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目山人
天目山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910
  • 关注人气:3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是一罐“进口奶粉”

(2006-06-24 19:30:14)
分类: ●世界杯专题文章●
贾平凹先生“评球”,把世界杯比作“一只奶嘴”——乃狂躁的人类的一帖“安慰剂”。自然、贴切,令人拍案叫绝!语言大师就是语言大师,角度刁钻,与众不同。击节赞叹之余心血来潮,也想东施效颦一把。我以为,换个角度看,世界杯就像一罐“进口奶粉”。
 
给婴儿喂过奶的过来人都有类似经验:小东西喝奶粉“认死理”。别看小肉团一个,饿了吃、吃了睡、睡了尿、尿了哭,就这么几档子事,其实小嘴巴辨别能力超强,尤其对奶粉,品评水平简直就是专家级的。一旦喝上了爆贵的“进口奶粉”,哼哼,“国产奶粉”愣是塞不进嘴里!
 
问题来了。这些天来,我们有幸品尝着美味的“大力神牌”进口奶粉。那可是现代足球的精华,汇聚了全球最顶级的球员精品,各国花大力气、大价钱“提炼”了四年之久,现在隆重推出,供全世界球迷享用。好滋味呵!……可是,谁想过后果?
 
后果很严重。我不禁“担心”起来,接下来,咱们国产的比“土家烧饼”还土得掉渣的“中超牌”、“中甲牌”奶粉谁还喝得进去?受过了先进足球的洗礼,我们的口味提高了许多,如果看到难看的队形、有气无力的队员、不到位的传球、形同虚设的防线、乱糟糟的进攻、莫名其妙的战术、不知所云的临门一脚,不把“奶嘴”顶出来才怪!
 
但愿是我杞人忧天。或许球迷受到足球氛围的熏陶,上了瘾,“惯性”太大刹不住了,继续卖力地看球,中超球市由此火爆起来;或许球员们受到“刺激”,不,激励,开始卖力地训练、卖力地踢球,还向小罗、大罗们学了几招,技战术水平提高了起来;或许足协官员猛醒,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了,中国足球环境变得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起来。
 
希望有营养的“进口奶粉”能“补”得进去,好好补一补中国足球虚弱的身体。可别是一罐泻药、毒药,要不然我们的足球就更惨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