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一个被宠坏的高价姑娘

(2008-06-04 10:40:20)
标签:

iphone

apple

高价姑娘

it

曾经,我像许许多多Apple迷,也是多么迷恋iPhone,渴望她来到我们身边,梦想着拥有她。图片上,她有诱人的身材、靓丽的外貌、灵动的表情,“琴棋书画”似乎样样拿得出手,既肯干打电话、发短信的“粗活”,又有听音乐、赏图片的“内秀”,可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可惜这是个美国“洋妞”,我们中国人无缘在第一时间把她娶进家门。好在“绑定”“加锁”这点小事难不倒聪明绝顶的中国IT高手(当然还有全世界的高人助阵),小菜一碟,破它没商量。于是不多久,许多中国人如愿拥有了漂亮无双的“爱疯”,放进贴身口袋,时不时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把玩几下,目光中满是爱怜。虽然三、四千大洋的身价不菲,可是能引来无数艳羡的眼光,值了;虽然是破解版,可那又如何,外观一点都没“破”啊。

 

然而,我心里想也想了,口水流也流了,却始终没有动手,倒不是心疼那些钱,只是觉得气不过!——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个手机吗?弄得这么神气,要“傍”这个“贴”那个的,搞那么多花花条件,就是不肯大大方方到中国市场来。要iPhone吗?水货有的是——可是我觉得这像娶个“偷渡”的新娘,既有些担心,又觉得不值。凭什么啊?又不是没别的手机可选。

 

如果按一款手机的生命周期3~5年算,好吧,就按手机中的“寿星”标准8年算,iPhone上市已一年有余,青春易逝,光阴似剑,这姑娘少说也有28奔30了吧!都快成老姑娘了。图片看多了、看久了,我也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

 

我老弟有一个iPhone,没插sim卡,就当iPod用,相安无事。前天和他MSN,他说几个同事羡慕得很,也纷纷去进了一个,可一个月下来傻了眼,让我猜为什么。我们几乎同时在MSN上打下一行答案:天价手机账单!——那个可怜的家伙没干什么事,仅仅是“把玩”了几下而已,一个月就用掉3000多元的GPRS费!呵呵,我多少了解一点“爱疯”的脾气,不仅是爱疯狂地“玩炫”的意思,而且是爱疯狂地花钱的意思,准确地说还是偷偷摸摸地花。这好比是交了一个可爱无比的女朋友,以为交了桃花运,可不久信用卡就爆了,原来这个姑娘能干是能干,却是个爱花钱的主,有不打招呼就去血拼的毛病。破产?只是迟早的事!

 

iPhone啊,想说爱你不容易。我不知道自己没有早下手是幸运呢,还是错过了尝鲜的好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