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4,890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之四大牛人

(2007-12-05 23:36:43)
标签:

it/科技

刘兴亮

互联网

哈哈榜

四大牛人

史玉柱

马云

李开复

雷军

分类: IT业●挨踢挨踢

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

策划/跑腿/执笔 刘兴亮

 

  金戈铁马,行业风云际会;羽扇纶巾,一时多少豪杰。
  弹指一挥间,2007年绝尘而去。远去的诚然要远去,但留下的我们思考过吗?风云变幻的2007赛季,留下了许多值得回眸之处。“2007年中国互联网哈哈榜”,盘点市场营销、总结企业经营、反思品牌建设……或评说、或建议、或调侃、或批评;善意是刘兴亮的出发点;过去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思索过去,展望未来,愿能“风雨壮行色”……

 

哈哈榜之3:四大牛人

 

  牛人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可以称狂妄的人为牛人,也可以叫有才干的人为牛人,还可以把像牛一样辛勤劳作的人称为牛人……

  在这个行业,他们是“大哥”,在这个行业,他们敢做“大事”;他们带来的,可能是意外,也可能是惊喜,可能是赞叹,也可能是愤怒……总之,刘兴亮观察的路径是从“牛”到牛再到“牛”!

 

一、野牛——史玉柱

头牛指数:10

牛窝指数:10 

综合牛指:10
牛鼻子:纽交所上市、征途、巨人、脑白金、网游在线记录
牛皮:在刘兴亮最佩服的IT牛人中,如果史玉柱排第二,那第一肯定是空缺。想起一首老歌:“金花银花我不爱,只爱情妹好人才”。在IT这个技术之上的行业里,以技术为基础不断向市场靠拢的公司屡见不鲜,而史玉柱操盘的巨人则是凭借着出众的市场操作在网游市场异军突起的,可以将他称为“技术市场中的商人”。如果选牛人,我肯定选史玉柱为NO.1,只因为“金花银花我不爱,只爱老史好人才”。在互联网江湖中,老史是真正的商人。以正统的互联网江湖大侠们来看,老史绝对是野路子,不按常理出牌的野商人,比如最初的“擦边球”形式的央视广告、比如免费游戏、比如发工资。所以,老史就是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四大牛人”中的野牛!

 

二、水牛——马云

头牛指数:10

牛窝指数:9 

综合牛指:9.5
牛鼻子:天才演讲家、阿里巴巴、香港上市、中小企业
牛皮:说马云同志是水牛,很多网友肯定会不以为然,其实水牛是牛的种类中很厉害的一个品种,很多关于牛的神仙鬼怪其实都是水牛,比如名著《西游记》中的牛魔王就是属于亚洲水牛种下的沼泽型。而且马云所在的地域也是盛产这个种类。随着阿里巴巴在香港的上市,一举诞生了中国互联网的新老大。马云入选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四大牛人”,应该没有什么争议。有异议者请致电港股新闻发言人。

 

三、犀牛——李开复

头牛指数:10

牛窝指数:8 

综合牛指:9
牛鼻子:打工皇帝、Google、青年学子引路人、作家
牛皮:先说说几个事情。第一,在当今大学生中,除却娱乐界那些帅哥靓姐之外,人气指数最高的是谁?不管以何种标准排名,估计李开复都能排到前三名。李开复老师曾经应邀来参加过一次IT龙门阵,那场面让作为主持人的我几乎把控不住。第二,微软盛产打工皇帝,李开复的前任唐骏现在在盛大日进百万,估计李开复也少不到哪儿去。第三,在谷歌中国整体营销偏弱的情况下,李开复的个人魅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第四:Google很少投资合作,谷歌中国07年的投资合作却遍地开花……不管是做总裁,还是青年人的导师,还是一本接着一本出书的作家,李开复处处开花,行行犀利。2007中国互联网哈哈榜“四大牛人”中的犀牛非他莫属。

 

四、黄牛——雷军

头牛指数:8

牛窝指数:9 

综合牛指:8.5
牛鼻子:金山、香港上市、19年
牛皮:作为中国最老的IT黄牛之一,今年终于修成正果。金山的上市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企业上市的事情,承载了太多的东西。 从1989年创办以来,金山已经坚持了将近20年,可谓三千里路云和月,二十功名尘与土。现在金山公司终于堆金山了,同期很多公司都已经灰飞烟灭,而金山却像头老黄牛般,勤勤恳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现在。但愿这头曾经是中国软件业的光荣与梦想、是中国程序员的寄托所在的老黄牛一路走好!

 

注:
牛指:牛气指数,此处直接表现为本年度活跃度。
牛鼻子:关键词,入选理由要点描述。
牛皮:对本次入选及年度表现的点评。

 

[下一榜:十大语录 [上一榜:四大恶人 [返回哈哈榜目录]

 

 

点此进入刘兴亮博客首页

最后,随便看看 [IT评论圈]
随便点点 [IT龙门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