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2,784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图片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针对自动驾驶的商用落地,指出了安全规范。

 

自动驾驶去年就已经开始商业落地。

 

以北京为例,去年下半年,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正式对外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并向百度等企业颁发商业化试点服务许可。百度的「萝卜快跑」正式运营。小马智行也获得

 

编者按:元宇宙是人类社会的深度「媒介化」,目前传播媒介正在经历着从物理介质到关系介质、再到算法介质的深刻改变,未来媒介的终极演进将是「场景时代」、「元宇宙」和「心世界」,「元宇宙」在升维的意义上为互联网发展的全要素融合提供了一个未来的整合模式。

 

2022年6月20日,智酷No.150(总262期)暨《元宇宙与未来媒介》新书分享会,苇草智酷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老师分享「元宇宙:社会的深度媒介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彭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

01

 

整整三十年前,就有人建议中国跳过汽柴油车,直接进入新能源时代!

 

这是高屋建瓴、跨越时代的远见卓识!

 

02

 

 

 

01

 

前几天,在莫斯科国际象棋公开赛上,与人类作战的象棋机器人由于其对手(一位七岁的男童)没等它走完就移动棋子,一怒之下伸出机械臂抓住男孩的手,用力捏了捏。

 

在旁督战的工作人员迅速解围,帮助小男孩将手从机器人的「虎钳」中挣脱出来,送往医院。无奈,小男孩的手指已经折断了。

 

 

注:《亮见》为知名数字经济学者刘兴亮联合腾讯科技,发起的直播IP栏目,聚焦行业热

01

 

上世纪90年代末,我在大学毕业的前夕,无意中在校园里看到了「美国人用Yahoo,中国人用搜狐」的广告,然后上去看了看,看到了张朝阳的一个采访,大概说是要把搜狐做成中国第一门户网站之类。

 

接着顺手查了查张朝阳的简历,发现是陕西人,莫名有了种亲切感,因为我老家村子就在秦晋交界处。

 

01

 

我的一些研究案例,都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时间得知的。今天要讨论的这个话题,也是如此。

 

《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我时,讲诉了一个案例:近期,沉寂许久的蛋壳公寓App突然「复活」,通过电话及短信联系前用户,声称只要注入一部分资金到固定账户便可返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