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143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囧的水立方照片

(2008-08-19 10:52:04)
标签:

身边的奥运

奥运

水立方

鸟巢

水滴

杂谈

分类: 透过镜头

最囧的水立方照片

 

专程千里迢迢到北京看奥运,感受气氛,顺便拍摄大名鼎鼎“地标”建筑。谁知道天公不作美,不但阴沉着脸没一点“北京欢迎你”的意思,还时不时下点大雨小雨,结果……就有了这张恐怕是史上最难看的水立方照片!

 

● 要光线没光线——所有东西都是灰蒙蒙的,像傍晚一样黯淡无光,却没有晚霞映衬的灿烂瑰丽!在这种天色下,再美的模特也会黯然失色;

 

● 要色彩没色彩——听说灯光点缀的水立方最迷人,可我只有白天的时间,要说有蓝天白云当背景也不错,可惜镜头中只有浓重的乌云作伴;

 

● 要层次没层次——铅灰色的天空,加上浅灰色的水立方,看上去几乎就是有几个鼓包的墙壁,哪有一丝一毫建筑的美感?简直就快被天空一口吞掉了;

 

● 要角度没角度——没有水立方的门票,只有可怜巴巴地绕着外圈、隔着铁篱笆观看,距离或角度根本无从谈起,在瓢泼大雨下来之前能匆匆拍几张已经不错了;

 

● 要构图没构图——全景还是近摄?由不得我来选择;环境介绍?前景安排?能收录几样奥运标志已经不错了,没法有更多的选择。

 

囧,实在是囧!这大概是我拍过的最烂的照片了。对不起水立方,对不起我的宝贝相机,对不起内存卡,对不起我的旅费,对不起看这张照片的人!可我还是要冒天下之大不韪,义无反顾地把照片晒出来,不为别的,只因这是我与奥运亲密接触的唯一见证!

 

同样的窘境还出现在“鸟巢”——我一并把这个巨无霸也给糟蹋了!

最囧的水立方照片

最囧的水立方照片

最囧的水立方照片

 

一样的灰不溜秋,一样的没气势、缺细节、少亮点、不生动,至于感染力、表现力就更不用提了。唯有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一片灰暗中跳出来,似乎在温暖我、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只有国家大剧院这个水滴(巨蛋)还有点神采,可惜啊,它与奥运无关!

 

最囧的水立方照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