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曾颖眼中的世界
曾颖眼中的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45,415
  • 关注人气:73,2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2016年四川高考作文:分享使世界变得更美

(2016-07-18 14:47:26)
分类: 我的生活
应新浪四川之邀,写了一篇2016年四川高考语文作文


题目:

  历经几年试验,小羽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研发出一种新式花茶并获得专利。可是批量生产不久,大量假冒伪劣产品就充斥市场。小羽意识到,与其眼看着刚兴起的产业这么快走向衰败,不如带领大家一起先把市场做规范。于是,她将工艺流程公之于众,还牵头拟定了地方标准,由当地政府部门发布推行。这些努力逐渐见效,新式花茶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小羽则集中精力率领团队不断创新,最终成为众望所归的致富带头人。

    要求:综合材料内容及含义,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少于800字。


○高考作文

分享使世界变得更美

曾颖
我的2016年四川高考作文:分享使世界变得更美

小羽与乡亲们分享新制茶工艺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个伟大的人物蒂姆·伯纳斯李,这位为人类进入互联网时代做出过不可替代贡献的英国人在几十年前发明了万维网,以此为基础,人类才有了谷歌、微软、微信、优步、阿里巴巴、魔兽世界和由此改变的生活方式。我们也因此进入到一个堪与大航海时代媲美的大发展大融合的互联网时代。

有人一定要问,发明出这么牛的东西,伯纳斯李一定赚发了赚海了,挣了不少钱吧?但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他没有从中赚到一个英镑或美元,因为他把专利,免费无偿地提供给了全人类使用。因此,到今天,当你聊着QQ玩着游戏在网店里疯狂的买买买或在网校里听着远方名师们的公开课时,请千万要感谢伯纳斯李当初的无私选择,正是他的伟大壮举,才让人类离互联网时代更近了一步。相比于发明万维网的技术,他的分享精神,更伟大,也更值得讴歌。而这个精神,也正在成为互联网文化的精髓。当下风起云涌并改变我们生活的众多新生产形态,如打车软件、互联网金融、众辞行模式等,都是基于此。

这是一种完全有别于传统的“只有握在手中才踏实”的思维模式。在匮乏时代留下惨痛记忆的人们心中“自己拥有的东西越多,心里才越踏实”的思维标准,造就了人们把物质和“我”看得过重,很多人在贪婪心的作用下,不惜方法和手段,屯聚了十辈子都用不完的钱和物,有的甚至为此付出了自由甚至生命的代价。在极端的思维状态下,他们不仅不懂也不愿意分享,甚至有民谚说:“教会徒弟,饿死师父!”这也许就是人们担心小羽把制茶技术传给别人的原因。

持这种观点的人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事实,那便是人类已来到了由蒂姆.伯纳斯李们用无私分享精神带来的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的市场,因链接而变得巨大,这个时代,想象的空间与格局正在无限放大。而在浩瀚开启的星空下,如果我们还死死守住井中那一小块逼仄的天地,岂不是太可笑,也太可悲了?

小羽的成功,是相信市场也相信自己的结果,也是相信分享可以使世界变得更美的结果,正是基于这个原因,让我们像伦敦奥运会上的人们一样,高唱:Thanks Tim!(感谢蒂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