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幻想三国志第二部(游戏剧情小说)第六章(第一节)

(2013-07-18 08:18:49)
标签:

谭文启双龙

幻想三国志

楚歌

瑶甄

刘协

文化

分类: 幻想三国志系列

第六章                   误入甬道面君皇

 

 

日夜兼程,终于抵达许都,甫进城内,张辽便发现不妥:“奇怪,我们早已发出书信,韩苍斐应该会在此等候才是……”

正在猜疑之际,突然杀声四起,竟然有大队官兵从各处杀出,一下子就把他们冲得四散,楚歌等人和张辽被包围在一块,只见一员金甲大将立马当前道:“奉军师之令,将全部的人抓起来!”

夏侯翎一看此人,便吃惊道:“夏侯元让?”

夏侯惇冷哼道:“哼,不愧是夏侯家的叛徒,这会居然跟吕布逆党站在一道!”

“你说什么!”

张辽这时一抖长枪道:“情况不妙,楚兄弟,曹操似乎不愿让我们见到皇上!”

楚歌道:“瑶甄姑娘,刘大人及关将军等已被曹军冲散,不见人影了!”

瑶甄惊道:“这……该如何是好?”

张辽道:“公主勿忧。张辽将与众军为公主掩护,请公主一见机会,便先与楚兄弟等往城里避去。”

楚歌道:“张将军,那你呢?”

张辽道:“我早就想会会夏侯元让,你们不需为我担心!”

夏侯翎道:“张将军,夏侯元让交给我!”

张辽道:“不,夏侯姑娘,公主需要你,请你们等会务必见机行事。”说完,张辽便率领本部人马冲向敌军,楚歌等人则掩护瑶甄向后冲突。

张辽拍马上前,与夏侯惇厮杀,两人竟然棋逢敌手,大战十余回合,难分高下。而张辽所部也是个个勇猛,一点也不让曹军占到便宜,转眼间已经纠缠得一片混乱,张辽虚晃一招,回马退向楚歌他们这边,而夏侯惇则被几名张辽的副将截下,一时无法脱身。张辽对瑶甄说:“公主,趁他们将注意放在我们身上,你们快走吧!”

瑶甄道:“张辽将军,我们在城里的 吉平先生那里等你,请你务必保重!”张辽点了点头,楚歌则道:“瑶甄姑娘,我们快走吧!”他们就保护着瑶甄突围而出,由瑶甄指引,径奔吉平住处。

很快就来到许都城东南角的一座民房前,看到一位老者从里头出来,瑶甄一见这位老者就喊:“吉平先生。”

“公主?你……你怎么会来这里?外面众军喧哗,莫非是在追捕你们?”

瑶甄点了点头,吉平连忙道:“快进屋,我来掩护你们!”

于是众人便躲进了屋里。原来在这房舍的后边是一座宽阔的院子,他们往那院子躲藏,总算暂时能够歇下来了。

楚歌道:“躲在这真的没问题吗?”等他回头看时,发现在身后的围墙下,立着一个庞大而又奇怪的东西,楚歌发出疑问:“咦……这是什么?”众人便一起走上前探视,海棠道:“看起来像是一个石人~”

楚歌道:“这可真是有趣~~让我瞧瞧……”说着,他就围着那个石人转了一圈,上下打量着,只觉得十分有趣。蜜儿也对这个石人很感兴趣,飞到石人的面前,咪咪咪地跟那石人交流起来。

那石人竟然听得懂蜜儿的说话,应道:“可可……可爱的小姑娘……真……真真真的吗?我……我真是太高兴了!”

楚歌忽然听到一阵怪声,便说:“咦?你们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海棠道:“经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一个奇怪的声响……”

楚歌道:“嘿!该不会这石人里藏着什么宝吧!”说完,竟跑到石人的身边,不断用手去触摸和敲打石人身体,弄得那石人怪叫起来:“好……好……好痒……”

杜晏这时道:“啊,君河,那个不能乱摸……”

可是楚歌根本不听,那石人被摸得恼了起来:“痒痒痒……痒死我了!”它一发火,便猛地张开双臂,并且发出一声怒吼,吓得楚歌等人倒退了几步。接着,脚下突然一空,地面裂开,露出一个大黑洞,楚歌等人便掉进了这黑洞之内。蜜儿因为会飞,所以没有掉下去,但是她见楚歌也掉下去了,便也振翅飞了进去。

 

海棠掉到了一块地上,摔得屁股一阵疼痛,她爬起来说:“好痛……我的头发都乱了……笨蛋君河,都是你……”可是等她往旁边一看时,却发现不见了楚歌,她连忙呼唤:“君河?瑶姐姐?夏侯姐姐?杜大哥?”结果没有一个人回应她,便沉吟道:“走散了吗?这是什么地方?”

她抬头四处张望,发现这里的墙壁和地板都是金光灿灿,竟像是用黄金铺砌而成。再沿着向前看,还能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挂着一盏很大的宫灯,实在是个奇异又美丽的地方。海棠便说:“算了,往前走应该就能与他们会合,还是先到前面去看看吧。”想到这里,她就向前寻去。

一路走来,才发现这里的通道有很多分岔,四通八达,还连着许多密室。海棠在这些密室里面找到了许多机关,她把这些机关一一启动,前方的通路得已打开,于是她继续前进,当他来到中心的地室时,看到眼前有一座巨大的龙雕石像,而在石像的另一边隐约有人声。

海棠当即放轻脚步,走到那石像下面伏着,她看到那边有三个人正对着这巨龙石像,其中一人身穿龙袍,竟然就是当今的天子刘协。海棠一忖:“皇帝?”海棠见刘协定眼望着上方,于是她也抬头向上望去,看到那龙像的口中放着一颗巨大的赤色珠子,不由又一忖:“赤龙珠!且听听他在说什么……”于是她凝神屏息,仔细偷听三人的对话。

只听刘协说道:“父王、母后、皇兄……玉龙玺、青龙剑尽落人手,难以夺回,三龙宝器如今只剩赤龙珠,汉朝存续生死一线……就连赤龙珠,面对各路诸侯的虎视眈眈,伯和也没有自信能守护到最后,伯和实在有负你们的期望……”

就在这时,他身后的两人便发话:“皇上,既然你没有能力拥有赤龙珠,何不让出给我们暗行七众呢?”

刘协一听,大吃一惊,当即回头看着那人说:“何稽你?不可能……朕待你不薄,你怎么会是……”

何稽冷笑道:“皇上,识时务者为俊杰,汉朝已完了。”

刘协又向另一人望去:“范琛,你也是如此想吗?”

范琛道:“皇上,范琛只想为皇上牺牲生命,从未想过背叛皇上,但范琛之母尚在他们手上……只要皇上交出赤龙珠,范琛立即在皇上面前自尽谢罪。”

何稽拔剑相向道:“何必说那么多废话,皇上,若你不愿乖乖双手奉上,恐怕我们就必须对你动手了。”

刘协又惊又怒:“就算你们杀了朕,朕也不会交出赤龙珠。”

就在这时,海棠从那石像的背后展身跃出,大喝道:“凭你们也想拿赤龙珠?要拿就先过我这关吧!”她拨动手中琵琶的弦线,立刻有数道罡劲刮向那二人。由于海棠一出手就是绝招“弦刃”,那两人连抵挡的机会也没有,就被击中要害,当场倒毙。

海棠落到刘协的面前,刘协道:“多谢姑娘出手相救,但姑娘……是如何进来此处?莫非……姑娘也是为赤龙珠而来?”

海棠却冷冷地说:“赤龙珠?即使有赤龙珠也不能唤回我家一百余口的性命,昏君刘协,我要的是你的命!”说着竟从琵琶中拔出一柄剑来,指向刘协。

就在这时,突然听见有人吆喝:“在这里!”接着,只见数条人影同时掠至,并且有三口钢镖直飞向刘协。海棠急忙挺身挡护,挥剑拨下其中两口镖,但是自己仍然中了第三口镖,登时口吐鲜血。

海棠勉强支撑着,厉声喝道:“谁?”

只见那几个人影已经对她和刘协形成包围:“原来何稽的情报是真的,哈哈,小姑娘,中了我的暗镖,居然还能站着,真是了不起~赤龙珠我们暗行七众要定了!你们全部死在此处吧!”

刘协吓得脸如土色,眼看那些杀手就要动手,却听见又一声吆喝传来:“慢着!”只见在石像后边又转出两人来,其中一人拉弓相向道:“想杀那两人,得先问过我的弓!”接着便射出一支利箭,逼退那几个人。

原来这两人正是瑶甄和夏侯翎,瑶甄看到刘协,也是一阵惊讶,忙道:“皇兄!你怎么会在此处?小棠你受伤了!要不要紧?”

夏侯翎道:“公主,请你先与皇上及海棠姑娘离去,这里交给我!”

瑶甄道:“这……不行,不能留你一人。”

“公主?”

瑶甄对海棠说:“小棠,请你先与皇上带赤龙珠离去,我们马上就去找你们。”

海棠诧异道:“我……”

刘协此时道:“海棠姑娘,我们走吧。”

眼下情势危急,海棠只好照瑶甄说的去做,她立刻从龙像的口中取下赤龙珠,然后便带着刘协往前边的通道跑去,而瑶甄和夏侯翎则尽力拖住那些暗行七众的杀手,不让他们追赶。

再说海棠和刘协一口气往前跑,走到通道的中段时,海棠忽然停下,回身对刘协说:“你为何要和我一起走?你明知我要杀你,为何不告诉他们?”

刘协道:“海棠姑娘,你是让兴平以性命相护的朋友,所以朕相信你。况且,如果你真想杀朕,方才又何必替朕阻挡暗器呢?”

海棠怒道:“你……哼,我为你挡只因我要亲手杀了你!而我接近瑶……公主,也是为了要杀你!当年你眼见董卓残杀无数忠良而不阻止,我的父亲因为上谏而惨遭炮烙之刑,我的母亲及所有的家人更因为你的默许,而一一惨死东市。所幸苍天有眼,让我容身青楼,你可知道,从那时起,复仇是支撑我活下去的唯一目标,我无时无刻不想着此刻的情景……”她的剑已经拔出,指着刘协的胸口。

刘协道:“原来……你是谏议大夫海仲英的女儿,朕……确实对不起你……”

“你对不起的人太多了,到黄泉去和他们忏悔吧!”说完,竟挥剑就砍,没想到刘协不闪不避,登时中剑,鲜血长流,身体也摇摇欲坠。可是这一剑并没有伤他的性命,刘协道:“你的剑偏了……”

海棠十分惊愕道:“你……为什么毫不闪躲?你们这些皇族不是都很珍惜生命吗?”

刘协道:“这是朕应得的,朕为何要闪躲?如果朕今日注定毙命此处,也是天意使然,朕不会有任何怨言。”

“只是,朕……还不能死……因为朕已答应皇兄,要好好的活下去……只要大汉还在的一天,无论如何朕都必须活下去……”

“你……”

就在这时,楚歌与瑶甄等人终于赶到:“追上了、追上了~小棠,带着皇上你还这么能跑,听说你受伤了,一定不是真的吧?你明明力大如牛……”可是海棠却僵立在当地,眼神也有些古怪,楚歌心道:“咦,不对劲,真不对劲了……居然没答腔~~平常这时候琵琶早就砸过来了,怎么今天这么安静……”他趋近海棠身前,看见海棠嘴角上的血迹,以及胸肩之间的伤痕,便说:“哎呀,真的受伤了?奇怪,又没伤到头,该不会是烧坏脑袋了?”

瑶甄这时来到刘协的身边,看到他在流血,惊道:“皇兄,你也受伤了?”

海棠眉头轻轻一皱,她担心刘协会说出来,可是刘协却道:“朕不要紧,方才真是惊险,多亏海棠姑娘尽力将那些人赶跑……”话还没有说完,刘协便因伤重支撑不住,往后便倒。

瑶甄惊呼一声:“皇兄!”便马上上前扶起刘协的身体,夏侯翎却心存疑惑:“奇怪……来路并无见到暗行七众之徒,而且这么明显的剑伤……方才怎么会没有看见……”

楚歌道:“他伤的不轻,我们得快出去!小棠,这伤药你先凑合着用,可不要和皇上一样倒下了!”就拿出一瓶金创药给海棠。海棠接过来,洒了一些在伤口上,然后由瑶甄、夏侯翎扶起刘协,大家一起继续向前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