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415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想三国志第二部(游戏剧情小说)第八章(第一节)

(2013-08-01 08:56:24)
标签:

谭文启双龙

幻想三国志

吕布

巫宸

海棠

分类: 幻想三国志系列

第八章                   七君露相危机现

 

 

且说楚歌等人来到徐州之后,到处打探消息,但是徐州城内守卫森严,到处都有官兵巡逻,他们也打听不到什么消息,只好先到客栈落脚,海棠见楚歌忧心忡忡的样子,就安慰道:“君河别急,不如我们先好好休息一晚,再做打算。”

“也只好如此了……”

他们租了“山”字号以及“海”字号房,他们一起上楼,杜晏一溜烟地就跑进了“山”字号房里,跳下床就睡,不一会儿便扯起鼾声来。

海棠笑道:“嘻嘻,杜大哥的手脚真快,居然一眨眼就睡着了。君河,我和夏侯姐姐就睡隔壁,如果你睡不着,我也可以来陪你哦~”

楚歌登时脸颊一红道:“说什么蠢话,快去睡!”海棠笑了一下,就和夏侯翎一起出去。楚歌想起海棠方才之言,脸上越发滚烫,连忙道:“不能乱想,还是快睡吧!”就赶紧爬上床去,大被蒙头就睡。

可是熬到夜里,他依然不能入眠,便翻坐起来道:“唉,惨了,真的睡不着……”既然无法成眠,他就思索起来:“晚上将军府的戒备不知如何?不如先去探探。”想到这里,他就跳下床来。可是他的脚刚着地,就听见外边传来开门声,楚歌一忖:“咦,开门的声音,莫非小棠或夏侯姑娘也睡不着吗?先去隔壁房间看看。”

于是他也推门而出,然后来到隔壁的“海”字号房,结果一进去,就发现两人都不在,他走到床边一看,看到有一封信放在那儿,便随手拿起来拆看,原来这封信是海棠写的,上面写道:“亲亲君河:你终究还是忍不住跑来找我了~我好高兴~~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毕竟不妥,想必夏侯姐姐也不会答应~为了给你惊喜,我决定去找有用的线索,两天后回来,乖乖睡觉,不要轻举妄动。附注:不要太想我。爱你的小棠!”

楚歌有些哭笑不得:“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内容……”随即又想:“这么晚了,她一个人能跑去哪?连夏侯姑娘也不见了,我还是出去看看吧。”

当楚歌走到客栈门口时,竟然看到夏侯翎和杜晏正在对峙,夏侯翎喝道:“你让开。”

杜晏道:“夏侯姑娘,一个姑娘家半夜三更到处走是很危险的。”

楚歌赶紧上前道:“杜大哥?你怎么也醒了?”

杜晏道:“因为有人杀气太重,让我睡不好觉,只好起来活动活动筋骨……”

楚歌转头看着夏侯翎道:“夏侯姑娘你也睡不着吗?你……有没有见着小棠?”

夏侯翎回答一声:“没有。”但是她心里却在想:“方才那道人影竟似往将军府的方向,会是她吗?”想到这里,她便说:“我要到将军府一趟,你们不要跟过来碍手碍脚。”

楚歌道:“哈,大半夜的,一个女孩子家会比我们安全吗?不成,要去就一起去!对吧,杜大哥?”

杜晏道:“唉,反正没觉睡了,什么都好。”蜜儿也跟着点头,夏侯翎只好道:“随便你们。”于是他们就一同行动,潜往将军府。

他们刚来到将军府前,就突然伏兵四起,把他们包围,众人急忙拉开架势,夏侯翎大喝道:“公主在哪里!快说!”

对方为首的将领笑道:“哈哈~哈……你们休想知道……”

夏侯翎怒不可遏,遂大开杀戒,众人合力,很快就把这股敌人杀退。虽然化解了这波险情,但是杜晏直摇头道:“唉,现在怎么办?我们恐怕已经被包围了。是进?还是退?两者皆凶险啊……”

夏侯翎道:“进!”

楚歌也点头同意:“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索性闯进去瞧瞧!”

既然二人都这样说,杜晏自然没有其他异议,于是他们便深入将军府,冒死一探。当他们踏入将军府的大厅之内,就见韩靖立在阶前,冷冷地喝道:“你们不能再前进了。”

“苍斐!”

“你果真还是来了。”

“苍斐,为什么你要助纣为虐!张祭和暗行七众是屠村的凶手啊!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理想?”

“义父对我恩重如山,这里也有我所需要的。只要能达到目标,即使与仇人为伍,我也在所不惜。”

“你……你怎能……”楚歌对于韩靖变得如此冷酷无情,实在感到难以置信。

韩靖冷冷道:“我已说过,你我不同路,今日你既选择护卫汉室宗族,就是与选择与我为敌,难道你到现在还不明白这道理?”

“我不懂……我怎么可能会懂!兄弟就是兄弟,为什么要分那么多立场!就算我们没有歃血为盟,祭拜天地,但在我心中,早已将你当成最要好的朋友、最重要的兄弟!难道此刻,召德村的一切情义,还有我们和依依之间的约定,你都要一并舍去吗?”

韩靖听得心中一动,就在这时,忽然有三道人影落在韩靖的身后,是三个形貌古怪的家伙,其中一个身披红袍,头发赤如烈焰的家伙说道:“韩靖,你和这小子啰啰唆唆这么多做什么!对付这些宵小刺客,一把火把他们全都烧光,岂不一了百了!”

中间的一个身穿湖水蓝袍、发如银丝的人阴声说道:“不行,火重,我今天可不准你把他们又烧得血肉模糊!难看死了!”

右边的一个容颜像是孩童,但是声如老牛、又矮又胖的家伙则说:“水优哥哥,那要我来动手吗?”

韩靖眉头一皱,立刻道:“你们不要动手,让我来。”说完,拔剑相向。

楚歌惊道:“苍斐!”

韩靖道:“今日我不会再手下留情,兄弟之情、朋友之义,若你无法舍弃,那就让我来斩断吧。”话音一落,就见韩靖挥动长剑,抖出凌厉的剑气,直刮向众人。

楚歌仍然不肯和韩靖对敌,呆立当地,任由那剑气袭来。杜晏急忙左手扯住他的腰带,把他向后拉开,右手挥动纸扇,划出一道劲力,挡住韩靖的剑气。

韩靖毫不客气,催动长剑,尽展绝招压来。杜晏、夏侯翎、蜜儿轮番上来迎挡韩靖,但是韩靖的剑法高强,而且辣手不留情面,众人都无法抵挡得住他的剑招,结果韩靖一记强横的剑招荡来之际,杜晏和夏侯翎皆被剑招重重击倒,昏绝于地。韩靖再施杀手,发出第二道劲招,楚歌再也不能坐视,便催动全力迎上,硬接韩靖的一剑。

虽然楚歌终于拼尽全力迎挡,但是韩靖这一剑招实在太过强横,楚歌虽然能接下此招,但也已经被剑气重创,浑身伤痕,嘴角渗血,单膝跪倒在地:“苍斐你……为什么……”随即眼前一黑,就也昏迷过去。

那胖家伙得意地说:“咦……他们输了。韩靖哥哥真厉害~”

那赤发家伙道:“哼,土震你是没长眼吗?是他们太弱、太弱了!韩靖,为何不杀了他们?”

那银发家伙道:“火重,你别一天到晚想杀人,难道你忘了 巫宸先生的交代?”

火重哼了一声道:“哼,既然吕布主意已定,大动干戈只是早晚的事,真不懂你们这些人婆婆妈妈在磨蹭什么!”

韩靖道:“他们也许知道赤龙珠的下落,此刻还杀不得。来人,将他们押入大牢!”立即有武士进来,把楚歌等人押了下去,那三个家伙也跟着一起出去。

等所有人都出去之后,张祭便现身出来,对韩靖说:“抓到楚歌一行人了?与兄弟为敌、与仇人为伍,韩靖,此刻你的心里想必很痛苦吧?”

韩靖双眉一挑,突然回身,挥出一股剑气,直扑张祭。可是张祭迅速施展法术,便将韩靖的剑气全部化开,从他的身边流过,没有伤到他分毫。

韩靖道:“终有一日我必杀了你!”

张祭道:“好浓的杀气……何必白费力气呢?现在的你根本杀不了我,也不能杀我。更何况,如今我们可是坐在同一条船上,船若翻了,谁也得不到好处。方才骁武君交代,将城内彻底搜索,如有同党,一并擒拿。另外,小心不要让护凰血族来碍事。纸包不住火,他们此刻想必也已潜入城内伺机而动。”

韩靖虽然对张祭恨之入骨,但是张祭说得很对,现在是关键时刻,他们必须同舟共济,故也不再多说什么,转身就退下。

此时在吕布的寝室内,来了一名“客人”,吕布笑着说道:“这次计划能如此顺利,你可谓功不可没啊,传使君……或者,我该叫你海棠姑娘?”

原来海棠竟是“暗行七君”之一的“传使君”,她脸色一沉道:“你抓了楚歌?”

吕布道:“怎么?猎物没了让你如此不快?但这回可是他们自投罗网,怪不得我。如今刘协和兴平公主在我手上,只要再问出赤龙珠的下落,天下便唾手可得。传使君,你会继续帮我吧?只要你肯帮我,刘协到时可以任你处置。”

海棠道:“我对你的野心毫无兴趣,也不想介入你和雅策君、美才君之间的约定,我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但是你,也得给我我应得的。”

“哈哈哈哈~那有什么问题!只要你能从公主或楚歌那小子口中套出赤龙珠的下落,我什么条件都可以答应你!”

“骁武君,你可不要忘记你现在所说的话。除了刘协,我还要楚歌一行与公主的性命。就用赤龙珠交换。”

“哦?听你话意,你是想保他们了?”

“是又如何?和他们在一起很愉快,我可不想那么快结束旅程。更何况,只要你得到赤龙珠,龙气在握,要忙的事还多着呢,又何必和我计较这区区几人的性命?”

“哈哈哈哈~好!明日正午前,若你能带赤龙珠前来,我便将楚歌四人放出;确认无误后,我自会再释放公主。”

“好,一言为定。”说完,海棠就转身离开。

等海棠去后,吕布马上召来两名属下,对二人分别下令说:“你,传令下去吩咐城中守兵留意传使君的行踪,一有赤龙珠的消息,立刻回报!”

“是!”

“还有,别让她和任何可疑之人接触。或进入绮香楼。”

“是!”

“你,去水牢放水,若是楚歌他们仍不愿说出赤龙珠的下落,明天,就带他们的尸体来见我。”

“是!”

两人便一同退下。

这时,又有一个人从屏风后面转了出来,正是那个和韩靖在一起的巫宸,他说:“你不信任传使君?我听说他欲以赤龙珠和你交换楚歌等人性命。”

吕布道:“在这世上,只有相信自己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更何况传使君今日既提出这要求,就表示他立场已变。以他在徐州的人脉,拖延数日再用计设法将人救出,是大有可能之事。如今箭在弦上,我不能容许再有任何变数。”

巫宸道:“传使君也就罢了,你约美才君带玉龙玺单独前来,莫非也打算以剑相待?古今以来,行事躁进、独断独行者,皆易导致失败。而听妇人之言失天下及性命者,更甚有之。骁武君,希望你能三思而后行。”

吕布语气一转,略带怒气道:“星运君,你此言何意?”

巫宸道:“昔日我们七人自天谕得知三龙宝器出土一事,便相约或以粮、或以财、或以兵力、或以智谋人脉,来建立一个有别乱世的新时代。然而今日,你却因枕边之言误判情势,就算你有对付慧智君的方法,但以雅策君之财力兵力、美才君之智计,难道你也有把握一一取胜?”

吕布道:“雅策君幅员虽广,然人心不一,美才君冷静守成,却故步自封、坐失良机,如今黄巾余众、宁生殿民皆响应于我,再待我取得玉龙玺、赤龙珠,天命降于我身,到时又有谁可奈我何?”

巫宸长叹一声,接道:“明知不可为而为,必招祸,即使改变星盘亦无法改变你的命运,骁武君,我言尽于此。”说完,就欲离开。

吕布却立刻拔出兵器,杀气暴升,对巫宸道:“星运君,你可知我杀你不费吹灰之力?”

巫宸怔了一下,却处之泰然道:“我仅是一个略通卜占的相士,若骁武君认为我已无用,我也只能缚首就戮。”

吕布道:“念在你为我寻来五旗,我今日不杀你。我要你留着性命看我成就霸业,证明你的星占也有错误的一天。”说完,把兵器收起来,让巫宸自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