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象网项立刚
飞象网项立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3,112
  • 关注人气:9,9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期待任正非、李一男的拥抱

(2006-06-08 16:37:18)
分类: 行业技术

期待任正非、李一男的拥抱

 

港湾被华为收购,是一次商场上角力的后果,胜败与否岂是语言说得清楚,又怎么能用胜败来论英雄!

对于任总而言,李一男的出走,对于华为的发展确实是场打击,使华为经历了一次危机,也面临了一次重大考验。一个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经风雨何来彩虹?也是经历了这些变故,华为才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做了及时的调整、整顿,这几年度过难关,更加强大。

现在华为的销售已近百亿美元,发展空间大大增加,华为的对手不是港湾,它应该是世界上一流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华为收购港湾不是灭了一个叛离者和竞争对手,解了任总心头之气。而是在华为的发展过程中,减少国内同类企业的竞争压力,更多地聚合技术和人才,港湾千名素质很好,经过专业训练,文化和华为相近,曾经面临过巨大竞争压力考验的人才,难道不是一笔巨大财富?

和华为相比,港湾尚小,但是港湾之才绝对是可造之才。

收购之后,未来就是融合,融合得好,会大大减轻华为在国内竞争压力,提升自己的实力,融合的不好,可能是原港湾员工的分崩离析,内耗大大增加,孰是孰非任总心中自有一本帐。

以任总的久经沙场、历经沧桑,自是参透了人生的真谛,放下那些是是非非、恩恩怨怨,不仅是重新获得了李一男这个优秀人才,也是笼住了千名原港湾员工的心。

以李一男而言,5年的创业之路,其中甘苦,又能与谁言说?我想他会更理解任总,理解许多以前做员工和下属不理解的东西。承认失败同样是一个英雄。

一个有雄才大略的男人,要的是事业,而不是恩怨,重回华为,用更大的舞台来实现的自己的抱负,证明自己的能力,这是男人的气度。别人这样做很难,别人都会认为李一男回华为不一定会有空间,李一男却能用事实证明自己,我想这是何等的男人气!

中国在世界通信业还是一个弱国,设备制造更是弱小,多亏有了华为、中兴。我们要的不是恩怨矛盾,而是齐心协力。

李一男是英雄,任正非更是英雄,英雄应该是惜英雄的!

港湾没有卖给别人,而是卖给了华为,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定是任总和李一男的心在靠近!

我期待着一次真诚的拥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