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囤儿
满囤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1,924
  • 关注人气:1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先导预告看《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的世界观、故事核、技术力

(2014-12-04 15:51:53)
标签:

娱乐

钟馗伏魔

雪妖魔灵

魔幻片

预告片

分类: 娱评
文/满囤儿


        作为一部巨制第一次与世人见面,先导预告承载着最重要的“第一眼印象”。也就是说,观众能否对影片一见钟情,很大程度取决于先导预告的品质。备受瞩目的《三体》改编,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竟然把招商用的效果演示拿出来当先导预告使,简直是对电影产业的侮辱。正儿八经能够体现先导预告的定义、作用、效果的,眼下就有成功案例。明年2月19日(大年初一)才上映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提前两个多月便放出了先导预告片,不仅成功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还准确地将片中神魔人三界共存的世界观铺展开来。这才是称职且优秀的先导预告。

从先导预告看《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的世界观、故事核、技术力
        我认为对于这种魔幻题材影片而言,先导预告的首要任务便是向观众展示世界观。因为和我们生存的世界有很多区别,所以世界观的描述最为重要。在这款先导预告中,出现的第一段台词,就是在描述本片的世界观:魔在魔界、神在天庭、人在人间。OK,这就告诉我们首先,该片没有鬼。经过二十次更改剧本,片方终于让钟馗在广电总局的指导下,放弃捉鬼,改行伏魔。^_^ 其次,观众可以开始想象本片中可能会出现的三界的场景、角色、神功。期待的空间被打开了。


        随后,先导预告中提出了这三界中的一个原则----害人的妖,诛之。别小看了这短短的一句话,可是与《星际穿越》中那些费解的天体理论一样,是这部戏世界观中最要命的核心。正是有这样的铁律在,才会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冲突发生。很快,陈坤饰演的钟馗对李冰冰问出了“你是妖?”一句话就把本片的戏剧冲突告诉了大家。又是情理与法理的一团乱,又是爱情与相守的两难全。



        用最少的信息传递完世界观和故事核心后,《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先导预告开始如大家所期盼的那样进入了Showtime。场景、角色、造型、武戏、变身、特效、场面......各种环节的技术力都有着高指标的代言。满是岩浆的“地狱”,颠覆文字记载的钟馗造型、犹如《X战警》系列中魔形女般人魔两种形态的无缝转换、广阔的攻城大战铺天盖地、以及那整个画框都装不下的巨大魔人,都达到了华语魔幻片中的顶级效果。


        从这款先导预告中我们可以推测出,本片故事上爱情成分应该有比较大的比重。去年和前年,两部西游题材的魔幻片让人们看到了春节档魔幻片的号召力。不过那两部片故事中的爱情比重并不大。《画皮2》的成功让我们明了,魔幻+爱情才是通吃势态。于是相信这部技术过硬、世界观奇幻、主演给力、气氛磅礴的魔幻爱情片,会在今年的春节档再次轰出令人瞠目结舌的票房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