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龙一周点评(2012-4-14——2012-4-20)

(2012-04-20 09:28:58)
标签:

谭文启双龙

新闻

时事

社会

泰坦尼克

南海

黄岩岛

胶囊

朝鲜

卫星

杂谈

分类: 新闻点评

朝鲜发射卫星失败,不过事情可没有就这样完结哦,因为相信以美国人强大的情报系统来说,朝鲜发射的究竟是不是“卫星”,恐怕美国人是不会判断错误的。但也正如美国人所嘲讽的说,朝鲜还是别浪费这些本钱去研发什么核武器和卫星了。朝鲜不搞那么多事,中国也可以省些工夫应付,欧美各国和东亚各国也可以省些心,这才是皆大欢喜啊!

 

继上周的“老酸奶”是破皮鞋熬出来的惊人消息之后,本周又爆出了药用胶囊原来是用工业明胶熬出来的。天啊!食物有问题,我们尚可以挑着来吃,但是药物出了问题,我们还能躲得开吗?中国人的“智慧”实在太高了,已经没有什么是中国人不能拿来造假的了。看来既然胶囊不能再吃,我们还是回到中国传统文化当中去吧,有病就自己煎中药喝吧;怕中药铺卖的药未必安全,那就自己采药去好了~唉!

 

中国人的“造假”能力不仅在于各种生活所需的东西,甚至连消息和新闻都超越了世界的水平,看看那个关于“泰坦尼克号”裸体镜头被剪的段子就知道了,居然连该片的导演都信以为真,在他参加某脱口秀节目里面,很认真地把这个段子说是官方的说法。我觉得已经不能用“一笑置之”的态度去面对这些“假”了。因为再这样“造假”下去,中国在全世界里面都将会变成一个“大笑柄”!

 

科技部说中国高速列车将继续提高速度,但是技术如果还不是很理想的话,还是别为了“面子”而勉强提速了。看看广州地铁的建设速度和故障次数就明白了。广州早期的一二号线虽然也时有故障,但是毕竟已经用了这么多年,有老化故障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此后的各条新建线路却故障频繁,这就说明一味求快,带来的后果很严重。为了国人的生命安全,中国的建设还是放慢一下脚步吧。

 

近来海上的争端日趋激烈,在对日本商人购买“钓鱼岛”的举动提出强烈的谴责声外,中国最先进的渔政船也进入了黄岩岛附近,继续与菲方的舰只进行对峙。菲方舰只虽然挂着白旗驶进该海域,表面是示好。但是在这种敏感时期,我们不能再轻信任何人,只有用强硬的态度,才能保护自己的领土,“该出手时就出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