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不接手机的原因

(2008-09-24 09:50:29)
标签:

手机

女人

it

分类: 天目杂谈

(因为给家里的大LD、小LD打手机总是不接,而娘儿俩打我手机一打一个准,很不爽,却又无可奈何,郁闷之际只好自己使劲总结原因:为什么女人的手机永远只是摆设?郑重声明在先,此文只发牢骚给家里大小LD听,女权主义份子莫入,过分敏感的人亦免进,万望不要自动对号入座,乃至暴跳如雷,伤筋动骨自己负责。)

 

原因不用多,六个就够了。

 

女性衣服通常没有口袋,手机多半塞在包包里。别看女士们的小坤包一个比一个可爱,可内容……啧啧,那叫一个丰富多彩!小巧的手机混杂其中,要么把信号和声音都隔离得干干净净,要么等听到铃声后使劲翻找,我翻我翻我翻翻翻,等翻出来早就无声无息直挺挺一个了。(此其一)

 

女人事儿多,那叫一个多!更要命的是,无论是多么鸡毛蒜皮的事,做得都特别专心。人一专心了,就有点“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挤青春痘”的味道,别说是手机铃声,防空警报也置若罔闻。(此其二)

 

手机“价值观”方面,女人和男人完全不同。男人认为手机是联系世界的纽带,应该全天候在线,随时准备应付十万火急的天下大事!女人则不怕天塌下来,因为一旦塌下来也只会砸在长得较高的男人头上。她们更多的是将手机看作又一个装饰品,而且是可有可无的那种——由于手机不可能一天换一款,所以很吃亏,动不动就被扔在一边不理不睬(欲哭无泪)。(此其三)

 

心情故事,对,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女人的心思细腻,细到纳米级,但有时候心潮澎湃起来,又胜过钱江大潮!这么潮起潮落一番,错过十个八个电话一点也不稀奇。“如果真有急事,会再打过来的。”女儿幽幽地说道——有一次我特意问她如何对待未接电话,小女子自有她一番真理。(此其四)

 

这厢边急得抓耳挠腮,那厢边彩铃悠扬——这就是给女人打手机的常态。要么格为震动或无声状态后忘了切换回来,要么索性忘记充电,打烊了也不知道。女人喜静不喜动,没电话进来?乐得清静呢。(此其五)

 

中国古代,夫人、小姐都是深居简出(我没有向往的意思,嘻嘻),要找人,回家就行了,充其量家里装个固定电话,要手机做什么?几千年下来的“传统文化”熏陶,已经熏到骨子里了。手机才出道几年?嫩着呢!要让女人及时接手机?熬着吧。(此其六)

 

(另外,我还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曾经热火朝天争论过的手机是否应该“单向收费”问题,其实对女性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她们只在需要时打出,从不接听,所以她们对“双向收费”天生是有强大“免疫力”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羽毛球之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