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囤儿
满囤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1,924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天在楼下堵你,怕不?这样的前任《不死鸟之恋》有一双

(2021-09-11 12:45:37)
分类: 影评

文/满囤儿

近几年,95后一代陆续步入职场。和他们聊天后可以感觉到,这一代年轻人已经不仅仅是恐婚那么简单,甚至有很多人已经到了恐恋的级别。恐婚的原因是他们觉得婚姻一旦破裂,代价太大;恐恋的原因自然是他们觉得恋爱后一旦分手,代价也同样巨大到无法承受。分手的代价,已经大到让人恐惧了么?9月24日全国上映的爱情喜剧片《不死鸟之恋》里就出现了分手后天天在楼下堵人的前任,而且一来就来了一双。

《不死鸟之恋》由浙江神岸极观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马小白自编自导,张艺骞、邱诗媛、孙迅、王瑞雪主演。片中,四位年轻演员分饰两对情侣。张艺骞饰演的庞国钱虽然是个富二代,但性格憨厚,天天坐在豪宅里愁眉苦脸。他的女友是王瑞雪饰演的刘彦欢(欢欢),一个家境普通但样貌姣好身材有料的职场新人。两人最大的乐趣就是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倾诉关爱,甚至还招来了欢欢同事的嫉妒。邱诗媛饰演的唐真真自己经营着一家宠物店,是个经济独立心直口快的女孩。她的未婚夫是孙迅饰演的秦岸,一个通过读博改变人生的寒窗学子。

由于非常喜剧化的意外,这两对情侣在不同地点的同一时间关系破裂。受到伤害的欢欢和受到侮辱的秦岸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离开,并在后来寻求租房的时候碰巧合租在了一起。这触怒了两位性格中带有强迫症和偏执狂元素的前任。于是,两场前任大反击在同一空间同一时间上演了——庞国钱和唐真真也不约而同地天天准点来到楼下堵人。不同的只是庞国钱做了每日一个真诚道歉的承诺,唐真真则是咽不下自己被人甩的这口气。

其实,从观众的社会经验来看,无论是庞国钱&欢欢,还是唐真真&秦岸,都算不上是门当户对,有着教育背景、经济条件、审美趣味上的落差。如果这种CP是在人们身边的话,大家要么羡慕不已要么等着看笑话。可是爱情和婚姻这种事,自古以来都是很玄妙的东西。先讲条件的相亲式CP,虽然不会出现这种落差组合,但是也并不能保证相亲相爱白头偕老;先讲感情的恋爱式CP,也的确诞生过很多虽然落差大但依然幸福美满的组合。在爱情和婚姻的维系中,肯定有很多无形的、无法量化的因素存在。

于是,《不死鸟之恋》通过两组恋情分开后的机缘,营造了一个张力十足的戏剧矛盾——从社会经验上看更加匹配的庞国钱&唐真真、秦岸&欢欢,会否因为碰巧身处同一空间而摩擦出火花,从而重组成新的CP?如果CP真的重组了,你还会相信爱情吗?这是每个观众在《不死鸟之恋》中自然而然会去思考的问题。不死鸟,代表的就是执着地浴火重生。可是片中的歌曲里却唱到:“不死鸟,死掉了。”如果是你,你会在面对前任的围追堵截时,做出怎样的选择?你会选择原谅、还是选择怒怼,选择重新来过、还是选择另起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