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月亮红月亮
黄月亮红月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10,370
  • 关注人气:30,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  大悦城

(2010-11-02 22:18:25)
标签:

北京

大悦城

中粮集团

长安商场

国庆节

分类: 鸡毛蒜皮

   国庆节的第二天,儿子说带我去一个叫“大悦城”的购物中心看看。说是西单有一个,这是另一个新建的,他们也没去过。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很多年以前,我来北京出差,每次都要去王府井和西单购物,后来还去过“长安商场”和秀水街。如果我的同学“搞”得到“外汇卷”,我们还可以去“友谊商店”买两双“玻璃丝袜”或一个带磁铁的回形针小塑料盒之类。
   这几年北京的商场从密度到档次,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不过好像我更买不到合心的衣物了。这次来北京,除了上前门买了一个帽子和一条围巾,还没有更好的机会去消费消费。所以,想趁着这个机会或许能“寻”到一两件“理想的外衣”。于是我放了一叠大钞在钱包里,挺着腰杆很有底气地和他们去了这个新开的“大悦城”。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从招牌后面的升降电梯里看出去的天空)


   这个新“大悦城”的外视一般,里面却大得可以。它的结构如同一个“口”字,中央的“天井”超大。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在吊了很多广告彩旗和装饰后,似乎还显得有点拥挤。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天井”里有一个眩目的大屏幕,和一部直达顶楼的超长电梯,据介绍号称“世界跨度最长的飞天梯”。不过我没有特别上去感受,我更喜欢坐分段式电梯一层楼、一层楼地观赏。一则我有时间可以慢慢地去上升;二则可以直观地搞清楚每一层的“主题”,下次再来就可以有的放矢不再盲目乱逛。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我和媳妇以买衣服为主,决定细逛以服装为主题的二层楼。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大悦城”的整体装饰很清新,这些在拐角处放置的小黄花,带给人们“永远是春天”的意境,我一看见心情就大好。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儿子是个“本本主义”,正在一目了然的“指路图”面前发呆。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在这个环境中吃这些食品,会因为“秀色可餐”而“食不甘味”,花钱不多还很有情调。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所以特别适合那些情意绵绵,钱包瘪瘪的小青年来这里培养感情。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些过道上的嵌花柱设计得民族而时尚。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种金黄色的坐凳造型不错,只可惜色彩与周围的空间略显突兀,要是冷色的可能会更协调。我特意去敲了敲,居然是陶瓷的!我想如果没有人用板斧去劈,应该是坐到房子垮了它都还在,五百年后就是“古董”了。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个金属凳子设计得更为时尚而现代,只是我看见有家长牵着小孩在上面双脚跳,很担心它纯洁的白色能坚持多久?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现在中国制造这些美观的坐凳,无论在材料上还是在工艺上都不落后于世界强国,只是在爱护上还欠缺些“素养”。我希望我下次再来“大悦城”,这个大圆圈凳子还是洁白如新。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我很欣赏这组通透的蓝色顶灯,特别是加了上面的那块银色的衬板,不但扩张了“量”引起人们的视觉关注,而且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大楼的一角,大气的空间让人感到很放松。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一个慈父在给儿子拍照,妈妈大概买衣服去了。女士们在享受试衣服的快乐时,是很怕被“催”的,这样的安排各得其所可以少些抱怨。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随处可见的小景致是拿来看的啊,为什么不告诉孩子:这不是玩具。如果在这里竖块牌子“严禁触摸”,就真真是煞“风景”了。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我不太喜欢这两个“爪爪”,总让我想起我家厨房里用的那个抓盘子的金属抓抓,而那两钵美丽的花在我眼中也会变成两碗“菜”。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我看不出这是一张具象的网,还是一棵抽象的树?也看不出上面的绿点点是“网上的鱼”,还是“树上的芽”?但我喜欢,特别是那嫩嫩绿色,让人的心里好清澈!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是我随手“扫”到的两个柜子,不知里面暗藏什么机关?更不懂作何使用?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一个“非洲器物”的专卖店,雇了两个黑人弟兄在此擂鼓以壮声威。见我拍照,他们很配合,在此表扬一下。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一群妈妈守着一群孩子在此进行美术活动。小孩很专注,妈妈很自豪。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里还有个DIY的小店,一群女孩在此学做女红。这是我曾经的理想,可惜女儿走了没人帮我,我也就放弃了。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里的厕所很华丽,也很干净,是一个真正的“洗手间”。我喜欢“考评”公共场所的“隐蔽处”,喜欢从细节入手去认定这个企业的管理水平。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商场的顶层是小吃大吃一条街,我想那“飞天梯”之所以直达顶层,除了“甚么都要弄个世界第一”的毛病在作祟外,在这里也许是为那些饿昏了的食客作想吧。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无处不在的“必胜客”,但我极少光顾。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些小店的装修大多不俗,这是一个以“电影”为主题装饰的餐馆,我干过5年和电影有关的工作,看着很亲切。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我们进去点了几份“饭”,只是我太老土,从菜单上看不出这“饭”的实质,服务员送上来,才发现居然是“西餐”!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还是这种一目了然的更适合我。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东拉西扯讲了半天,好像我一直不提我买衣服的亊。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因为这个“大悦城”不是“为人民服务”的,而是只“为年轻人服务”的。所以即使我有勇气穿这些花红柳绿的衣裳,也没有我的尺寸。
   查“百度”曰:大悦城是中粮集团商业地产板块战略部署精心打造的“国际化青年城市综合体”,其定位为时尚、流行、性感、潮流等多重年轻风格,是现代大型Shopping Mall的杰出代表作。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也许是我观点落后,我不明白为什么“中粮集团”不好好地去卖米卖油,却要修什么MILL?
   “目前大悦城系列已经包含有西单大悦城、沈阳大悦城、朝阳大悦城、天津大悦城、上海大悦城、安定门大悦城、成都大悦城等多个都市Shopping Mall,形成了中粮集团地产主业的核心品牌。”
   呵呵,看来老总的雄心不小,大有搞成美国的“梅西”连锁百货店的势头。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里的服装大多是“名(品)牌专卖店”,只有这个JUSCO里是个大卖场,东西相对便宜。
其实我就想买一件半长的,不收腰的,有分割线的,表面由多种不同肌理面料拼合的蓝色短风衣!咋就这样难呢?咋就都是非黑即红呢?咋要加那么多装饰,那么多金属绊呢?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大悦城”以年轻、时尚、国际化为理念,营造一个“迅速成为时尚达人、流行先锋、潮流新贵休闲购物的首选之地” 的Shopping Mall是它的目标……
   我既不是“年轻的时尚达人”,也不是“流行先锋、潮流新贵”,所以来这里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换句话概括之:这里是一个不适合老人和“过日子”的人来的地方,所以我空手而归就不奇怪了。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不只是我,我媳妇也没有买到衣服。稍微看得上眼的,莫不上千,两千三千是平常常啦!我们抱怨衣服贵,店家抱怨房租贵,房开抱怨地价贵。我突然悟出一个道理:在这类时尚的商场购物,似乎在为地方政府的财政大大的作贡献。
   对于我们这些拿退休工资的人,就不要来这些地方逞强吧!政府发那点工资给你,就是限制你来这类地方消费的。
   不过进来看看是可以的,坐坐也还是可以的,感受一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没什么不好。老年朋友来这里千万抱着“到此一游”的参观心态,别出来散心还弄了一身的不痛快!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这是我从洗手间出来时,抓拍到的一张照片,我非常之喜欢。

   这个城市不属于她,尤如这个商场不属于我一样。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四点过钟,我们就回家了。
国庆 <wbr> <wbr>大悦城

    国庆期间,我就去了这两个有名的商场:“宜家”和“大悦城”。一个朴实无华人满为患服务宗旨为“提供老百姓买得起的东东”;一个堂皇富丽人烟稀少服务对象为“时尚达人”,可谓各有千秋。话说穷人一但有了钱要“摆摆谱”是可以理解的,但摆完了谱还是要过日子的不是?就象前几年尽修高档住宅而这两年提倡修“安居房”一样,什么时候也弄点“平民商场”卖点“平民价格”的东东?不要怪我“哼穷”,是政府给我的工资太低。在这样的商场里,老太太一个月的退休工资只能买两只袖子,你让她如何不失落?  

    “大悦城”是一个属于年轻人的商场,即使现在缺乏银两,去那里看看“好东西”,也许会成为你努力工作挣钱的动力之一。
   而我是不会再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