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囤儿
满囤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1,924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格桑花开的时候》揭最美笑容的规律:越小越真越甜

(2018-07-12 17:12:46)
标签:

格桑花开的时候

宋祉璇

分类: 影人
文/满囤儿

虽然火箭少女101成队后问题多多,但不可否认土创在播出期间在全国着实刮了一阵pick浪潮。囤儿和囤儿身边的好多朋友其实都达不到每期必看,因此对选手的实力并不熟悉,朋友圈里“装逼”跟风pick时往往就只能靠“眼缘”。谁看上去更nice就pick谁,实乃人之常情!7月12日内地上映了一部叫《格桑花开的时候》的新片,这部影片的主要故事线是“寻找最美丽的笑容”。说白了和咱们靠眼缘pick土创很相似,只不过片中的行为更公益更纯粹更美好。看完影片,囤儿深深地被片中小山杏(宋祉璇 饰)的笑容给征服了,同时也摸索出了pick最美笑容的“不败法则”——越小越真越甜。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WPnvChcW

影片取材自艺人江一燕的支教经历,有着很纯粹很干净的公益初心。主人公江若婷是九天网的首席记者,在婚期在即的时候顶着诸多压力接下了拍摄能够成为“最美丽笑容”的摄影作品的任务。在向目标地山南进发的长途车上,她偶然间拍到了几个山村儿童。车开远后,她突然意识到这几个小女孩正符合她构思的主题人物的风格,于是她下了长途车,打算寻找这几个小女孩。为了拍摄方便,找到女孩后江若婷便与她们住在了一起,并用闲暇时间帮村子学校里的方老师代课。在生活与学习间,江若婷终于找到了最美的笑容。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WPnv46Xq

由此可见,片中的“最美笑容”候选人正是这几位打工者的子女——山枣、山桃、山杏三姐妹。别看三个角色都很小(尤其是山杏,几乎是个娃娃),但角色身上的戏份却很足。她们有一个表姑,经常叫她们去干重活,还搜刮她们家里本就紧张的粮食。年纪小小就被成年人所算计,三姐妹的辛苦可不是一般小姑娘所能比拟的。而这也是江若婷后来决定支教的动机。因为她看到了小姐妹们的天真,又不愿这份天真被过早地消磨掉。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WPnvHCBq

当我们再深入观察这三姐妹的时候,会发现三姐妹之间其实是有个类似于李安名作《理智与情感》中曾展现过的梯度的。也就是说三姐妹间有内在的递增和递减关系。最表面的是年龄,其次是身高,然后就是天真的程度、开心的程度。山枣最年长,承受的压力也越大,显得比两个妹妹“早熟”了许多;山杏最年幼,看不懂生活的艰辛,保留了人最纯净最初心的快乐,其笑容也就最能打动人心。虽然衣服保留了乡土气息,但是我们可以看得出,这个饰演山杏的宋祉璇,应该是个从小就打了艺术基础的苗子。她不仅仅保留了小孩子的纯真与甜美,还很懂表演,有与生俱来的镜头感。

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JWPnv5heu

一比之下,我们发现最美笑容果然是越小越真越甜,小山杏的笑容远胜那些节目包装出来的小姐姐。不过囤儿不知道这位年纪尚小的宋祉璇会不会继而走上童星的道路,至少她展现出的是一份很出色的潜力。即便今后再看不到她演戏,相信几年后也会有人翻出《格桑花开的时候》来回味一下内地银幕上曾经出现过的“最美笑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