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想三国志第二部(游戏剧情小说)第十一章(第三节)

(2013-08-21 09:22:06)
标签:

谭文启双龙

幻想三国志

楚歌

吕布

韩靖

文化

分类: 幻想三国志系列

等清除了这支拦路的敌军之后,众人便赶到堤前,这里尚有两名士兵负隅抵抗,夏侯惇喝道:“让开。”

那两名士兵吓得脸如土色,其中一人道:“拜托你们……不要破坏水堤……要是吕将军知道我们失职……一定不会饶了我们……”

另一人道:“我也求你们了……阿翔他上有老父下有小儿,我……我也有个老母等我回村……吕将军答应我们,只要这场战得胜了,便让我们回召德村与家人团聚……”

楚歌一听,心中暗忖:“莫非……他们是蔡婆婆和丁爷爷的儿子?”

“所以……求求你们了……千万别破坏水源……”

却听另一人惊呼:“蔡耗哥小心!”话犹未了,就见夏侯惇跃出,同时刀光一闪,二人便即倒于血泊之中,惨死在夏侯惇的刀下。

楚歌惊呼:“蔡耗叔!丁大哥!夏侯将军,你这是做什么?为何要对毫无战意的人下手!”

夏侯惇冷道:“哼,你没望见他们手背后的刀吗?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战场上的事一向如此,如果你没有这种体认,就别学人家上战场!”

“你……!”

夏侯翎听了,心中也是一阵难过,夏侯惇则道:“既然你不满我的作法,我就先回郭大人那里等候差遣,告辞。”说完,他翻身上马,率领本部人马先行退去。

瑶甄这时上前安慰楚歌:“君河?”

楚歌道:“你们去将河堤破坏,我……想安葬他们两人……”

于是大家分头行动,楚歌挖了两坑,把二人掩埋,他一边安葬二人,一边思良道:“我不懂……想回村、想见家人的心情错了吗?战场将一个个家庭拆散,战士却永远只能浴血向前……百姓心中真正的渴望,成为遥不可及的梦想,这场乱世,究竟还要持续多久?也许苍斐和夏侯将军说的不错,我并不适合战场……”

安葬二人之后,河堤也已经破坏,大水直冲下邳城。海棠这时走到楚歌的身边道:“亲亲君河,别板着一张苦瓜脸嘛,来,笑一个。”

“你……你靠这么近要做什么?”

“当然是给你一个安、慰、之、吻啰!不,安慰之吻的效力可能差些,就这么决定,今天更名为‘小棠专用幸福之吻’。”

瑶甄在旁边听得脸上一阵赤红,楚歌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连忙道:“瞧你一个人乐的,快走了!既然泗水已决堤,咱们可得把握时间才好。”

海棠就笑了一笑道:“嘻嘻,真是可惜……”

“可惜什么?我们快继续前进,趁泗水决堤,一举击溃吕布大军吧!”

说完,楚歌等人便立刻离开河源,折返下邳城。可是当他们刚回到山道的时候,竟然看到一支人马正被吕布军包围。吕布军带队的乃是吕布第一谋士陈宫:“刘备,你们引泗水而入,却未料到我们会从中突袭吧?我军目前虽处劣势,但只要抓了你等,胜负还难料呢!”

刘备身边的张飞喝道:“陈宫小贼,我不会让你动我大哥一根汗毛的!”

陈宫道:“就凭你们两人,也想与我们大军对抗?来人,列阵!”

就在这时,一匹白马飞驰而至,杀入了两军包围之中,马上的一员年轻武将,白袍白甲,大喝道:“赵云在此!吕布逆党休得猖狂!”

刘备一见来人便道:“子龙,是你?公孙瓒被袁绍所灭,我正担心你的安危,没想到今次反倒被你所救。”

陈宫惊道:“常山赵子龙?哼,单凭你一人也难撼动大军!”

赵云剑眉一挑:“那就试试!”

与此同时,楚歌等人也赶到了:“刘大人!我也来助你们!”

随即展开一场混战,赵云果然厉害,一杆银枪就把敌军挑得横七竖八,人仰马翻,加上楚歌等一众好手,吕布军抵挡不住,大败而退。陈宫大声道:“常山赵子龙果然名不虚传,但就算你今日打败我们,我们也决不会投降的!”说完,就拨马而走。

击退敌军之后,楚歌对赵云说:“原来这位气宇轩昂的大哥叫赵子龙,你方才当真厉害,我楚君河第一个甘拜下风。”

赵云道:“你们也来到了下邳,莫非你们与刘备大人认识?”

刘备道:“托君河和公主之福,刘备才得以存活至今。”

赵云听了,连忙向众人道:“子龙失敬了。”

瑶甄道:“不,是 刘使君太过客气。”

刘备道:“子龙今日怎会来到此处?”

赵云道:“当日城破,子龙蒙文博先生所救,谁知文博先生竟遭奸人所害身陷险境,子龙今日前来便是想替恩公讨回公道!”

刘备道:“原来如此。子龙,君河心思与你一般,你俩何不通力合作将皇上救出、将吕布大军一举击溃!”

赵云道:“子龙遵命。张将军,刘大人就请您先护卫至后方了。”

张飞道:“没问题,大哥的安危就包在我身上!”便护着刘备先退往后方。

赵云则与楚歌等人继续向前突进,又杀到了张辽的营前,刘协果然就在这里,一见楚歌等人,便唤道:“兴平?”

“皇兄!”

张辽当即跃马而出,与众人对峙,楚歌道:“张辽将军……”

张辽道:“没想到还是被你们追上了。虽然我军多数被泗水击溃,但张辽绝不做投降之辈,想要夺回皇上就先打败我吧!”

赵云道:“壮士仪表不俗,何故投于吕布帐下?”

张辽道:“主公于我有恩,我不能背弃他。”

楚歌还想再劝:“张辽将军……”

张辽却一抖手中大刀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咱们就刀剑底下见真章吧!”

说完,张辽放马杀来,赵云也拍马挺枪迎上。两人可谓棋逢敌手,在场中斗了十多个回合,难分难解。张辽终究心中有思虑,越是持久,越是显露破绽,被赵云抓住漏洞,一枪切入,以枪杆打中其腹部,登时将他扫下马来。

不等张辽起身,赵云的枪尖已经抵在其咽喉底下,张辽的身体僵住,说道:“既然我败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楚歌道:“张辽将军,我们决泗水之堤只是希望能尽早结束战事,你又何必如此?”

赵云把手中银枪收回,说道:“张辽,赵子龙钦佩你的忠义之气,你走吧。”

张辽感到十分愕然,半晌才道:“你们今日放我,难道不怕我再协助主公与你们为敌?”

赵云道:“若真如此,到时赵某便与你再战一场!”

张辽朗声大笑:“哈哈哈哈,好!好!”便从地上跃起,整了整衣甲,招呼其部下散去。然后他翻身上马,准备离开,楚歌忽道:“张辽将军……”

张辽回头看着他:“你要问韩靖的下落?”

“是。”

“他负伤掩护主公到白门楼,我听闻护凰血族准备在城楼放火,正想赶过去,却……他也是个张某佩服的好汉子!张某告辞。”说完,张辽就打马飞驰而去。

众人随即上前拜见刘协,刘协对楚歌说:“君河,你很担心韩靖的生死吧?”

“我……我不知道……他是我兄弟,可是他却不当我是兄弟,我本已决定就算与他在战场相见,也绝不动摇自己的立场!但他……现在有危难……我……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刘协听了,感慨地说:“兄弟之情、国家之难,皇兄也曾取舍过一次,当年皇兄在诛杀董卓的大计下选择救朕,朕问其缘由,他对朕说……一个人若连手足都无法好好珍惜,又如何成为统整万民的一国之君?”

楚歌闻言,立刻精神一振:“没错!皇上之言真有如当头棒喝!确实,苍斐与我对立虽已难以改变,但兄弟有难,我又如何能坐视不管!皇上、瑶甄姑娘,请容许我立刻赶往白门楼,无论如何,我都想再与苍斐一谈!”

瑶甄道:“就依你的意思吧,君河。”

于是众人便一同前往白门楼,当他们绕过水道,转入林间后道,忽然听见前方有马嘶声,刘协便道:“前方骏马嘶嘶,朕曾听闻马超将军已夺得赤兔马,眼下时间紧迫,君河何不前往一借?”

楚歌当即道:“多谢皇上!”于是,他们就循声寻去,转眼便来到一座营盘前,果然看见马超牵着一匹雄纠纠的赤毛战马从营里走出来,楚歌立刻飞奔上前道:“马大哥!”

马超一见是他便道:“君河?你们怎也来到此地?莫非也是为了讨伐吕布?”

楚歌道:“是,但如今吕布大势已去,护凰血族欲烧白门楼,我……我想去救苍斐,请马大哥借我赤兔马一用!”

马超不由怒道:“你说什么!你要去救韩靖那臭小子?韩靖一事依依已都告诉我了!这种见利忘义之徒,你救他做什么!”

“不管他在哪个阵营,他永远是我的兄弟!马大哥,请你谅解我。”

“我不可能让你去救一个敌人!我问你,姬风呢?我听说他被吕布所害,这件事是不是真的?”

“这……”

“吞吞吐吐!此事果然是真的!那我今日还真是来对了!君河!你若是心也和韩靖一样向着暗行七众,就什么都不用说了!要赤兔马就拔剑!”

“马大哥……”楚歌虽然不想和马超成为敌对,但是看着马超的神态,似乎已经没有转弯余地,只好硬着头皮,拔出宝剑,直取马超。

楚歌的剑术虽然大有精进,可是要跟威震西凉的马超较量,实在还差了一些,才斗了五六招,马超一枪横扫,便将楚歌轰得狂退开去,口吐鲜血,单膝跪地。

就在这时,刘协等人赶来,海棠急忙跑到楚歌的身前,说道:“住手!马超大哥,君河只是一时情急,请你谅解他的苦心吧。”蜜儿则飞到楚歌的身边,担心地看着楚歌。

刘协也道:“马卿家,请君河商借赤兔马乃是朕的主意,请你不要太过为难他。”

马超厉声教训楚歌道:“哼,你以为你孤身闯入敌阵,告诉韩靖‘回来吧’!他就愿意洗心革面,回到你的身边吗?别太天真了!”

楚歌却道:“不试试……又怎么知道……他是我的兄弟,我不会放弃他的!”

“你……!”马超气得七窍生烟,但看着楚歌那坚定不移的神情,也知道无法改变他的想法,只好怒道:“哼!总有一天你会为你的天真付出代价!”说完,就放了手中的缰绳,转身便要走。

楚歌道:“马大哥,姬风前辈进了洛阳西郊的一处险地……不知成功脱出了没,如果可以……”

马超道:“哼!这点你不说我也知道!姬风这家伙在还没与我好好比试前,我是不会让他死的!”说完,就展身纵去。

楚歌心中感激马超,他也不再停留,快步上前,翻身跃上赤兔马,就拍马向白门楼奔去。

 

此时,白门楼上,吕布、韩靖、巫宸三人围在一起,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严氏的尸体,正是吕布亲手所杀。吕布凄然地看着二人道:“没想到最后在我身边的,只剩你二人……”二人沉默,吕布长叹道:“当初要是我愿听从你们的建议,出兵急袭曹军而非固守城池,也不会落得今日这个地步……严氏这个心地恶毒的女人!我竟不识她的祸心而听从其议,利益薰心的背叛了兄弟!如今……竟连旗下军士也赔了进去……哈~哈哈哈哈~~难道众叛亲离就是我的下场吗?”

韩靖道:“义父,我还可再战,我们杀出去!”

吕布却摇头道:“不,苍斐,我知道你刚才为了护我已受了不少伤,我要你留着体力、我们暗行七众的心愿必须有人完成!”

“义父!”

“如今要杀我的人如过江之鲫,我的性命已不值一哂,为了结束乱世,为了受苦的苍生,苍斐,我要你继承为父的理想。”说完,吕布解下腰间的一把剑,并且拿出一方玉玺,交给韩靖道:“这是青龙剑和玉龙玺,若你今日有幸逃脱,我要你去投靠袁绍、投靠雅策君。袁家四世三公,兵多粮足,雅策君运筹帷幄、文武超群,有他的帮助,我们暗行七众绝对可以卷土重来!”

“义父!”

吕布转脸对巫宸说:“巫宸,我知道你的能力不止于此,苍斐的退路就交给你了。”

巫宸深沉地点头道:“我知道了……”

此时,楚歌等人终于赶到白门楼下,只见各路人马已经把这里围个水泄不通,杀声震天,当楚歌等人保护着皇帝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时,各路人马连忙一起施礼:“恭迎皇上!”

刘协问道:“吕布可在城上?”

一名曹军将领答道:“是!城上只剩他和义子韩靖等三人!只是他们犹作困兽之斗,但请皇上放心,只消再一刻!便可将叛党全部歼灭!”

楚歌这时道:“皇上!请允许我登上城楼!”

刘协道:“嗯,我们一同上去吧。”

楚歌这时看到沈嫣就站在一旁,当即唤道:“依依你……”

沈嫣道:“此事既有皇上作主,已与我无关,若你想与我见面,我在许都客栈等你。”说完,她就提身一纵,转眼便走远了。

众将士听说皇帝要随楚歌一起登城,连忙道:“皇上!城上危险!您千万不能上去啊!”

刘协道:“无妨,有君河和子龙在,你们无须担忧。”

于是,他和楚歌等人便一起登城而上。众人来到城楼之上时,吕布立刻跃出,一横手中方天画戟道:“没想到最后来到这里的竟是你们,哈哈哈哈~后生小辈果然不容小觑,接招吧!”

话音一落,就见方天画戟横扫一记而出,劲力有如排山倒海。赵云足尖一振,跃到最前,也横枪一扫,与吕布的劲力相抵消。吕布没想到他们阵中会有如此高手,于是抖起方天画戟,全力杀上。楚歌等人合力围攻吕布,纵然吕布的武艺举世无双,但是在此之前,他力战到底,已经损耗太多的真气,加上楚歌等人都是一流高手,双拳难敌四手,混战当中,吕布接连被枪劲和利剑所伤,浑身是血,力量也越来越弱,最终被赵云一记“狂龙压顶”,把他轰得失去平衡,狂飞向后。

韩靖急忙仗剑跃上,守护吕布的身前说:“你们若要杀我义父,就先杀了我吧。”

楚歌大声道:“苍斐,吕布大势已去,你不要再执迷不悟了!”

双方形成对峙之势,刘协道:“只要你们愿意交还青龙剑和玉龙玺,朕不会为难你们的……”

韩靖怒道:“住口!汉室腐败至斯,我绝不会再让乱世继续延续!昏君,你就死在青龙剑下吧!”话音一落,韩靖竟然挥舞手中的青龙剑,直取刘协而来。

韩靖出手极快,其他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只有楚歌与刘协站得最近,也最先作出反应,他欺身而上,喊道:“皇上小心!”以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韩靖这一剑。

这一变化,使韩靖急忙把手腕一扭,青龙剑稍稍偏开,刺穿了楚歌的肩头,韩靖惊讶道:“君河?”

鲜血从楚歌的肩上飞溅而出,楚歌也失足跌坐在地,与此同时,一股青气直冲霄汉,与青龙剑呼应。吕布看见,不由大笑道:“哈哈哈哈~~龙气!竟是龙气!上天毕竟待我不薄!竟让我在最后一刻得偿毕生所愿!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这阵大笑声中,吕布的身体轰然倒下,韩靖和巫宸俱吃了一惊,韩靖急忙扑到吕布的身边喊道:“义父!义父!”

与此同时,那龙气从空中直贯而下,落在吕布的尸身上,竟然和吕布的尸体一起,消失不见,此情此景让韩靖大为诧异:“怎么会这样……义父?”巫宸则立即呼道:“走!”便伸手一提韩靖的手臂,然后施法飞向空中。

楚歌急忙从地上挣扎起来,追上去喊道:“苍斐!”

只见韩靖在空中大声回应:“君河,我不会让暗行七众倒下的!义父的遗志就由我来继承!”说完,他和巫宸便消失于天际。

听到韩靖最后的这一番话,当真对楚歌打击至深,看来韩靖已经不可再回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