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七道阳光
七道阳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8,415
  • 关注人气:1,7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石寨残疾美少女渴盼上学

(2007-04-18 05:59:14)
标签:

扶助、火石寨、残疾、美少女、渴盼上学

分类: 《现代生活报》扶助
    17岁的王翠生活在风景奇特秀丽、群山重峦叠嶂的宁夏西吉县火石寨国家森林公园的北大门口,她的容貌如同火石寨的美景一样让人心动,遗憾的是她因病无法行走。在父母抱她出来晒太阳的时候,她可以看着眼前秀丽的景色,却无法用脚步去丈量、用手去触摸。虽然无法行走,但她依然渴望学习,她说:“我要上学,我要上大学。”

        出生40天遭遇病魔残疾

    王翠的父母今年40多岁,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王翠是他们的大女儿。王翠出生40天后得了重感冒,致使她得了“怪病”。因为家里没钱,父母只能就近在西吉县医院和海原县医院给孩子看病。大夫说孩子先天缺钙,慢慢补钙,以后会慢慢好的。老实巴脚的父母怀着希望,挤出钱来为王翠买钙片。一晃17年过去了,王翠已经出落得楚楚动人了,但病情依然没有好转。

 

火石寨残疾美少女渴盼上学 
姐弟四人。

    每当被父母抱出来晒太阳时,看到同龄的孩子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去了学校,王翠就开始向往校园的学习生活。直到她的两个妹妹先后进了学校,她的这种向往越发强烈。

    西吉县文联的几位同志听说了王翠的事后,今年3月12日特意带上王翠去火石寨小学体验了一回学校的生活,学校还送给她一套一年级的课本。她对记者说:“我想上学,我想上大学。”

    大学生给她送来书包

    宁夏师范学院的学生们看到王翠的新闻报道后,4月15日和我一起来到了王翠的家中。在路上,几位大学生还特意给王翠买了书包、本子和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火石寨残疾美少女渴盼上学
花一样美的王翠

    当大学生们把学习用具送到王翠的手中时,王翠因为激动,说话的声音都在不停颤抖。她的妹妹拿来学校送她的语文课本,一名大学生带着王翠大声朗读课文,两个妹妹和邻居家的孩子也一同跟着朗诵,一时间,小小的屋子内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但王翠的声音一直哽咽,因为梦寐以求的生活来得太突然了。

    好心人已捐款1万多元

    “你家屋后山上的杏花开了。”我告诉王翠这个消息,王翠让妹妹去折几枝来看看。

火石寨残疾美少女渴盼上学
妹妹在教王翠识字。

 

 

    很快,妹妹将几枝漂亮的杏花送到王翠的手中,王翠拿着杏花凑到鼻子前细细地闻着,从她的眼神里记者看到了无限的遐想。

    为了帮助王翠早日站起来步入学堂,西吉县文联特意设置了爱心电话和爱心账户,目前已经接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万多元,银川的一位热心医生还表示要来西吉为王翠义诊。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位美丽的女孩,请用以下方式联系:

       宁夏《现代生活报》1399501992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