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说】路边的野花应该“采”

(2010-05-23 20:25:23)
标签:

崇明东滩湿地

野花

休闲

分类: 透过镜头

【图说】路边的野花应该“采”

陪家人去崇明东滩湿地消磨周末。虽然早就知道东滩以观鸟著称,但显然五月并非观鸟的好季节,所以完全没有“打鸟”的打算,仅随手抓了台“备机”(Leica C-Lux2),外加两个轻便型望远镜,轻装上阵。

 

经过昨天一天的大雨洗礼,空气很清新。是个阴天,正好避开毒日头的折磨,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味道。

 

果然没什么鸟的踪影。索性不费劲找鸟了。我的视线被路边鲜亮的小花吸引住了。于是,我的小Leica就正好派上用场,拼命“采撷”起来。散射的光线很温柔,花儿很娇美,让我拍得欲罢不能。只是风比较大,花儿又太柔弱,老是被吹得从我的镜头中跑走,我当然无法责怪风儿不解风情,只有自己耐心等待,一旦风欲停、花稍静,赶紧按下快门!也许是不想让我独家采花,小昆虫倒先采起花来,呵呵,再好不过了,实在是完美的决定性瞬间啊!


【图说】路边的野花应该“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