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力量叫摧枯拉朽

(2004-06-17 16:50:58)
分类: 2004年欧锦赛
有一种力量叫摧枯拉朽

文/妙红

有一种力量叫做摧枯拉朽!

两场比赛间歇,与大眼球评家李承鹏和成都乐人赵鲁在川视体育台的“酒吧间”里交杯换盏,小心翼翼地反对了两位大腕或大款关于保加利亚人将会迎取第一场胜利的看法,之所以小心翼翼,乃是缺乏足够的底气,缺乏足够的底气,却是我害怕这场比赛会克隆克罗地亚与瑞士之毫无创意。毕竟,两支来自欧洲足球次部落的球队,既没有面对豪门时,慷慨赴义般的冲动,也不太会有面对弱旅的磨刀霍霍。

但我们居然见证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次屠城。

1994年世界杯,保加利亚与瑞典之间有过一场战争。如日中天的斯托伊奇科夫率领保加利亚先擒法国,再斩德国,一路凯歌杀进四强。但他们不幸遭遇瑞典——那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强悍的铁骑,尽饮四弹。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保加利亚人一定想在今天早上血洗瑞典,主帅马尔卡夫调理出一个类似442的阵型,勒沃库森射手贝尔巴托夫在前面冲锋陷阵,游击先锋的角色则交给了来自中国超级联赛的扬戈维奇。

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错误,我指的就是扬戈维奇。在川视演播室我问李承鹏看好保加利亚的原因是否因为这位大连实德的前锋,以及曾经在北京国安厮混过的巴辛?李大眼笑而不语。事实证明了我的担心,可能是因为巧合,扬戈维奇一如中国前锋的挥霍,上下半场各自在瑞典球门玩耍了一次后卫脚法之后,惹来瑞典人的激愤。

在阿森纳过得不很如意的永贝里为瑞典人打开了胜利之门,拉尔森则将他的国家队绝唱上演得美轮美奂,一分钟之内他就用两次打击彻底摧毁了保加利亚人所有的欲望,以致于伊布拉西莫维奇和奥尔巴克的入球,只是为了证实,他们在保加利亚人面前,依然摧枯拉朽。而报仇的时间,对于保加利亚人来说,十年太过短暂。

欧洲杯渐入佳境,即使在昨天早晨和今天早晨都分别上演了一出令人恹恹欲睡的糙剧之后,先有法国人对英格兰的惊天逆转,再有瑞典人对保加利亚的血腥屠戮。后者,可能就此摧毁所有的东欧力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