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ella陈珊珊
Tella陈珊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9,324
  • 关注人气:10,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13 06:58:09)
标签:

美食

日式

饮食

柴鱼花

鲜笋

鸡汤

酱油

乌龙面

泡饭

味噌

鸡腿

杂谈

分类: 亚洲料理和无国界料理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大家,好久不见……没来的这段时间一直挺忙的,爸妈过来,我又忙着上班忙着辞职。最近的状况就是一切终于搞定,我在等回国的签证。等签证弄好,我就真的要打包离开波士顿一阵子啦。

 

  我有好一阵子没上日餐啦,这可不代表它没上我家的餐桌。大多数时候我都做一些简单的日餐来吃,方便得很,不过也有那种时候想折腾。这组小宴就是某天突然冒出来的想法。

  想炖鸡,可是一般的状况都是汤肯定喝了,鸡么,肯定没什么人吃。如果再多下点功夫,把它们全利用上,应该就都可以送下肚了吧?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起源只是一锅最最最简单的鸡汤,你有没有想过它可以变出一整桌大大小小六道菜:小菜是煮鲜笋和日式拌鸡丝,主菜是香烤鸡腿和鸡翅,主食是鸡汤乌龙面和鸡汁鲜笋泡饭,汤是蘑菇鸡汁味噌汤。从小食到主食,一样都不少。

 


 

第一件事:先炖鸡汤

  第一天先把鸡汤炖好,然后冷藏一晚,这样表面的浮油会凝固,便于去除。我也想过要不是去掉皮再炖,可是又觉得皮里有油脂的香味,去掉又太可惜了。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原料:

小鸡 1只

青葱 2根

姜 2小块

水果胡萝卜 1小把

(啰嗦:我用这个小胡萝卜是因为它形状好,比较甜。如果没有完全可以用普通胡萝卜代替。)

笋 可选

香菇 可选

(啰嗦:这些可选项都可以先扔进去炖以来增加香味,然后再挑出来做菜。) 

做法:

没有做法,炖就好了。大家都会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只是来说说炖好以后怎么办:1.将其冷藏起来至表面浮油凝固;

2.第二天把汤拿出来,撇掉油。我当时的做法并不是特别好,有些油没去掉。如果想完全去油,我觉得下次我会这么做:第一天汤炖好以后把鸡汤和炖物捞出来另外放起来,汤单独冻,这样第二天更好去油。

 

 

第二件事:做辅高汤和分解整鸡

  辅高汤是柴鱼酱油高汤,在日餐里用的很多。非常好做,味道也很好。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柴鱼酱油高汤

原料:

鸡汤 1小碗

水 小半碗

日式酱油 4大匙

味啉 1大匙

柴鱼花 1把

盐 1/3茶匙

做法:

1.将柴鱼花装进茶滤袋丢进小锅里,于其他原料同煮;

2.水开以后转小火焖约10分钟离火静置回室温备用。

 

 

分解整鸡

  主要是将其分解成需要用的部分。

1.首先把鸡腿和鸡翅单独分出来;

(啰嗦:所以鸡不能炖得太烂,要不然弄不出完整的鸡腿,呵呵)

2.然后把鸡胸去皮后撕成条用来拌菜

3.剩下的碎鸡肉切成细末用来做泡饭和点缀;

4.炖物也单独分出来做小菜。

 

 

 

 

两个小菜:煮鲜笋和日式拌鸡丝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原料:

炖好的胡萝卜

柴鱼酱油高汤

鲜笋尖 适量

鲜酱油 适量

麻油 适量

香葱 适量

七辛粉或者山椒粉 适量

(啰嗦:可以用青葱也是一样的。)

 

做法:

1.鲜笋尖剖半放进小锅里;

2.加少许盐;

3.倒进柴鱼酱油高汤;

4.煮开以后转中火煮给15分钟;

5.转小火,然后放进炖好的水果胡萝卜同煮约10分钟即可。

(啰嗦:所以,如果胡萝卜不是一开始炖好的,就现在开始同煮也是一样啦,会有新鲜的味道。)
6.之前撕好的鸡丝拌上少许盐和日式七辛粉;

7.浇上柴鱼高汤,再增加少许鲜酱油,麻油,拌匀后再加上大量香葱拌好即可。

(啰嗦:我觉得我的鸡丝撕得太大块了,我应该撕得再细一些的。)


 

 

主菜:香煎鸡腿和鸡翅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很简单的处理,但是风味完全不一样。薄薄的皮被煎到焦,散发酱油香味,加上鸡肉本身已经被炖入味,就没有什么还需要做的了。就这样就很好吃。可以烤,烤也是一样的。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原料:

整理出来的鸡腿和鸡翅

柴鱼酱油高汤

盐 适量

 


做法:

1.给鸡皮刷上酱油高汤;

2.撒上少许盐;

3.锅上中高火,一点点油,把鸡皮那面向下放进去煎香;

4.煎好后,再浇上少辆高汤,撒上芝麻即可。

 

啰嗦:煎完以后超级香!然后,张大嘴吃就可以了,嘿嘿。

 

 

 

 

 

 

主食:鸡汤乌龙面和鸡汁鲜笋泡饭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鸡汤乌龙面

原料:

乌龙面 1包

柴鱼酱油高汤 2大匙

鸡汤 适量

鸡肉末 适量

香葱 适量

 

做法:

1.水煮开,下入乌龙面,煮约5-10分钟;

2.将面捞起,冲冷水洗去粘液备用;

3.在碗里倒入柴鱼高汤,再隔着滤网倒入鸡汤;

(啰嗦:隔着滤网是为了挡住里面的杂质。)

4.尝下汤头的味道调味;

5.放入乌龙面;

6.最后放上鸡肉末和香葱即可。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鸡汁鲜笋泡饭

 

原料:

鲜笋 1/2个

鸡肉末 适量

米饭 适量

鸡汤 适量

盐 适量

香葱 适量

 

做法:

1.鲜笋切细末备用;

2.小砂锅内放入适量米饭;

3.然后放入鲜笋末和鸡肉末;

4.放入少量盐;

5.隔着滤网倒入鸡汤;

6.煮开以后转小火,煮约15分钟关火;

7.最后撒上香葱即可。

 

 

 

汤:鲜蘑味噌鸡汤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很好喝的汤,且简单易做。鸡汤已经很好了,不过加了蘑菇和味噌以后,香味有了变化,变得更爽口。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原料:

鲜蘑 1/2盒

(啰嗦:我觉得用什么样的鲜蘑都可以,我也是手边有什么就用什么。)

白味噌 1茶匙

盐 适量

鸡汤 适量

 

做法:

1.鲜蘑整理干净备用;

2.鸡汤倒入小锅里煮开;

3.放入鲜蘑,煮开后转小火煮至蘑菇熟透;

4.用滤网溶入白味噌;

5.最后调味即完成。

  这样就全部完成啦!这些并不需要用当天新鲜的鸡汤来做,也不需要全部一次完成。你可以用剩下的鸡汤来做,可以一次只做一样。但是一锅简单的鸡汤,真的可以非常不简单,只要你再多花点心思,就可以变成华丽的美味。^^

  谢谢观赏,大家慢用。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 

这段时间消失在博上,但没有消失(好吧,没有完全消失)在微博上。最近把不少自己用的很赞的护肤品化妆品什么的帖在微博上,转过来给没去看过的筒子们瞅瞅。

 

推荐这个快干指甲油,得了ALLURE年奖的。刷子比一般的宽,干得超级快。而且我发现竟然一层就可以盖得很完整,通常的指甲油需要两层才能遮盖得很均匀。推荐啊~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11


 

我是鞋控……200%的。帖一张。完整的我找时间帖到博里。这是高跟鞋的部分。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11


 

推荐给那些跟我一样用眼线液超级吃力的筒子们,Laura Mercier (简称LM)的水墨眼线液,就是要配个刷子,不过用起来方便多了><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11


 

继续Smashbox。 上面的图是个眉眼妆盒。最推荐的是左边用来画眉的眉膏,非常自然。右边的其实是眼线膏,我把它当眼影用. 下面的图:后面两个都是PRIMER(妆前乳?)用后上妆非常匀。前面那个是眼下提亮的,推荐!对遮盖黑眼圈超级有效,而且质地很薄。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09


 

我是Smashbox的忠实粉丝。介绍这个我最喜欢的多功能盒子,打开是镜子,第一层是腮红,二层眼影,三层是唇彩。腮红我从来不用,没办法脸太红。眼影的颜色很赞,三层的唇彩是我最爱,我的嘴唇非常非常非常地干,擦上这个以后颜色特别自然而且非常湿润,强力推荐!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09


 

今天刚订了两个偏振镜。

简单鸡汤,变身一桌六道和风小宴

2010-04-0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