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兴亮
刘兴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27,966
  • 关注人气:190,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髦

(2005-11-24 18:05:16)
分类: 时评●一地鸡毛
   滑铁卢之战大家一定都知道,一代英豪拿破仑居然输给了能力平平的威林顿确实让人感到不可思仪。但据有考证癖的有关人员考证,其实拿破伦根本就没有亲自现场指挥这场战争。拿破伦没有亲临战场是因为他在自己的帐篷里休息。他在自己帐篷里休息的原因是他要吸食鸦片。他吸食鸦片的原因是他要止痛。他疼痛难忍的原因是他痔疮恶化。他痔疮恶化的原因是他穿紧身裤。他穿紧身裤的原因是当时整个巴黎都流行穿紧身裤。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大家的是:面对时尚要冷静,不要盲目追求时髦。   
   我其实不是一个喜欢说教的人,不喜欢讲大道理给大家听,但是这个道理太重要了,我不得不将给大家听。可惜的是,我的这个故事实在是讲得太晚了,要是我在半个月前就能讲出来就好了。这不,有好些人没听到,造成了追求时髦的恶果:   
   王国春大家知道吧?嗯,对,就是五粮液的那个王国春。前些天接受京城的10余家媒体采访时透露,以前报道的五粮液要做芯片的新闻是假的,而实际上五粮液做得是一种叫做OLED的有机显示器。芯片也好,显示器也罢,不就瞅着电脑市场这些年时髦吗?   
   可口可乐公司大家也知道吧?嗯,对,就是世界碳酸饮料行业的那个老大。最近在武汉一些小学举办活动,推广其乳酸味饮品"爽白酷儿"。可口可乐为何开始在我国推出乳酸饮料?不就是看着近年来健康饮食观念深入人心,乳酸饮料日益时髦了吗?   
   茅台大家也应该知道吧?嗯,对,就是我们的国酒。"茅台的品牌价值应在200亿元左右,10年后则可达620亿至1240亿元,完全可进入世界前20强最有价值品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经济学家顾海兵日前在茅台发展战略研讨会上,公布他对茅台品牌价值的研究评估。长期以来,低调的国酒茅台从不参与商业炒作味甚浓的国内品牌价值排行榜,而是踏踏实实地经营自己的品牌和市场。这一次为什么会主动请人对自己评估呢?不言而喻,近年来,排行榜经济太热了,太时髦了。  
   还记得文章开头的那个结论吗?"面对时尚要冷静,不要盲目追求时髦。"如果祈祷有用,我就试试吧。否则,捏把汗的滋味可不好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