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第九部(即仙剑七)第十五章

2022-07-23 09:19:26
标签: 仙剑七 月清疏 孟章 子秋 魁予

第十五章  琵琶声断催红枪

 

 

三人一路往前厅去,月清疏道:“晴妹的大哥看起来颇有城府,若他有意刁难——阿游,切记不可冲动行事。”

“当然,我——等等,为什么只说我啊!还有修兄弟呢!”

“因为师弟不会。”

“行行行,总之只要能让我陪着小晴,怎么样都行。”

等他们来到厅上,才知道天师门派来的,正是陵光。陵光向修吾见礼道:“上神不在明庶门,原是在此。看来卢龙府凶兽被除去也是上神的功绩了。”接着,她又转身向白家兄弟介绍道:“这位是敖胥神尊麾下神将,特来人间除凶兽、斩天魔。”

白松桓当即肃然起敬道:“哦?上神原来是神尊麾下。”

修吾感到诧异道:“你知道神尊?”

陵光道:“卢龙府地处边疆,周围没什么修仙门派,是由我派维护这里的结界。因此,都督也知神尊之事。几日前收到都督来信,凶兽赤鱬出没频繁,掌门师兄与我等便护送神子至此,以神力加固结界,确保卢龙民众安全。”

月清疏听说子秋也来了卢龙府,心下暗喜,陵光则接着说:“为防天魔女趁机作乱,神尊此刻也在城外。他寻找上神多时,应有神谕相传,请几位前往一叙。”

白松桓这时道:“茉晴,你随月姑娘走吧。近日军中事务繁多,我与你二哥还有许多要事处理,恐怕无暇顾你。昨天是大哥把话说太重,你莫要往心里去。”

白茉晴道:“大哥,我没有怪你……而且我也不想走……”

白松桓道:“你是担心那些流民?昨晚我已命人安置好他们。至于那个逃走的,我也不会再追究。听说你离开仙霞派之时也不是很愉快,之后亦可向师父报个平安。”

“可是我还——”

“听话!”白茉晴便不再多说,白松桓又向月清疏道:“月姑娘是个稳重的人,小妹有时做事不稳妥,还望月姑娘关照几分。”

月清疏道:“我与晴妹相识多年,自会如此。”

“那有劳了。”

陵光则对修吾说:“上神,神尊和掌门师兄尚在等待。”

修吾应道:“好。”

陵光道:“我还有事同都督商讨,恕不能陪同,稍后再跟上诸位。”

月清疏道:“长老多礼了——我们走吧。”于是四人便立刻出发,而白松桓也屏退左右,关起厅门,厅内只留下他兄弟二人和陵光。

陵光道:“大事之日将近,冰晶矿竟有缺损,还请都督多加用心。”

白松桓道:“毋需真人多言,白某自会做好份内之事。若是有其他消息,我自会再派人去天师门传信。真人请吧。”陵光便也不再多言,就此告辞而去。

等陵光走了,白仲乔便问道:“大哥,为什么要让小妹走啊?”

白松桓道:“强留她在府里,搞不好会对计划有什么影响。月清疏的底细我已知晓,她要是敢帮茉晴针对我们——明庶门在孟章的眼皮子下面,孟章也不会干看着。”

“哦!”

“况且——这计划如此危险,若你我失败了,白家总要留下一丝希望。”

“大哥,你太过虑了,怎么会失败呢?唉,我唯一烦躁的,就是小妹她怎么就不懂我们的苦衷呢。”

再说月清疏四人出了都督府,就往城外进发,桑游对于白松桓轻放白茉晴表示怀疑:“小晴,你大哥怎么这么容易放你走?”

白茉晴道:“我也不清楚……”

月清疏道:“我之前对流民安置存有疑虑,所以想再探神庭塔。不过听你刚才和白都督所言,似乎已查明流民之事?”

白茉晴道:“嗯……这些流民就是被骗来做矿役的……”

月清疏一听,当即肯定了自己的想法,白茉晴接道:“但是我大哥愿意放过那些流民,总归也是好事……”

桑游道:“小晴,你真的相信他?”

白茉晴也回答不上,月清疏道:“此事已被晴妹发现,若白都督还有计较,也不会再对城中流民出手。这条线索再查下去恐怕意义不大,眼下还是先让师弟去见敖胥神尊和孟章掌门吧。”

修吾心道:“孟章?此等卑劣之人,若能见到神尊,定要将他所作所为悉数禀报。”

月清疏这时看到白茉晴腰间的香囊,便说:“那是……晴妹,你把香囊拿回来了?”

“嗯,二哥知道这是我心爱之物,便还给我了……”

当四人经过牌楼之下,便发现有一行迹慌张的人,白茉晴更是认出了此人,于是便带大家迎了上去,那人被四人挡住去路,吃惊道:“你们?”

月清疏忙道:“我们不是敌人。”

那人仍是半信半疑的样子,月清疏则道:“道友,你出现在此,难道又是在为孟章办事?”

“原来你们都……也对,白道友,你早已认出我是天师门弟子了吧。”

白茉晴道:“是,我刚入山门的时候见过你。”

那人道:“我叫仪衡,曾是天师门孟章掌门座下的大弟子。但你们大可放心,我早已离开师门,也没有替什么人办事。至于其他没必要与你们解释,告辞。”说完,便快步离去,头也不回。

桑游道:“他果然是仪衡啊。”

白茉晴道:“嗯,我听大师姐说过,孟章掌门有个寄予厚望的弟子,就叫仪衡,只是五年前无故消失,天师门上下无人知其下落呢。”

月清疏道:“仪衡似乎了解些什么,但他对我们很是防备,又立场不明。关于孟章……若是他愿意协助一二就好了。”

这时,风灵兽晨风现身道:“那个人好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

桑游道:“是吗,我看我们还挺有缘分的,一定还能再见。”毕竟现在还要赶往城外,于是就先按下此事,四人继续赶路。

桑游道:“小晴,那次仙盟大会,你应该也见到神子了吧?”

白茉晴道:“只是远远看到罢了……诶,阿游你怎么知道仙盟大会的?”

“我……哈哈哈哈……这种事情只要打听一下就知道了!”

“哦,是这样的啊……”

到了城郊之后,陵光也已经先一步到达,她接应着四人,说道:“神尊与掌门已在步辇内相候,请上神独自面见。三位请随我一起留在此处等候。”四人只好按其所说行事,修吾一人迳往步辇,月清疏看着步辇的方向,心道:“孟章……想冰封我,拘我生魂的人。”

修吾来到步辇内,神尊正以神降之法出现,修吾当即上前拜见:“神尊。”

神尊还没开口,就将一个法印打入了修吾的体内,修吾一阵惊讶:“这是——?”

神尊这才道:“神子冒险来此施展法阵,天魔女必会趁虚而入。若真如此,汝只需靠近对方,这术法自有效用。”

“是。”

神尊又对孟章说:“孟章,汝需协助修吾。”

孟章道:“弟子定倾力而为。”随即就对修吾说:“若天魔女出现,务必请上神保护好神子。”吩咐完毕后,神降之法便消失,孟章就将脱力昏倒的子秋抱住,放回榻上休息,然后转身对修吾说:“上神……与月姑娘同进同出,可有不便?”

“没有。”

“之前上神为何不用拘魂锁?是未寻到机会吗?”

“那件邪物?不屑。你既为神尊所驱,即代表神界,所作所为,需明理知耻。共生之术我会解决,此等下作手段,断不能再用。”

“但——”

“怎么?”

“不,是属下错了,属下其实也并无伤害月姑娘的意思。只是希望她不拖累上神……还请上神海涵。”

正当二人处于尴尬气氛之下,忽然听见子秋唤道:“孟章……”孟章连忙回转身来,看到子秋已经醒转,他有气无力地说:“你答应过我。让我见姐姐的。”

孟章道:“自是不会食言。”

于是孟章就让人请月清疏过来,让修吾和月清疏留下来陪伴子秋,自己则先行离去。月清疏让子秋枕在自己的膝上,问道:“小秋,你脸色好苍白,是生病了么?”

“没事~降神后会头晕无力,睡上几天就好了。”

“如此耗费精力?除你之外,其他人就无法再请神?”

“嗯……孟章说过,我是神子,是‘特别’的。”

月清疏心中暗念:“特别?什么意思?”

子秋打着呵欠道:“哈……姐姐……”

月清疏便说:“先睡一会儿吧。”就哄着子秋在她的怀内睡着。

修吾心里在想:“人界的所见所闻,总是有些奇怪。神子的存在,在神界根本不可能;而且,凶兽出自天狱,而天狱则属……”想到这里,他忽又自责起来:“唉,我到底是怎么了,竟质疑起神尊来?眼下重要的是铲除天魔众,以保人界安宁。”

就在此时,突然自外头传来一阵琵琶的乐声,这股声音刺激得月清疏和子秋皆抱头痛苦地呻吟起来,修吾急忙施术,替二人稳住心神。与此同时,外头响起了孟章的喊声:“天魔女,你果然来了!”

子秋挣扎起身道:“天魔女来了吗?”

修吾道:“是。”

月清疏道:“小秋不要怕,跟在我们身后,我们会保护你。”三人便一起冲出步辇外,朝着琵琶声的方向奔去。

途中他们碰到桑游和白茉晴,二人同样受琵琶声的影响,十分难受,修吾赶紧也施术替二人定下心神,桑游道:“嗯,现在已经好多了。你们可算来了!这曲子太厉害,天师门的人都中招了,我和小晴好歹有些修为,才勉强保持清醒。现在怎么办?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

修吾道:“天魔女不除,难保子秋安全。且神尊命我在天魔女出现之时靠近她,自有术法可应对。”

月清疏道:“若是如此,我与师弟前去即可。晴妹,阿游,你们带小秋离开。”

子秋却道:“不!我要和姐姐在一起!”

桑游也道:“月姑娘,就大家一起去吧,人多胜算也大,总好过坐以待毙。”

月清疏只好道:“好吧……小秋,一定要跟紧我们!”

“好!”

等四人赶到谷口,就发现许多天师门弟子受伤倒地,天魔女魁予也正与孟章缠斗。来到这里,子秋突然头痛欲裂,月清疏忙问:“小秋,你怎么了!”

“头!我的头好疼!”

这时孟章也被魁予打伤,他吃惊地说:“诛魔之阵竟——”

魁予看到子秋就在不远处,冷哼一声,便舍了孟章,直取子秋。等魁予逼近之际,她施展隔空取物之法,就将子秋强行扯了过去,月清疏惊呼:“小秋!”却未能阻止她。但子秋被魁予扯近身前时,神降之术便发挥出来,敖胥再次显现,说道:“天魔女,久候了!”

“敖——胥!”

敖胥又施放束缚之术,想困住魁予。然而魁予却猛地催动魔力,竟将束缚之术彻底击破,还将敖胥的神降之术也给冲破,将子秋夺下,挟于肋间,魁予冷笑道:“同样的阴招,以为还有用吗?”

“汝这叛神、大逆不——”敖胥失去了依附的凭体,无法维持,随着这最后一声的怒吼,便消失踪影。

孟章惊呼:“神尊!”

魁予得到了神子,也不再理会其他人,便准备从结界离开。就在这时,一支急劲的冷箭射来,出其不意,正中魁予的右肩位置,伤痛影响下,魁予挟着子秋的手一松,子秋便急坠向下。魁予正欲再来抢夺,却被修吾挟着剑势封挡,而月清疏则顺势跃到半空,将子秋接住,稳然着地。

魁予摆脱修吾,直取月清疏,但桑游连发三箭,将魁予逼退,使月清疏带着子秋脱离险境。月清疏将子秋交到孟章手上,让他照看着子秋,然后与修吾、桑游、白茉晴三人重新结阵,拦在天魔女面前。

修吾剑指魁予道:“天魔女,还不快快伏法!”

魁予扫了四人一眼后,目放凶光,将右肩上的箭拔下,然后催运魔力,布下一个庞大的结界,将四人和自己包覆在这结界之内。接着,四人便和魁予展开了一场恶战。魁予手中的长枪,盘旋飞舞,使四人根本难以接近。但敖胥给修吾的那个法印,必须靠近魁予才能有效,因此他想方设法,欲接近魁予,但终究未能突破魁予的枪劲。

双方激战了数十回合,魁予也被纠缠得有点烦躁,于是猛地横枪一扫,黑龙奔腾而出,将四人荡退,然后她抽身欲扑向孟章和子秋,月清疏急忙仗剑阻拦,却被魁予的枪劲一吐,震倒在地。魁予恼怒地探爪而出,要杀月清疏。危急之际,修吾飞身扑到,挡在月清疏的身上,与此同时,白茉晴也使出寒冰护盾,保护起二人来,使魁予的爪击未能得逞。接着桑游再次连珠箭发,逼退魁予,修吾则乘势跃出,挥剑劈来。

魁予运枪如风,挡下修吾的剑势,然后连消带打,反攻过去,修吾招架不住,手中的剑亦被魁予的枪挑飞。没有了兵器,修吾门户大开,魁予的枪刺达身前,修吾便以空手入白刃,夺住枪杆,魁予再次探爪袭来,修吾便用另一只手,抓住魁予的手腕。这个时候,二人已是近在咫尺,修吾体内的法印随即引发,法印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将修吾和魁予都束缚起来,并且迅速地吸取二人的元灵。

月清疏大声疾呼着修吾,但修吾已经失去意识,无法应答,白茉晴道:“月姐姐!这个阵法力太强,我们应付不了!”

月清疏看着那阵法之内的变化,惊道:“擒拿魁予的力量……这分明是利用修吾去同归于尽!”情急之下,她猛然想到了“共生之术”,于是跃起身道:“将我生命力分给修吾,说不定能抑制这个阵!”于是她冲到阵前,念动真言,施展共生之术,将自己的生命之力输出,注入修吾体内。

修吾得到这生命之力,果然稍稍回复意识。他的意识一复苏,法阵的力量便迅即减弱,魁予把握这一机会,使出全力,终于冲破法阵的束缚。随着法阵瓦解,修吾坠下地来,月清疏急忙上前救护,而修吾也再次失去意识。

魁予发现自己的左臂透着黑气,似乎是中了奇毒,她急忙运起魔力,强行化解左臂上的毒气,待她将毒气驱除,已经损耗过大,如果再跟月清疏等人纠缠,对自己甚为不利,于是她舍了月清疏等人,再次使出隔空取物之力,将子秋从孟章面前夺走。

孟章由于先前受伤极重,根本无法阻止魁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子秋落入她手,孟章惊呼:“神子!快放下神子!”魁予夺走子秋之后,便迅即奋身飞起,从空中的结界离开,消失于大家的眼前。

孟章急得大叫:“莫让她逃了!追击!追!都给我追!”虽然他这般大呼大叫,但天师门弟子全都负了伤,哪里还有余力去追,但孟章还是像疯了一般,拉着一些弟子叫喊着:“去追啊——!把神子追回来——!去——”

监兵长老忙上前劝解:“掌门师兄,冷静一点儿!”

月清疏这时抱着昏迷的修吾,不断呼唤着:“师弟、师弟!”

桑游为他探视之后,说道:“他中了剧毒!但分辨不出是什么毒……我没有办法解!”

孟章这时跑过来,一把抱起修吾,摇动着他的身体说:“上神!神子被天魔众掳走了!快将他追回来啊!”月清疏再也忍不住心里的怒火,挥剑一扫,将孟章逼退,让桑游扶住修吾,然后对着孟章怒声斥道:“别碰他!”

白茉晴又问:“阿游,还有什么办法?”

桑游道:“我知道去哪儿能救他!月姑娘,快把巧翎放出来!”

月清疏便立刻让巧翎化身大鹏,然后和修吾一起负于巧翎背上,孟章急道:“你们要带他去哪里?”

月清疏懒得理他,只喊声:“巧翎,走。”巧翎便振翅起飞,而桑游和白茉晴则以御剑术追随在后,一同离去。

孟章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离开,无能为力,忧愤交织,便疯狂地大叫:“混账!混账……神子、神子……神尊……神尊啊啊啊啊——!”看着孟章这疯狂之状,监兵长老不禁面露忧虑之色。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