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文启双龙
谭文启双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4,731
  • 关注人气:1,8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龙一周点评(2010-9-25——2010-10-1)

(2010-10-01 09:11:43)
标签:

谭文启双龙

杂谈

社会

评论

新闻

凡亚比

广东

广西

在东莞

推迟退休

tvb

分类: 新闻点评

中国船长终于回国了,但撞船事件绝对不会就此完结,因为中方还要求日方对事件道歉以及赔偿。但是在这件事也是不好办的,因为在双方来说,都认为钓鱼岛是属于自己,因此要日方就此事道歉和赔偿是很困难的,如果他们道歉和赔偿了,就等于间接承认钓鱼岛不属自己的领土,试问争了这么多年,他们又怎会为了一件事而承认钓鱼岛不属自己的领土呢?

而且道歉这回事,许多人都谈论过,日本人对道歉的定义与中国人对道歉的定义是不同的,所以道歉与否,并不重要,赔偿倒是必须的。经过这次事件之后,相信对中国以后在处理类似事件的时候能够累积一些经验。

另外,中国还应该藉此次事件,多投放力量到海上,至少不能让“钓鱼岛”的主动权落在日本人的手上。支持中国渔民们继续在自己的领土上谋生,因为这是合法的!

与此同时,中方也把日方闯入军事区的三个嫌疑人释放了,避免把矛盾进一步深化,这是一起政治的事件,当然要用政治手段来解决。问题是日本的右翼分子在借此事件来生事,对在日的华人进行多番滋扰,中方绝对不能坐视不理。相信这次事件还没有到正式完结的时候。

 

广东因为“凡亚比”这个猛烈的台风,引发重大的洪水灾害,今年洪水泛滥,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损失金钱还在其次,许多同胞的性命丢了,还有许多同胞家园尽毁,这才是更加值得关注的。身为广东人的我,看见自己的家乡也遭遇了如此惨烈的水灾,心中实在不好受,但看到新闻镜头下,灾民们的勇敢面对,以及他们互相扶持的感人场面,才让人稍稍释怀。现在只能希望受灾的同胞早日脱离困境,恢复正常的生活。同时,也要关注灾后重建等长期性的问题。

 

广西竟然爆出 “假狂犬疫苗”的事件,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My god!人可以是假的、足球可以是假的、吃的东西可以是假的、看到的可以是假的、听到的可以是假的,现在连疫苗也是假的,这是什么世道啊!看来中国的打假事业,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继“渭南书案”之后,又一宗“文字冤狱”掀起,这次的主角是网络小说《在东莞》的作者。天涯论坛也没有删帖的连载,竟然被冠以“色情”的罪名拘拿,除了“冤枉”二字,还能说什么呢?媒体对于此事,已经作了许多评论,而上周我已经对于这一类的“文字冤案”表达过一些意见。我要说的是,言者无罪,尤其是敢于揭露社会黑暗面的敢言者更加无罪。

他们不是“分裂国家”的坏份子,他们只是想把社会底层的辛酸、社会中最鲜为人知的一面揭露出来,希望政府能够重视问题、纠察问题,这样也无端获罪,那就太不合理了。希望中国不要倒退回“封建时代”,更不要像满清时期那样大兴“文字狱”。

 

腾讯与360安全卫士之争,是商业的恶性竞争,他们这样相争,结果苦的是用户,因为他们的较劲让用户的私隐备受威胁了。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平息,不要让用户再受到损失了。

 

而广州的新电视塔正式命名为“广州塔”,这个名字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因为命名新电视塔的活动开办得很红火,但是没想到最后却如此仓促地定了这个俗得不能再俗的名字,既然如此,当初就没有必要把活动开展得这么大了。

 

胡主席在会议上强调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以及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胡主席的这一系列讲话,意义重大,看得出中央领导层对各种矛盾事件的重视。但此事说起来容易,关键是如何抓到实处,我绝对相信中央核心领导层的决心,但关键是一些地方政府的执行力差,以及那种根深蒂固的封建官僚思想,导致地方政府腐败严重,因此才有这么多的损害群众的事件发生。如果不能做到对各级部门、各地方政府监察和管治得力的话,恐怕很难完全解决问题,化解人民内部的矛盾。但是胡主席的建议是值得肯定的,是向好的,接下来就要看实行的力量了。

 

“推迟退休”的这个政策,看来是一个必然要实施推行的政策了,问题是不能“一刀切”,因为每种工作性质不同,劳苦工作与自在的写字楼工作不可以相提并论。另外,还要解决“就业”和“失业”的问题,假如一名40左右的中年人失业之后,一直无法再找到新的工作,还要等到65或者60岁才能退休,这漫长的二十年时间你叫人家怎么办呢?总之,政策好与不好,不是光靠想和说来决定的,关键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中三战全败而出局,如今的中国女篮是青黄不接,人才匮乏,教练的水平也受到质疑。中国女篮还在依靠苗立杰、陈楠这老一辈的球员支撑,成绩不佳是可想而知的。现在唯有希望中国女篮能够忍痛换血,以及请更高水平的外教,才有可能重回巅峰。

与中国女篮情况差不多的中国女排,新教练上任之后,终于暂时放下了压力,夺得亚洲杯。其实只要中国女排不要承受太大的压力,以她们的水平在亚洲还是可以继续排头的。总之女篮和女排如果想要回到世界强队行列,并非是一朝一夕之事,无论是业界人士,还是球迷们,都要有这样的耐性。

 

电视王国TVB即将要易主了,香港超级富豪李兆基家族要斥巨资收购TVB大股东邵氏兄弟公司的股份,从而达到控制TVB,成为新的大股东。如果成功,将使得香港的传媒格局有一番新的改变。如果论财力,李兆基家族绝对在邵氏之上,但是邵氏是终生以传媒影视为职业的,与李氏家族的中道出家不同,所以对于TVB来说,是好是坏也只是“五五之分”。当然,现在还没有正式落实,但等到事情落实之后,才能有一个论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