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143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做第一个吃Win7螃蟹的人

(2009-02-06 13:18:25)
标签:

windows7

微软

螃蟹

it

分类: 论互联网

中国人用“第一个吃螃蟹”来比喻有勇气,因为这位横行霸道、张牙舞爪、气势汹汹的“蟹将”看上去很吓人,非胆小如鼠之辈敢于下口。现在,Windows也越来越像螃蟹了。

 

看看Windows的家谱:如果说Windows1.0是惊艳亮相,那么Win95、97、98就是踏实的进步,而WinMe、CE、Mobile是对家族谱系的扩张;如果说WinNT、2K闪烁着些许专业精神的光芒,那么WinXP就是这出戏剧的高潮,虽然演出算不上完美、掌声也不够热烈,但有票房就是完胜!然而,在这之后,微软都做了些什么?

 

除了继续充当“补鞋匠”,没完没了地给Windows牌鞋子打补丁之外,微软弄出了一个Vista怪胎。

 

Vista没别的本事,光会吃CPU和RAM。超炫的界面顶个P用?看两天就腻味了,还白白牺牲了兼容性,损失了大把的免费软件,实在是肉没吃到反被螃蟹夹破了手指戳漏了嘴巴!伺候过操作系统的用户都深有体会,装机不只是安装个Windows就万事大吉了,配置、工具……麻烦事情一大堆,没一个晚上下不来,剩下的小调整没个一礼拜也无法真正“安定团结”。难怪买新电脑的广大用户一见预装的Vista就吓得腿肚子哆嗦,哭着闹着哀求JS帮忙“降格”到XP吧,哪怕盗版的也行!

 

我偷笑、我暗自庆幸,还好早留了份心眼,没去尝鲜Vista,守着XP过我的安稳日子,挺好。

 

现在,Win家族的“老幺”Win7出世了。我一点都不欢欣鼓舞,反而觉得不安——是又一个怪物,还是换汤不换药的骗钱伎俩?可以肯定的是,牛年出生的这个家伙不属牛,是否属螃蟹?还不知道。所以,我决心故伎重演,继续我的“保守派”作为,把第一个吃螃蟹的机会让给有闲工夫的“勇士”们,我则继续对XP用情专一,以静制动、静观其变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