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第九部(即仙剑七)第二十五章第四节

2022-09-27 10:17:41
标签: 仙剑七 月清疏 修吾 桑游 白茉晴

他们又来到东极蓝渊的海底城之内,先行拜访燃磷,对他说:“前辈,关于外界灵兽消失一事,我们已查明因由,特来向您禀告。”

“哦?”

“神界的春滋泉守敖胥授意天师门掌门孟章,以大量灵兽内丹制成器偶。这些年不少灵兽都因此丧命,以致人界灵兽近乎绝迹……”

“阴损至极!神族有此败类,无怪乎愈发衰败!那个叫孟章的呢?可已伏诛?”

“他逃走了,眼下下落不明。”

“此事终是隐患,吾这便将消息告知火仙兽一族,早做防范。”

月清疏交待清楚此事后,再到附近找到了那位弹琴的天魔众所说的那位乐师的灵力残存之处,为了带走这丝灵力,就拾取了一只海螺,使灵力附于上头,然后带返天魔国。

回到天魔国,月清疏把海螺交给那位弹琴的天魔众,弹琴的天魔女拿着海螺,感应里头的灵气,说道:“这就是天河神女最后的记忆,果真如此,这音律让人听了便会心如止水,此前我还在想我的琴音里缺少什么,如今真是茅塞顿开。”

月清疏道:“能帮到你真是太好了。”

“多谢你帮我,但天魔众从来不欠人情,这些你且收着,若是有空以后可以来听我弹奏一曲。”月清疏称谢收下。

于是一行人又离了天魔国,先赶到仙霞派,找到梅思线,梅思线仍为镜子的事在着急,月清疏上前道:“道友。”

“啊!是你们!有打听到魔族之事吗?”

“嗯,不仅如此,机缘巧合下还寻到了修复宝镜的方法。”

“真的吗?”

“那是自然。”

月清疏将镜面给她,并告知修复之法。梅思线照着来办,果然修复如初,梅思线欣喜若狂:“哇!真的修好了!想必你们也奔波了很久吧,这是一点心意,还请莫要推辞。”

“言重了。”月清疏就收下梅思线的心意。

接着再到卢龙府,找到那个残魂,告知去过东海的事,残魂说:“你去过东海……原来如此,如今我心愿已了……便再无牵挂。”然后化成一缕清烟,就此消散于天地间,地面则剩下了一根琴弦。这根琴弦上隐含很强的灵力,月清疏知道这是残魂留给他们的谢礼,便拾起来收下。

办妥这些事后,他们回到明庶门前,桑游道:“破这个阵竟然要这么麻烦。”

修吾道:“敖胥乃神界刑狱长老、春滋泉守,在阵法一道上颇有造诣。我的法术也多是由他传授。”

桑游道:“哼,他不干好事,造诣再高又有什么用?我还是毒瘴泉呢,改天我也教你点法术。”

“不必。”

月寒山看到他们回来,欣喜地说:“孙女?你回来了!”

月清疏道:“嗯!爷爷,余霞真人需要当年祖师爷对付虎煞的阵法配合。阵法图纸现在何处?”

月寒山道:“哦,那个啊,一直就在后殿呢,和掌门手记放在一起。”

“好。”

“还回来吃饭吗?”

“说不准,您别等我了。时间紧迫,我先将图纸给真人送去。”

“嗯,别累着自己。”

月清疏便往后殿走去,她说:“自祖师爷逝世,两派便再无交集。现在借此契机再度携手守护人界,我想他们泉下有知,也一定会欣慰的。”在后殿的书架翻了一会儿,就找到了阵法图纸,月清疏赶紧将图纸取出,然后跟大家会合,再前往天师门。

到了天师门,桑游道:“说起来虎煞也是神兽吧,明庶门没收来做御灵还真是有点可惜。”

月清疏道:“天师门张祖师因虎煞而……所以祖师爷曾有令,明庶弟子不得与天师门争夺虎煞。”

“嚯,这么大方……”

四人在前往大殿时,看见监兵正跟陵光两人站在阁楼下交谈,监兵问:“师妹心中仍有芥蒂?”

陵光道:“师兄,当日在卢龙府时,我见到了仪衡那孩子。”

监兵道:“什么?你见到了仪衡?他没事?”

陵光道:“他没事,而且当时他想劝我不要再帮助二师兄,但我没听。现在想来,仪衡离开之前,曾奉二师兄的命令出去追捕灵兽。那孩子自小博览群书,怕是在看到灵兽时就认出那些并非妖兽。可惜,当时门派上下,都笃定自己在为民除害,他怎么能说?若对外人讲,天师门的名声又该如何?所以,他只能默默离开……”

监兵道:“他是个好孩子,是天师门对不起他。”

月清疏听他们谈及的是仪衡,便上前道:“二位长老,你们在说的可是仪衡?”

监兵道:“月姑娘你怎么会知道他的?那他现在何处?”

陵光道:“若月姑娘知晓仪衡下落,烦请告知,我们希望他可以回归师门。”

月清疏道:“我们听山下村民们提起过他,这阵子他似乎在为村民奔波。”

监兵道:“多谢告知!我们这就去找他!”说完,监兵和陵光便立刻出发。

月清疏寻思道:“仪衡这般眷恋天师门,借此契机重回师门也不一定。”

接着,他们进入大殿,月清疏向执名见礼道:“执名长老,我此番前来有事相求。”

执名道:“月姑娘助我天师门甚多,若有帮得上的地方,必定竭尽所能。”

月清疏道:“事态紧急,我也不多寒暄。为破神庭阵法,需借张祖师的法器一用。”

“此事我派负有责任,自当竭尽所能,以补前掌门之过。我这就取来,请月姑娘稍等片刻。”执名去了一会儿,就将法器取来,交给月清疏:“此法器自祖师仙逝后便由历代掌门供奉,护佑天师门。”

“多谢执名长老,待此事了结,必定原物奉还。”

“月姑娘客气!若还有需要天师门的地方,尽管开口。”

别过执名长老,他们先到萍溪村口,果然看到监兵、陵光与仪衡在一起,仪衡跟二位长老说:“师叔,其实这些时日,我一直在门派附近,师父那些事,我都知道了……他竟然……”

监兵道:“仪衡,眼下不是悲痛之时,天师门的现状你亲眼所见。现在,你可愿回门派?”

仪衡当即欣喜地答应:“弟子愿意。”此时看到月清疏等人,仪衡便回头向月清疏道谢:“多谢几位周旋,我才能重回天师门。”

月清疏道:“道友客气。”

晨风这时现身道:“你果然就是那个救我的人呀!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我想要好好感谢你~”

仪衡道:“我根本不配你的感谢……若不是我们做了师父的帮凶,你又怎么会遭此无妄之灾。我虽然放走了你,却不敢真的对抗师父,阻止他铸下大错,也是我的罪孽。”

监兵道:“不必再多自责,你既已重归师门,从此协助天师门护佑一方,亦是弥补过错了。”

“是,师叔。你们重任在身,我有一物,望能助各位一臂之力。”仪衡就送上一件宝物,月清疏欣然接受。

了结此事后,一行人马不停蹄,再次来到炎波泉的黎火祠,月清疏跟黎火金吾吐露详情,并问:“卫戍大人,您可知灵物离晖芝现存何处?”

“离晖芝?此物正是在炎波之中,由余看管。”

“您可否赐予我们一些?为破敖胥所制神庭阵法,我们需要离晖芝相助。”

“既如此,余须相助。离晖芝就在神像之上,汝可自取。”

“多谢卫戍大人!”

四人便乘着飞岩,往神像上方移动。桑游道:“为了削弱神庭阵,需要明庶门和天师门的宝物我倒是能理解,但干嘛还要大老远来炎波?”

白茉晴道:“唔,会不会是因为神庭阵的根本在于吸取炎波灵力,所以破阵要用到与之相关的灵物?”

桑游道:“小晴说得有道理!一定是这样!”

“啊?我只是随便猜的……”

到达神像上方,月清疏采下了一株离晖芝,然后说:“都拿到了,去仙霞派跟真人汇报吧。”

修吾这时道:“对了,师姐——在天魔国时,你似乎领悟到了什么?”

“和魁予交谈时?”

“对。”

“嗯,她的话解开了我最后一个谜团。”

“是什么?”

“敖胥派你铲除魁予的目的。”

“是什么?”

“当魁予毫不犹豫的说天魔不会坐视不理时,我想,敖胥应该也会猜到她的决定。利用阵法汲取九泉灵力,迫使魔界攻打神界,这样战争才会打起来。但如果魔界进攻神界时,却被天魔众堵住了路呢?只要天魔众支撑至阵法失效,那敖胥的计划也就失败了。”

修吾恍然大悟:“明白了,除掉魁予,会令计划更为顺利的进行。”

“对。不过,魁予修为在你之上,敖胥就不怕你出事?”

“其实,春滋照胆二泉,天帝皆设剑守,以辅佐之名制衡泉守。若是没了我,敖胥就能完全掌控春滋泉。”

“原来如此……无论你成功还是失败,都对敖胥有利。经过这么多努力,我们总算动摇了他的计划。但不管有多少不稳定因素,他也绝对不会停手,他会尽力让阵法成功,好让魔族突破天魔众,攻到神界。而我们此刻也只能拼命,希望能阻止神庭阵,阻止他的阴谋。”

“事在人为。师姐,我们一定可以成功。”

“你说的对。”

众人遂离开炎波,返回仙霞派去。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