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海滨
周海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67,538
  • 关注人气:13,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史之谜:“雪铁龙”标志为何挂上埃菲尔铁塔

(2013-04-12 10:24:56)
标签:

何挂上

之谜

标志

历史

大规模

分类: 汽车商业史

   

历史之谜:“雪铁龙”标志为何挂上埃菲尔铁塔

1932年2月12日,雪铁龙车队到达北京。

历史之谜:“雪铁龙”标志为何挂上埃菲尔铁塔

历史之谜:“雪铁龙”标志为何挂上埃菲尔铁塔

“如果本周天气晴朗,请您注意观看天空”。
——1922年10月4日,雪铁龙曾利用飞机将“CIIROEN”挂在了巴黎凯旋门上空4000米的蓝天上

 

     1925年7月4日,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夜空被耀眼的光芒照亮了。
这天,由上千霓虹灯组成的“CIIROEN”字样展示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并一直闪耀到1934年。这被视为世界广告宣传史上的成功典范,人们只要看到高大的艾菲尔铁塔,便记住了雪铁龙公司的名字。
    雪铁龙公司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十分重视广告传播对汽车工业的推动作用,对公司和产品的宣传方面也煞费苦心,实施了很多极具创意的广告策略,而将“CIIROEN”挂在埃菲尔铁塔上可谓创举。
    在此之前,1922年10月4日雪铁龙曾利用飞机将“CIIROEN”挂在了巴黎凯旋门上空4000米的蓝天上——飞行员驾驶着带喷烟器的双翼飞机,吐着浓烟,拼出由七个字母组成的雪铁龙名字,高达450米,长达5公里。那天的招贴画上写着:“如果本周天气晴朗,请您注意观看天空”。
    此后,雪铁龙就开始思考是否还有更持久、更奇特的方法让“CIIROEN”留在天空呢?
1923年,一个叫费尔南多·雅各布奇的灯光招牌艺术家主动请缨,要将霓虹灯做成雪铁龙名字字母的形状,装饰在埃菲尔铁塔上,给雪铁龙的这个想法带来了希望。
    在雪铁龙眼里,埃菲尔铁塔始终是人类进步的象征。他终生难忘1889年的那个夜晚,10岁的他看到竣工的铁塔眨眼间在千万盏电灯光的照耀下变得通体透明,令他眼花缭乱。35年后的今天,他要用自己的名字在埃菲尔铁塔上重演往日的那一幕,这的确是个美妙的主意,但也是个开销庞大的计划,雪铁龙表示需要慎重考虑一番。
    就在雪铁龙举棋不定、犹豫未决的时候,一个颇为喜剧性的插曲促使他下定了决心。埃菲尔铁塔管理公司的经理接待了来访的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的密使。他的任务是受福特委托,准备收购埃菲尔铁塔。
    原来,福特误解了他手下一个“间谍”递交的报告,推断雪铁龙将要买下埃菲尔铁塔,因而打算跟雪铁龙竞买铁塔。福特发现错误后便提出将自己的大名刻在埃菲尔铁塔上。消息传出,雪铁龙紧急思量着,做最坏的打算,实施雅各布奇的计划所需费用最多也不会超过在报纸上做两次大规模广告的费用,他当机立断,同雅各布奇签订了承包合同。
    整个工程需要20万个25至600支光(支光:旧亮度单位)的灯泡,600公里长的电线。6种不同颜色的灯泡被安装在木头栏杆上,按字母拼合成雪铁龙的名字,上下高达30米。在铁塔的二层闪烁着8个双人字形条纹,每个占地1200多平方米。总控制室里有一个监视屏,操作人通过它可随时发现问题,手按键盘则可方便地在六种照明模式中任意变换霓虹灯的色彩和图案。
     在开幕式的夜晚,现场指挥开启开关后,埃菲尔铁塔的顶端霎时亮起一束巨大的灯光火炬,焰火线条衬托出铁塔底部的拱形轮廓,两条人字形条纹光彩夺目。与此同时,七个光彩夺目的字母组成“CITROEN”,齐刷刷地印在了埃菲尔铁塔上,成千上万的巴黎人目睹了埃菲尔铁塔上的壮观景色。那天晚上,流光溢彩的埃菲尔铁塔在40公里以外都清晰可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