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湖未老,特拉普已老

(2004-06-19 16:56:07)
分类: 2004年欧锦赛
江湖未老,特拉普已老

文/妙红

和丹麦人的糟糕平局,可以认为是一场事故。但身材高大的伊布拉西莫维奇,居然在布冯面前,仪态万千地用脚后跟舞蹈,这是一个笑话!

赛前我们一直在讨论,托蒂一泡口水讨来三场禁赛,对于逆境中的意大利队说不定有拍案惊奇的奇效,特拉帕托尼将不得不先发罗马男孩
卡萨诺。罗马前锋不过是八○年代下的蛋,意大利人22年前在西班牙第三次建立霸业的那个凌晨,他才刚刚降生在南部小郡巴里,没有见证过辉煌,也没有经历过噩梦,无知者当无畏。

特拉帕托尼管教下的意大利队是一个江湖,卡萨诺不过是其中一个跟包小弟,老大托蒂喷薄而出的口水之后,冲开了小弟的一片天敌,只差一点,他就要成为意大利噩梦的驱赶者。特老头肯定暗自反省了被丹麦人强迫吞下的苦酒,雷声大雨点小的
维埃里皮耶罗被卡萨诺的锋芒所修正,又痛定思痛地起用了看上去苦大仇深的劳动阶级加图索,他的江湖在前三十八分钟,果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必须承认,意大利在瑞典人面前是一个庞然大物,特拉帕托尼对4231流行阵型做了局部修补之后,他们每一次推进仿佛都是一次雷霆打击。也可能是瑞典人还在咀嚼从保加利亚人身上挖下的五块肥肉,面对意大利人,他们变得迟钝而有点手足无措。

2002年亚洲世界杯涤荡了所有的蓝色,意大利在那一次的失败,我们曾经归咎于东道主精心罗织的一个圈套。没有意识到特拉帕托尼是一位应该回到老家抱着孙子晒太阳的老头,幻想由一个保守的旧时代人物来完成对意大利的拯救,本身就是一种荒诞不经。特老头在拒绝巴乔和胡布内尔的时候,抛开感情的因素,我们还可以理解他有一颗青春的心脏。但他向马尔蒂尼频送秋波,却惨遭拒绝,却实在是因为他内心深处,不敢成为一个真正的革命派,蓝军的托蒂依赖症,实则也源自这位改良派老头。

瑞典人上半时一直让布冯落得轻闲,特拉普的老花眼仿佛没有看到这一切。这个被称之为亚平宁半岛上最成功的教练,曾经获得过所有俱乐部荣誉,一个球的收获竟然就让他心满意足了。老头把他的意大利队回收到布冯的周围后,瑞典人猛然发现前面莫名出现了一片开阔地,最优秀的门将布冯从此备感兵荒马乱。

换下卡萨诺及其他,今天老头一定还会有一大通说道。但我们却都相信,江湖未老,特拉普已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