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415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龙一周点评(2011-2-12——2011-2-18)

(2011-02-18 09:45:10)
标签:

谭文启双龙

文化

传统

罗纳尔多

鲁尼倒勾

北京限购令

于幼军

时事

伊朗

杂谈

分类: 新闻点评

以前嘛,我听说过一句俗语,叫“好男不当差”,而现在呢,却是“好男不当官”。这不,山西运城的纪委书记居然跳楼死了。官方怀疑是抑郁症发作,而网络则盛传是因为该书记此前被网络举报违规,所以自杀。不管是哪个原因,都是因为压力太大了。而且现在这个年头,尤其是当不好的官,他们的压力就更大了。其实“好男”当不当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俯仰无愧于天地,当官的一心为民做事,不要做出损民利己之事,那又有什么压力可言呢。

 

物价本来就高企,又碰上北方旱情严重,食物的价格更加飞速上涨,老百姓口袋里的钱是越发不够用。即使国家不断提高退休金,也无法应付这飞速上涨的物价。看来不仅要提高退休金,更要采用更多的办法来平抑物价。当然,这些办法不能破坏市场规律。

 

于幼军重新出山,在国内政坛也是一桩大事。虽然他曾经因为贪腐落马,但是经过两年的留党观察之后,这次再度出山,成为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可说是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其实一个曾经犯错的官员能够重新出山,说明他的能力是不俗的。只要他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再次出来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是欢迎的。

 

中石化的内部网文评比也是一件被网友们广泛讨论的事。不过现在的网友们可不是好糊弄的,如果妄想滥用媒体和网络来制造利己舆论的话,我想那就是大错特错了。所谓“公道自在人心”,千万别把大众当傻子耍!

 

继“李刚门”事件后,最近又有一个“我是局长”的视频在网上流行,一位打人者自称“我是局长”,结果调查之下,果然又是一位在职的官员,涉嫌殴打小区保安。由于“官僚作风”日盛,越来越多类似的事件发生。看来现今政府的官员质素和纪律问题是相当严峻,到了不得不大力整顿的时候了。

 

北京最严厉的限购令推出,是否真的有助于房市价格的控制,现在是不得而知的,还要看看接下来的发展才能确定。不过我个人对此是抱有很大的疑问!

 

广府重办庙会是一件好事,文化传统的传承就要从多方面开展,包括一些传统的重新开放,办庙会不是凑热闹那么简单,而是把中华传统文化重新展现给年轻一代们去看去感受,以及融入一些现代的特色,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文化传统好好地传承和发展下去。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就是她的历史与文化,而历史与文化的最佳体现,便是各类的传统和习俗了。

 

埃及方面的动荡未平,伊朗的动荡又接踵而来。反对派在德黑兰举行了反政府的抗议示威活动,结果造成警方与示威者的冲突,而反对派的领袖穆萨维也被软禁了起来。伊朗出现内乱,相信最高兴的当是美国方面了,他们一直在等待着时机,把伊朗这个“心腹大患”也抚平下来。看来今年的整个国际形势将会是波澜起伏,有着许多重大的改变也不一定!

 

鲁尼一脚惊天动地的“倒钩”进球,相信会成为以后的经典画面,不断出现在金球回顾的环节里面。虽然鲁尼未必能成为伟大的球员,但是这个进球绝对能载入金球史册。而曼联今年在众志成城之下,亦有很大的机会夺取冠军,超越利物浦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最多的球队。

 

罗纳尔多退役了,又一位传奇巨星谢幕了!虽然说是突然宣布退役,但其实也不算是突然了,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他该是时候告别绿茵场了。罗纳尔多的成就足以与史上多位巨星相提并论,他两夺世界杯冠军,仅次于贝利。虽然他的绯闻不断,可是这也正是他的性格魅力所在。罗纳尔多的退役,足坛从此再无“外星人”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