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你靠得住吗?

(2006-06-08 05:41:20)
分类: 2006年世界杯
    世纪更迭时候全盛的法国队,在韩日世界杯上已经遭遇了放逐。当人们将法国人那一次的流放,归咎在齐达内的伤病之中时,法国人其实已经很难在欧洲的战争中,找到复苏的感觉,这一次,如同今天凌晨与中国队的热身,我们充其量看做是齐达内在欧洲或法国本土的一次告别演出,不做太多幻想。

瑞士队4比1力斩中国队之后,境外网站为中法之战开出了法国队让出三球的盘口,这是一个蔑视中国队的赌咒,而在赛前,所有人都笃信不疑。但是法国队居然在上半场找不到踢破中国队球门的办法——特雷泽盖的那个轻松入球,竟然是建立在一个肯定是越位的传球基础上。击败中国队,法国人居然首先是凭借着边裁的眼拙。至此,你还敢信任法国人吗?

这场比赛已经没有太多的世界杯热身的味道,首先对中国队不是,因为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没有被法国人打乱阵型,上半场都至少有两次绝杀机会,这是发生在世界冠军与亚洲二流之间的比赛吗?肯定不是,我不能断言是中国队在几天之内有了长足的进步,而是这一支法国队,已经全盘老化了。

我觉得这样一场比赛欢欣鼓舞在中国队踢爆“法门”是无聊的,就像当中国队打败与瑞士队时,媒体认为中国队为韩国队做了掩护,同样是无聊的一样。法国人在与中国队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慌乱,让这一届世界杯充满了失望的情绪,法国人太不值得你信任他了——从圣埃蒂安球场传出的嘘声可以证明这一切,法国人在全场呼喊齐祖的时候,无非是对一个时代的留恋,而阵阵嘘声却表达了他们真实的失望。

诚然,中国队不能成为世界级强队的试金石,但法国队的低迷,却将给G组带来诸多无趣。法国队今晨缺乏枪手,亨利与特雷泽盖同样是急躁的。他们还缺乏中场,齐达内在下半时都像鬼魅一般消失。甚至,法国队没有防线,幸好他们面对的是中国队。

最后,法国人赢了,一个越位球,一个匪夷所思的乌龙……这一切都仿佛是给现场的希拉克总统的面子——还记得在1998年的法兰西大球场,德尚们在跳在希拉克面前的桌子上,疯狂扭着的屁股吗?法国,不太值得信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