值一提。但在120分钟的激情前戏之中,每每临界高潮时的戛然而止,却在最后两分钟的勃发,已经被意大利人写成一本惊悚悬疑小说,可能影响德国足球几代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