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人要做这样的人

(2002-06-04 16:04:15)
分类: 2002年世界杯


做人就要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李霄鹏就是这样的人,我认为,在今天下午即将奉献世界杯初夜的国脚里面,李霄鹏是最可爱的“新娘”。


好长时间以来我被“快乐足球”折磨着,以致于我已经不认为它原来只是一种谬论。当我的耳朵里胀满了“塞内加尔是我们的好榜样”这样的欢声笑语时,经常会冥思苦想一大套克巴破土活剥哥斯达黎加的“攻略”。当编辑国足消息到昏天黑地的时候,我会在报社那个没有灯泡的卫生间里引亢高歌——哇!俺们的世界杯!

李霄鹏断喝一声,让我从臆症中苏醒过来:在浴室镜子前,我原来活在剃刀边缘。

在西归浦风光无限的海边,中国国脚们屹立在礁石之上,面对CCTV的镜头,心潮澎湃、风情万种。我的臆症也达到了巅峰,已经癫疯。我的眼睛里面已经没有哥斯达黎加,甚至也没有了土耳其,至于巴西,只是因为他们好歹举起过4次世界杯,因此才劳神地说上一句:“我们不怵巴西!”

我们怎么能怵巴西呢?没有金永洙甩给土耳其的那两张黄牌,中国队今天晚上轻拈哥斯达黎加之后就将登上C组之巅,我基本上已经有了一个结论。

但CCTV的镜头竟然也有X光的功能,李霄鹏对着那个镜头,说出了自从中国队打进世界杯以来,最纯粹、最高尚、最有道德的一句话:“打巴西?没有什么对策呀!就是大家在一起使劲地防守吧!”李霄鹏是用青岛话对我们说这样一番话的,我第一次发觉青岛话原来如此可爱,因为如此坦白。

马明宇在去韩国之前,代表中国队也说过一番实话,但他遭到了全国人民同仇敌忾地批判,说实话的人经常是很惨的人。

尽管去爱你的世界杯、爱你的阿根廷、爱你的意大利。但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做李霄鹏这样纯粹的人、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讲实话的人。打巴西,你能有对策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