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想三国志第二部(游戏剧情小说)第十六章(第一节)

(2013-09-09 09:57:00)
标签:

谭文启双龙

幻想三国志

何后

海棠

诸葛亮

文化

分类: 幻想三国志系列

第十六章                   奈何黄泉再相逢

 

 

却说皇城之内,刘辩与何后商量道:“母后,朕已决定亲自将曹操孙权等人一举歼灭,朕一定要重建这个天下。”

何后道:“我的好辩儿,曹操一众现在只不过是在做垂死的挣扎,你又何必亲自去濮阳?更何况王朝重建、百废待兴,众臣们有太多的事等你决策……”

刘辩却道:“母后,此事我已决定。派出大军纵然也可歼灭他们,但未免旷日废时,而且……”

“辩儿?”

“不,没什么……母后,你看着吧,朕一定要亲手杀了那些作乱的叛党,让伯和知道自己现在有多愚蠢!朕一定要让天下人再度忆起汉室的强悍!只要敢违抗朕心意者,杀无赦!”说完,刘辩就转身走了出去。

何后眉头深锁,待刘辩去后,她就回身大叫:“魍魉王,辩儿的性子原不是这样的,你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黑气冒升,魍魉王便浮现出来,发出一阵邪笑:“哈哈哈……本王只是帮他实现愿望罢了!更何况,当初不也是你要求本王回复他的记忆,让他重回你的怀抱吗?只要他将天下夺回,你岂非又可重掌大权,回复以往呼风唤雨的日子?”

何后怒道:“哼,你分明利用了他的龙气、控制他的身体,你以为哀家不知道吗?哀家知道你一直想要真正的形体,但我们早已立下契约,等哀家一统江山之后,哀家自会帮你找一个满意的躯体。”

“哈哈哈~何必这么小气呢?你儿子的龙气足以让本王自行产生躯体,让本王一天比一天更强大~只要再过一些时日,别说人界,就连鬼界,本王也可以帮你拿下。怎么样?只要你与本王继续合作,说不定来日你也可以当上鬼界之后哦~”

何后听得脸上一阵阴沉,无话可说。

 

三天之后,瑶甄正打算去找孙权等人询问约战濮阳一事,从客房出来,刚到前厅,就见郭嘉到来,瑶甄马上上前道:“郭大人来此,莫非事情有了进展?”

郭嘉道:“是。这就是我们所制出的吸雷杖,请公主过目。”他让手下搬了四根吸雷杖到众人的面前,让他们过目。接着,郭嘉又说:“另外,弘农王已接下战帖,我们也已讨论出吸雷杖的置放之处,我们打算依据左青龙、右白虎、北玄武、南朱雀四方位来将雷击减损到最小程度。”说到这里,郭嘉咳嗽不断,瑶甄连忙道:“郭大人,你的病还未痊愈吗?”

郭嘉道:“公主无须担心。如今苍生安危悬于一线,奉孝又怎能因为小恙而倒下?我已令人探查过濮阳双极台一带,发现当年张角除了双极台外,在青龙白虎玄武朱雀四方位亦各建了青、赤、玄、白四个雷台,只要将吸雷杖放置在这四座台上,应该就能成功引雷四分,确保军士的性命。”

瑶甄道:“我知道了。郭大人请保重。我们这就出发前往濮阳。”

拜别郭嘉之后,众人就出发,离了别苑,刚走不远,就见诸葛亮和“小白狐”百玥迎面走来,瑶甄马上见礼道:“ 孔明先生,没想到你还未回南阳。”

诸葛亮道:“公主,亮不想隐瞒你们,你们此去恐有性命之虞。”

百玥道:“先生很厉害,他说的一定没错,姐姐们千万别去啊!”

瑶甄道:“多谢孔明先生的好意,也多亏先生特地将吸雷针送至此地,但兴平心意已定,相信小棠和韩公子也与兴平有一样的想法。”

诸葛亮道:“我知道了。公主之志,亮亦不能阻,这里有一物对你们或有帮助,另外,亮会为你们设置护命灯,请你们务必小心保重。”

“多谢孔明先生。”瑶甄就收下诸葛亮送赠的秘笈。

海棠道:“孔明先生,小棠另有疑惑欲向先生请教。”

诸葛亮道:“海棠姑娘请说。”

海棠道:“先生当日在卧云榻上欲杀君河,莫非是早已料到君河会导致今日局面?”

诸葛亮沉吟下来,片刻才道:“不,当初我对星象显现不得其解,直到后来文博先生提及君河之事,我才发现,君河竟有能力在天下扬起滔天巨浪。”

瑶甄一阵惊愕,诸葛亮道:“当我见到他时,他眸中已带杀戮之气,故我曾想冒险逆天,但终究还是……公主、海棠姑娘,当日得罪之举,还请你们见谅。”

瑶甄道:“不,孔明先生忧天下之忧,让兴平好生敬佩。此去无论如何,兴平都先替百姓向孔明先生道谢。”

“孔明恭送公主。”

众人日夜兼程,十数天之后,终于抵达濮阳,但是濮阳这里却大雨倾盆,使这一带都成了一片泽国。海棠道:“这里真是濮阳吗?难道这片惊人沼泽是因雷雨所致?”

这时,一匹快马飞奔而至,众人回头一看,原来是刘备到来,他翻身下马道:“弘农王的能力果然有如神怒!公主、海棠姑娘,我向刘表大人借兵至此,二弟三弟也已先行至双极台,只要情况不对,他们二人会护送你们离开的!”

瑶甄道:“皇叔肯如此协助兴平,兴平感激不尽!”

刘备道:“不,公主与君河皆可说是备之恩人,今日备只不过是略尽心意。”

韩靖道:“刘大人,我也替君河向你致谢!事不宜迟,我们快出发吧!”

瑶甄道:“嗯,我们先找到青雷台、赤雷台、玄雷台和白雷台放置吸雷杖吧!”众人遂深入这沼泽之地,逐一前往四台,把四柄吸雷杖插放好。

把吸雷杖放置完毕后,众人就穿过一条迂迴曲折的道路,终于来到双极台前。关羽、张飞在此等候多时,一见众人到来,便马上迎住:“大哥!公主!”

刘备道:“二弟、三弟,你们无恙吧?周都督的诱敌之策可有成功?”

关羽道:“嗯,我们方才才将落单的敌军杀散,曹将军与孙将军此时应该也已布军完毕,只是奇怪的是,我们并无见到弘农王。”

瑶甄道:“不论如何,我们先上去吧!若辩大哥欲取我们的性命,相信他会来到的!”

于是,瑶甄等人登台,刘备三人则驻兵台下。

来到台上,韩靖问道:“杜兄,再来我们该如何做?那面镜子……”

话犹未了,就突然杀气狂涌,并且听见刘辩的笑声:“哈哈哈哈~原来你们在这里啊~~”

瑶甄惊道:“辩大哥!”

随即就见刘辩从天而降,落在了他们的面前,韩靖立刻呼唤:“君河!”

刘辩目扫众人道:“兴平,朕等你们很久了!上次朕一时大意让你们脱逃至斯,今日朕定要将你们全部毙于掌下!”

话音一落,刘辩便催动龙气,向众人发动猛攻。众人也是全力施为,夹击刘辩。虽然众人把所有的力量都使了出来,奈何龙气强大,众人终究抵挡不住,被刘辩的龙气所创,但总算也破了刘辩的防护,把他震得倒退到巨柱之下。

刘辩狞笑道:“哈哈哈哈~~你们以为将雷引放到四周,就可以将朕的能力减弱吗?你们真是天真得令朕感到可笑!”

韩靖咬牙撑起身来,刘辩道:“哦?还有一个人站着啊……真有勇气,你是想保护他们吗?”

韩靖大声道:“君河,你清醒点!如果此刻是你自己的意志,我就算被你所杀也没有怨言,我不想你后悔、我不想让你之后像我一样后悔!你懂吗?就算你现在杀了我,我也不会移动一丝一毫脚步的!”

海棠为之一动:“韩大哥……”

刘辩冷笑道:“好大的口气,朕就看看你没了性命,又要怎么站着!”说完,便举起右手,龙气在他掌心中不断升腾,这一击下去,只怕韩靖势必粉身碎骨。

海棠急忙从地上爬起来,叫道:“住手……君河……求求你住手……你真的都忘了吗?忘了你最疼爱的蜜儿、忘了我们在百花楼的相遇……忘了你曾许下的心愿、以及你要和韩大哥一起努力的事情……请你想想好吗?为什么你会变成如此……你瞧,我和韩大哥都回来了,回到你的身边,请你也……回到我们身边……好吗?”

刘辩道:“丑陋的女人,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既然你们一个个都那么想下地狱,我就成全你们!”他正准备催发龙气,把众人置诸死地,可是却发现右手竟然不能动弹,刘辩不由心头大骇:“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的手掌无法落下……”

杜晏将一切看在眼内,当即道:“小棠姑娘,快趁现在!”

海棠被他提醒,便迅速从怀里抽出灵取匕首,然后大呼一句:“君河……对不起……请你回来吧!”就挺身扑上,用匕首刺进了刘辩的体内,刘辩失声惊叫:“你!”一股力量将海棠震了开去,他惊讶地说:“呜!你……你对朕做了什么?”海棠吓得向后移动了几步,与此同时,杜晏腾身而起,念动真言:“魂起!”

身魂分离大法祭起,返古星魂镜自动飞到铜柱上,发出夺目的金光,将所有人的魂魄吸了进去,所有人的身体便失去支撑,尽皆倒地。

就在这时,何后赶到了台上,惊见刘辩倒伏在地,当即惊呼道:“辩儿!”她恼怒交织,扫视地上各人,怒道:“可恶!去杀了他们!”便召唤出许多鬼兵来,向地上各人进行袭击。忽然一个人影从空中出现,施展强大的法术,将这些鬼兵消灭,保住了众人,何后大惊失色,急忙展身逃去。

原来救了众人一命的,竟是巫宸,他淡然一笑道:“杜晏,你可欠了我一个人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