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哈克
哈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4,415
  • 关注人气:8,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证券市场最近的流动性

(2016-11-05 21:09:12)
标签:

杂谈

金融

流动性

分类: 股海踏浪
图是根据央行存款性公司概览所提供的数据所做:
离证券市场最近的流动性

      图中蓝线的坐标是右纵轴,数量级是十几万亿,其余的都在左边纵轴,数量级则到百万万亿:显然意思是凸出“其它存款”-------这个其它存款在2011年10月之前指的是证券公司客户保证金,之后则又加入了住房公积金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在银行的存款,也都一并计入了M2。显然,这笔资金或流动性是离证券市场最近的资金,是基金保险券商信托的自由现金流,可随时购买股票债券非标等金融资产,它与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投资更具相关性(见下图,是沪指同比与该存款同比的相关性比较)。目前该数据公布到今年9月,其规模是14.8万亿。
 离证券市场最近的流动性

沪指直接与该存款比对:
离证券市场最近的流动性

 该存款的特征:呈指数型增长,年增速大约在21.6%,图中黑线实际上是一个平均值。红线与黑线的相对乖离率,则用绿线表示。最近的2次较大乖离(峰值)对应着股市的2次牛市。该存款的平台整理在乖离率上呈现为下行,目前正是此种状态。
离证券市场最近的流动性

乖离率和同比都提供了一种视角或方法去刻画该数据的走势特征:放在一起入下图:乖离率可以帮助我们消除同比数据因数据波动而产生的过多峰谷,有滤去杂波的作用,使得信号特征更清楚。乖离率显示的15年7月为最高峰值与实际存款数据峰值对应很好。
离证券市场最近的流动性

前2次乖离率下行的时间段则46个月,长则70个月。去年7月乖离率下行至今不过15个月而已,时间似乎远远不足呃,尽管同比上看接近了低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也探房价
后一篇:ha ha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