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版阎语录

(2002-06-11 16:17:15)
分类: 2002年世界杯


"第一场比赛获得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第二场比赛得到了第一个积分,第三场比赛,将拿下对手,取得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胜利。"

这句话怎么听都贼TMD熟悉。
但这绝对不是中国人说的,这只是中国人的一个理想,而不是中国人的现实。
这是居内什说的!本来我一直以为有一大半国土在亚洲的土耳其早就已经脱亚入欧了,现在发现他们骨子里流的还是亚洲血液。他们和中国足坛的智者阎世铎有着同样的亚洲思维,对阎语录"进一球,平一场,胜一盘"的实践,比阎世铎手下的中国队更加完全彻底。
韩国队拿波兰人开头刀,完成了世界杯的第一个胜局,我以为是因为韩国人原来没有想到会在旧日贵族身上豪取三分,有所为有所不为,他们就成功了。可是当他们把美国人当"国恨"来打,非要把世界杯和冬季奥运会的速滑联想起来的时候,他们就时常面对美国人的空门发愣。
我有一些同胞球员愤愤然道,世界杯关乎国家的荣誉、民族的尊严,拿锻炼年轻球员当球队没有能够"进一球,平一场,胜一盘"的托词,是一种可耻,很可能还是一种犯罪。
美国人赢了葡萄牙的时候,我没有看见举国欢腾,平了韩国人以后,纽约的韩国料理馆也肯定不会横躺着几具韩国人。但如果他们也揣了一本某某语录,我敢担保,黄善洪们一般都能连过5个美国佬。
如果可爱的人们总喜欢在足球场上奔跑的时候,带着理想、带着抱负,那肯定是想不到皮球究竟在往哪里飞的。说不定当土耳其人扛上了"进一球,平一场,胜一盘"的负担以后,在汉城就真的没有门柱阻挡我们了。上一次十强赛马明宇一直忘记了什么是远射,但出局以后,他一脚世界波把科威特门将吓晕了。盖因马明宇在出局以后没有了理想,所以就有了杰作。
固执地认为,没有语录的时候,足球就会更精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剧情已经落幕
后一篇:棕灶鸟走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