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9,319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以吊胃口 不可以调戏

(2005-10-31 12:33:45)
分类: 开车走路『车事』

可以吊胃口 不可以调戏


未经许可严禁任何媒体转载


    /妙红

一个干柴烈火的男人,遇见了一个烈火干柴的女人,前戏做了很久,高潮也来了无数次,却强压欲火,装出一付"其实我不想要"的样子。那不是吊胃口,是调戏。 

一个心急火燎的售车员,遇上一个火燎心急的买车人,谈了几个回会,车也看过了试过了,甚至连订单也下了,最后却被告知,仓库里面没有现车,做出一付你爱买不爱的样子。那不是缺货,行家称之为“饥饿疗法”。 

中国的待购车主,就像是那雨后的春笋,一茬还没长大,另一茬已经冒出了地皮。成堆的人手里都捏着大把的现钞,堵在4S店门前,准备哄抢某一款即将下线的国际同步车型,比如长安铃木那款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雨燕。 

待购车主本来并不饥饿,是厂家和经销商不断地告诉人家:“你饿了!”“我们知道你们饥饿了!”然后还不忘补上一句,“可是,我也是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呀。”厂家或者经销商的意思是,哀鸿遍野,饥谨遍地,大家都很饥饿。于是乎,准车主们不得不朝着那些外表冷漠、内心狂野的销售员陪起了笑脸:“我可是排在前面的哦,车子到了一定要先给我哟。”其实,厂家的库房,甚至经销商的展厅后面,其实已经藏了无数辆你翘首以待的汽车。 

打死你,我都不相信,一款已经宣布了若干回即将投放市场的新车型,连几辆样车都无法提供给经销商。 

买车还要排队,这是一个极其搞笑的现象。而且不但要排队,汽车厂家和经销商还告诉你,就算你排了队,也不能保证,你就能如期开走你已经预定了N个月的汽车。当粮票、油票、副食品票绝迹很多年后,是不是还要钻出一个可能叫做汽车票的玩意? 

汽车买不到,连样车你都看不到,可是广告软文依旧铺天盖地。 

如果说持币待购的准车主是饥饿的,厂商其实比你还饥饿,如果他不饥饿,凭什么还在你耳边喋喋不休地诉说——正碰、侧碰、追尾碰、翻滚碰之类,你压根听不懂的行话。 

这就是前戏了。就算前戏是必不可少的,但也不应该可恶到好话温柔话说了一箩筐之后,起身叼起一支烟,让别人做饥饿状。 

这不仅是可恶,简直就是万恶;这根本已经不是吊胃口,完全就是调戏。 

前两天去4S店保养我的车,发现上一次保养时空荡荡的展示厅里又挤满了新车。我跑一个5000公里的时间,足够厂家和销售商与待购车主做一次高潮迭起的捉迷藏。我的车还是新车的时候,也是和经销商做了一次长度达5000公里的捉迷藏的,然后在“内线”的帮助下,才“兴高采烈”从展厅里开走了加过价的车。“现在,你可以吊我的胃口,但不要再梦想吊我的荷包了。”我是这样回答我的经销商的,我的思想升华,代价可能大了一些。可惜,准车主们大多不知道自己被调戏了,还陶醉在漫长前戏之后的快感中。 

对于饥饿疗法,我欣赏一位网友对雨燕的回答,俺就是不买你的雨燕,俺买两个拓拓。网友说,“俺想开红拓拓就开红拓拓,想开蓝拓拓就开蓝拓拓。”可以吊我胃口,不可以调戏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