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415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想三国志第二部(游戏剧情小说)第十三章(第一节)

(2013-08-27 09:06:58)
标签:

谭文启双龙

幻想三国志

楚歌

沈嫣

瑶甄

文化

分类: 幻想三国志系列

第十三章                   官渡决战定乾坤

 

 

楚歌一行来到白马寒潭的时候,竟然看到关羽、沈嫣二人,连忙上前问道:“关将军!依依!你们怎么会在此处?”

关羽道:“我本来奉大哥之命前去襄阳拜见刘表,回来却听闻大哥与曹操反目,下落不明,就在我被围许都时,收到一封密信要我前来此处……君河,既然在此地见到你们,莫非你们知道大哥的下落?”

楚歌道:“关将军,刘大人如今很好,你不需担心,事情其实是这样的……”他将郭嘉的计策和衣带诏之事告知关羽,关羽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小兄弟,此地既然如此危险,我就和你们一起进入吧。”

沈嫣道:“我也想尽点心力。”

于是大家便一同行动,使用桔罗的避水之法,潜入寒潭,一路往前潜行,却发现前面有一扇紧闭的门,门的两旁树立着晶柱,中间空出一个凹陷的位,似乎要把什么东西置于这个空位上,才能打开此门。于是他们就往两边的岔路寻去,结果先后在南北两个冰洞中遭遇两员袁绍的大将颜良、文丑截击。但是关羽大发神威,连斩二将,从他们的身上取得两个晶球。

回到中间的那座门前,他们把晶球置于那两个晶柱的空位上,随即打开了那座大门的机关,众人得已继续前进。

几经周折,终于进入这寒潭的尽头,这里有一座石阵,阵中有一女子守卫,她似乎已经等候多时,一见众人闯入,便高声喝道:“是侵入者……奉公子之命,我必须消灭你们……”说完,她施展出大法,祭起数块冰晶,夏侯翎连发两箭射到这冰晶上,谁知道冰晶一碎,那女子的身上灵力竟然大大提升。

那女子笑道:“哈哈哈哈~你们以为冰灵晶就是我力量的来源吗?真是太天真了!我还要感谢你们替我取出冰灵晶的力量啊!”说完,不断释放强大的寒冰之气,直轰众人。关羽横刀一推,以强大的内劲硬接对方的寒冰之气。两股力量相互抵消之后,楚歌等人顺势反击,剑气、法术纵横交错,一同围攻过来。那女子虽然力量很强,但双拳难敌四手,在如此多高手的围攻之下,终于还是支撑不住,连续中招,最终不支倒地。

沈嫣指着那石阵中央的一个孔说:“这是袁家最重要的根基,只要把这泉眼毁掉,袁家气数便会渐渐散尽。”说完,她挥剑一击,便把那个泉眼击破。

与此同时,一道人影疾飞而至,落在众人的面前,他惊道:“汩罗?已经太迟了吗!”

楚歌一看,认得来人正是袁熙:“袁兄?”

沈嫣道:“袁熙,没想到你居然敢违抗军令来到此处。”

袁熙怒视沈嫣道:“沈嫣!显甫呢?你该不会把他……”

沈嫣道:“你放心,我只是请他回去请示干爹,向干爹商讨这里的钥匙罢了。”

袁熙咬牙切齿道:“你果真是护凰血族之人!我真后悔当时未杀你而铸成大错,拔剑!我不杀手无寸铁的女人!”

这时,那个叫汩罗的女子道:“公子,是汩罗失责,请让汩罗为您做最后一件事吧。”说完,她暴跃而起,向沈嫣扑击,楚歌惊呼:“依依小心!”就挺身跃上。由于汩罗出手奇快,沈嫣未能及时反应,但是楚歌挺身扑来挡护,更让大家没有料到,结果楚歌身遭重创,而汩罗最后的力量用尽,也颓然倒下。袁熙急忙冲上前,接住汩罗的身体,并且提剑指着楚歌。

楚歌道:“袁大哥……我不能让你杀依依……破坏泉眼是我们的主意,如果你想动手就找我吧!”

袁熙道:“君河!为什么连你也要护着她?你不怕我连你一起杀吗?”

楚歌道:“袁大哥,我们阵营对立、身不由己,是我对不起你在先,就算此时你杀了我,我也不会有怨言……只是……我不能让你杀依依,这次就算拼了这条命,我也要救依依……”

海棠听得心神一荡:“君河!”

袁熙长叹一声:“罢了罢了,袁家地脉被毁也许是天意,小棠……你……好好照 顾君河。”说完,就展身逸去。

瑶甄这时已经上前来为楚歌查看伤势,惊道:“君河中了一种我从未见过的毒,我们快回许都请皇兄和曹将军想想办法!”

众人便立刻离开此地,返回许都。

回到许都之后,瑶甄道:“我们快去嘉德殿见皇兄吧!”

杜晏道:“公主,君河伤势严重,敝人瞧这日光的角度,恰好是祈福的好时刻,敝人打算先行前往碑亭为君河祷祝,再至宫中与公主会合。”

瑶甄便道:“也好,杜大哥,那就麻烦你了。”说完,众人就先送楚歌进宫。

等众人走远之后,杜晏就站在城门口,干咳两声,随即便见一人从暗处转出,来到杜晏的跟前,此人正是巫宸。

巫宸道:“杜晏,此人眼见便要一命归天,难道你还想执着于他、替他作法续命?”

杜晏道:“孙策并无争王之心,对你们的霸业应无妨碍,你为何要置他于死?”

巫宸道:“他本无法逃脱自身大劫,既然你出手助他,我若不插手岂非说不过去?更何况,无用的棋子,与其放着生变,还不如斩草除根,这可是我从我的盟友吕布那学到的。”

“你……”

 

瑶甄等人来到了皇宫,瑶甄便直奔嘉德殿见刘协,把白马寒潭发生之事告知皇帝,刘协听罢便道:“君河的伤很重吗?”

瑶甄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厉害的毒……”

刘协马上说:“兴平快,先将他送至客房!我马上令人传曹将军,请华陀先生回来!”

瑶甄连忙与大家一起将楚歌送到客房里安顿好,看着楚歌躺在床上,气息微弱,瑶甄凄然道:“君河的气息微弱、全身冰冷,我担心毒已扩散到心脉……曹将军虽请到了华陀大夫,但是即使快马赶来,也要两日后,君河的伤势恐怕不能再拖……”海棠听见,更是心急,瑶甄来回踱步,思良片刻之后,便对海棠、夏侯翎二人道:“该怎么办……小棠、景兰,你们留在这里照顾君河,我去城外找找看有没有暂时抑制毒性的药草。”

夏侯翎道:“公主,我和你一同前去。”

“也好。”瑶甄就和夏侯翎一同走出房去。

只剩下海棠守在榻边,海棠道:“君河……你真傻……我知道你喜欢依依姑娘……但……你也不需要这么做啊……你看你,现在脸白的像张纸一样……丑死了……我不喜欢这么丑的你,我一定会救你……”海棠不禁珠泪滂沱,过了一会儿,她忽然想起:“对了,君河是中毒,也许我可以用内息将毒逼至一点,再将毒吸出……”

想到做到,海棠马上扶楚歌坐起来,然后就运功替他逼毒。谁知道她的真气刚注入楚歌体内,与其毒气相接,便立即受到毒气的侵袭,逼得海棠不得不收住真气,而且嘴角已经渗出紫黑的血来:“这毒好厉害……我只不过接触一点便……不行,我现在还不能倒下……”她再探楚歌的脉象时,竟然发现楚歌的心跳停止了,不由大吃一惊:“不可能?不可能……应该还来得及的!怎么会……?”可是她自己也因毒气侵体,支撑不住,昏倒在地。

海棠的神识进入了帝苑之内,被一把声音将她唤醒过来:“为了他,你连性命都不要了吗?”

海棠睁开眼来,发现自己躺在草地之上,身处一个奇幻的世界当中,她连忙爬起来,随即就看见面前出现了一个身穿铠甲锦袍的男子,不由一怔:“你是?”

“只可惜他的性命已尽,即使是我,也不能再助他一次……”

海棠一听,马上道:“性命已尽……不……怎么可能……请你救救他!既然你曾帮助过他,这次一定也可以的!”海棠虽然不知道眼前的男子是什么人,但是她知道此人一定能救楚歌的性命。

那男子沉吟下来,良久才道:“此次能帮他的,并非是我,而是你……只不过要想救他,你需要有相当的觉悟。背负前世痛苦的记忆,而且,也许你会因而离开他,即使是这样,也没关系吗?”

海棠闻言,又是一阵愕然,接着就见那男子一挥手,在她的跟前出现了一份卷轴,海棠一看便道:“那是……古神残卷?”

那男子道:“十世以前,你是个很聪明、也很坚毅的女子,自从知道自己与所爱之人生生世世永远也不会有结果,便将我所给予的记忆深藏此书之中,并以自己的寿命下了一个封印,不管流传几世,凡是拥有此书的、承继她的后世……都将忆起上古所有的一切……我了解她只是为了避免转生之后重蹈覆辙,与其世世追寻没有结果、抑或即使相遇却不得善终,为了让自己和所爱之人不再痛苦,不如从此不再相见……”

海棠又是一阵错愕,那男子又接道:“这残卷除了埋藏这份记忆之外,里面还留有一颗可化百毒的聚生珠。此颗珠子本是她为了她所爱的人所留,只可惜……后来也用不到了……”

海棠道:“我知道了,请将最后这份残卷给我吧。上天既然让我蒐集残卷,想必也早已注定我将拥有这份记忆,不管这份记忆是苦是甜,是酸是涩,或甚不能对人说出,只要能救君河,都是值得的。”

那男子长叹一声,就摆了摆手,示意让海棠去取残卷,海棠就走上前把残卷拾起,然后张开阅读:“因女魃暗中之助,应龙得以重回天界,对女魃心意、牺牲竟不知情的应龙,甚至以为他深爱的女子是战时时常从旁协助他的衹女仙……后来……因人民的怨怪与诸神的劝谏,应龙奉旨讨伐祸乱人间的女魃,两人战于黄泉海上,终于……应龙杀了女魃……女魃死前恢复了原来的样貌与声音,应龙发现事实,震惊万分……望着悲痛莫名的应龙,女魃以自己最后的歌声抚慰应龙,渐渐消失在黄泉海上……”

读罢残卷,海棠的神识便被送了回去,那男子闭起双眼,慨叹道:“我的义女·魃……即使得知前世,即使伤痕累累,你仍选择向前吗?但你可知,你化解了应龙的死厄,自己却必须代他受苦啊……应龙,我此世让你们见面,究竟是对、还是错呢……”

 

经过一夜调理之后,楚歌终于苏醒,当他睁开眼时,看见大家都守候在榻边,海棠欢喜地说:“君河,你终于醒过来了!杜大哥,没想到你的祈福还真的有用!”

杜晏道:“那是当然……敝人可是使出浑身解数……”

只见一位老者道:“公主,这位少侠年轻力壮,只要再稍加调养便可完全痊愈。”

楚歌向众人请教这位老者是谁,瑶甄告知他,这位便是神医华陀,楚歌连忙道:“华陀先生你真厉害,我此刻只觉得好像睡了一觉,病痛全消!”

华陀却摇头道:“不,若非昨日已有人将你体内的毒素化解,你的伤势耽搁如此多时,就连我也无甚把握。”

瑶甄一听,心里暗忖:“奇怪,君河体内的毒素会是何人化解……”

沈嫣这时走过来说:“对不起,君河,都是因为我……”

楚歌道:“说什么!你忘了咱们在召德村早已说好,有福同享、有难自己当!只不过依依你的难还是我们的难,因为~你若不说出来,痛苦的可是我们……”

沈嫣顿时脸上一红,娇嗔道:“讨厌……”海棠在旁边看着二人打情骂俏,心里有些难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