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2021-03-12 16:12:03)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收盘总结

 

周线收盘了。股市收盘后,我留意到国债逆回购在拉升,当然只是“虚晃一枪”,又回落了。但是,这也可以解读为“有人抢钱要在周一买股票”的意思。

今天确实是有多头的信号出现了。

首先,今天可以算是放量上涨。其次,自二月见顶3731点以来,上证指数首度“二连阳”。

而且,今天上证指数几乎是光头阳线。

也许是这些“振奋人心”的信号,加之多个常用摆动指标低位给出买入信号,会令多头对下周报以期许。

但也要看到,这两天的放量,仍然是“地量”水平。今天放量了,也没超过5日、10日均量线。

目前的上涨,还是周一跳水跌出来的上涨空间。应该定性为“跌中涨”。

从今天盘中走势看,与其说是跌不下来,不如说是涨不上去。尾市的冲高,力度并不够大。

这要真是行情已经见底,那恐怕也要有个筑底过程。本周的反弹,只是筑底过程的第一次上涨。

至于是双底还是头肩底?还需要观察。但反正不是V形反转,因为不该这样肉。V形反转是很果断的上涨出下跌空间,之后再经过反复确认,形成上涨趋势。现在行情的特征,着实不像。

因为我目前是持有期指空单,所以,我尽量先想多头理由。

至于空头理由,应该更多。连续四周的周阴线,而且多次出现日线长阴,就是最重要的一个空头证据。

本周上证指数是长下影线的阴线。这样的长下影线,在近几年是见底信号的不多。就算不跌了,也要在下影线里再晃悠晃悠。

在盘中解盘里晒了很多次的“如意算盘”图里,下跌初期也有反弹,而且我应该是在反弹后的高点开仓。可以点开下面盘中解盘看看图。

现在,我可以说已经提前开仓。在3月2日还没出现明显的反弹,我就开仓了。“怕”的是反弹之后仍然到不了该点位。

目前看,我的“担心”不算多余,行情确实又下了一个台阶。

本周的两次增仓,一个是在周三相对低位(赌的是下跌恢复),一个是在周四反弹相对高位(赌的是反弹结束),目前看是全赌错了,造成了净值回撤加大。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落,不多。昨天回落较多,因为新增仓的空单增加了回撤的幅度。

但从总体布局上看,这还只是试探性的建仓。也就是说,我现在非常怀疑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但证据不足。

怎么就证据确凿了呢?继续跌出空间,或者反弹确实乏力,加之连开会时期都敢出阴线的心理惯性,也就该走出与2440以来的上涨子浪相对应的下跌子浪了。

前面不是涨了26个月吗?接下来跌8个月或9个月,时间差不多是26个月的三分之一,并不过分吧?也可以和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相呼应。这是我一直在想捕捉的空头利润机会。

只是,我现在“担心”的是,2440点以来,行情是震荡向上的,那么这下跌,会不会也是震荡向下?也就是说,下跌的不会像2018年或2015年下半年那么痛快。这是做空时要考虑的风险。

说到眼前,我也要注意,在未来的几天内,行情还要腻腻歪歪的走“病慢牛”,甚至于再复制去年三月份以来的““病慢牛”转“疯快牛”的走势,把“红浪”的任务完成(图也在盘中解盘里)。

这落实到交易策略上就是,不跳水就该减仓、清仓期指空单了。

当然,我说的是做空思路。至于仍然持股者的思路,还是按周一早盘里说的,减仓清仓为上。

具体的交易策略,下周一早盘再说。

周末了,又到了见面会的时间了。上周已经开仓,本周的增仓仍是试探,所以持仓性质和上周雷同。似乎找不到新话题可说了。

看情况吧!看心情吧!如果有学员想让我图文并茂的解释什么问题,也算是一个做见面会的理由。见面会是公开课,例题课,有问题需要讲,当然就要做。等你提问,等我通知。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本文摘自=》2021-3-8星期一至2020-3-12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1-3-12 16:10:22星期五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