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9-14星期一至2020-9-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20-09-11 17:50: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20-9-11 17:39:32星期五

为什么每次都要先“立规矩”,就是因为刘子股斋是一个没“规矩”的地方。呵呵!群里地位最低的,就是刘东声本人了。

因为这样,免得进群之后被你欺负,所以,要“立规矩”,“设门槛”。

至少看完三个月的盘中解盘,至少看完我的三本书,《〈刘子股经〉稿》、《你是股市赢家》和《波浪实战十三讲》,之后,以刘子股斋最新主页为背景,拍身份证小视频,发给刘子私募QQ1900185069,经过初步交流,可以加群。

拍身份证的时候,请遮挡地址和代码,此外,全要拍的清清楚楚。

进群之后,改名片为实名加地名。通过双向的了解,双方都认为有必要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成为学员的,那就结缘。

成为学员,就是帮我实现制造赢家的心愿。

成为学员就是成为赢家。学会了自己做,是赢家。通过学习,认可了,明白了,也可以上车成为赢家。

但如果只是想“找高手过过招儿”,那就别来了。我不是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我也不欢迎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别来浪费我的时间,也是浪费你自己的时间。

保重!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20-9-12 11:38:23星期六【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132人次阅读。谢谢。

先把旧图放在这里。2020-9-7星期一至2020-9-11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这张图,该过期了,该作废了。从它在2019年问世开始,就隔三差五的重新画一画,再晒出来,我都恶心了。呵呵!

在大的路径选择上,目前的证据,支持“蓝浪”、“绿浪”的居多。

上证指数3458点以来,截止到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不创新高的时间已经扩大到8周或44个交易日或177个小时。马上拉起来,并在三周内创新高,还可以认为有“红浪”的可能,甚至于说是“黄浪”都有可能,只是太“温柔”了。

但是,如果还不能走出强市恢复,那就真的值得怀疑了。

我到现在也不认为,目前在牛市之中。我知道,有人会把道听途说来的一个概念,用来反驳我的“牛市”观。什么“美国的股市就是局部牛市,不是普涨的”。

我负责的告诉大家,原来牛市的时候,也不是普涨,总有一小撮个股涨幅不如上证指数,甚至于是下跌的。

也就是说,谁家的牛市都是一样的,是相对普涨,不是绝对普涨,绝对普涨的行情,大概异地股上市结束了“老八股”时代之后,就没有严格意义的普涨了。如果这个判断不对,那就至少到6008××的股票上市以后,就再也没有整齐划一的普涨了。

相对普涨,趋势性普涨,赚钱示范效应普遍的普涨,这就是我说的普涨。美国股市也是这样的。

现在有的股票软件,是可以看到美国股票市场的全部日线数据的,我做过阶段性的涨幅排序,在牛市的时候,也就是道指上涨的时候,个股也是普涨的。逆市下跌的家数是九分之二以下的。

“九分之二”是怎么来的?我排序了道指三月以来的涨幅,没仔细调日期,大概齐就行,涨幅是40%左右。涨幅大于40%的有两千不到三千只,上涨的有七千多只,其它的是下跌的,里面有瑞幸咖啡。总共九千多只股票,七千多只上涨,这一减,不就是“九分之二”的家数下跌吗?

就因为有这“九分之二”的下跌,就给了中国股评家嘴里的“菊部牛市”找到了借口,好像中国真的和国际接轨了。

我只是信手拈来统计了这次美国的超出全世界预期的反弹,如果有兴趣,也可以统计一下历史上的道指的上涨子浪,看看期间涨跌家数的比例关系。是不是像中国的“菊部牛市”一样?

我统计过,结果表明,不是,道指上涨时,就是普涨的。而且,道指是全球领头羊,全球股票市场也是普涨的。括弧儿不含大A股。哈哈!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苗,我骄傲!

有点乱,往回捯捯……对了对了,我要说“不是牛市”的话题。

牛市前一定会有一次下跌,惨烈的下跌,也许就是“蓝浪”或“绿浪”。

在我的感觉中,这就像2003年~2004年跨年反弹之后的回落,从1783跌到998的那一波。

或许有人会说,“你这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老黄历了,以前那样的牛市再也不会有了。”

其实听到这样的话,我也是半信半疑的。

之所以有“半信”,是因为我也看到注册制约等于恶性扩容,增速放缓难以像以前那样打开增长的想象力。

但我更是“半疑”,因为这种“丧气”话,我不是第一次听到了,每次听到,几乎都是在大牛市的前夕。

米国都能走出这样不可思议的行情,一贯热衷于制造神话的大A股,会长年掉在“病慢牛”、“疯快牛”、“死牛皮”的泥沼之中?不可能。

看看创业板20%涨停之后的活跃度,就知道中国股市的投资理念的惯性了。据说以后全要注册制,全要放开涨跌停,还要一次T0,那再来一波牛市,突破6124点,就是顺理成章又合情合理的事情了。

突然想到,我前两天在群里说“T0和20%涨停不会造成牛市”的观点,有问题。因为我说的是,这些改变不会造成价值和供求的变化。现在想来,交易制度的改变,虽然不能改变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的价值,但是可以改变股票作为赌博筹码的价值,或曰投机价值得到了提升。

我是不是自诩为“中国真正的价值投资者”的话说多了,把自己也说迷糊了?呵呵!我要提醒自己,我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是只会照教科书上的方法理解价值投资的“伪价值投资者”或“教条主义的价值投资者”。

如此说来,下一个牛市的启动力量,也许真是全部A股20%涨停加上T0的恢复。

只有这样,才能超越10%涨停和T1的环境下创出的历史高点6124点。

但这个消息,也只有出现在低价圈才有用。股改盛宴是在998发生的,在1500一带说“永还在国内减持国家股”,也只是一个624的涨停。位置很重要,所以,下跌才是牛市的希望。呵呵!又回到老话题上去了。

对了,还有一个老话题,关于疫苗。我曾经说疫苗问世,会成为结束下跌开启牛市的一个利好。

据学员在群里发的消息,现在疫苗已经出来了。那么这个消息已经失去了“重大利好”的作用,原因之一,就是现在不是低位了,是相对的高位。

但也未必会成为“利好兑现是利空”,因为在此之前,国内国外扬言疫苗或特效药问世的话题,已经被炒好几遍了。这次甭管真假,全木了。

上周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回升,初步形成了上涨趋势。

打破了近期的“魔咒”。近期总是一企稳回升就回落。我曾经担心过会不会“魔咒”重演,目前看还没重演,可喜可贺。

但接下来,需要的是净值上涨趋势的重演。这就需要行情给出趋势性的机会。

我没忘七月初我的两个判断,至今仍然有效。

其一,行情接下来或是大涨,或是大跌,将结束“病慢牛”、“死牛皮”的噩梦,恢复中国股市趋势性大涨大跌的风采。

其二,3000点之上全是空头的利润。

前者是基于“这两年的震荡幅度越来越大就差连续性”的判断,后者是基于“合理估值和历史数据的统计”。这都在前面的盘中解盘里有阐述,去回溯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一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2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涨放量,有恢复七月上涨趋势的力度,有结束八月来调整的证据。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上涨趋势恢复了,调整结束了,那么新的上涨开始了,但是,空间会再次高位井喷吗?

两周前走“红浪”只需一根长阳,目前很难一蹴而就。所以,要冷静,多等些证据。

 

操作上:

 

本基金减仓、清仓期指空单,相机移仓到远期合约。

由于十月合约“命运多舛”,十一假期占用6个交易日,下周五之后,还剩下14个交易日的“寿命”了。看场内资金动向吧!随大溜,不排除直接转到十二月合约上去。也要注意贴水的幅度。这都是移仓时要考虑到的问题。

但交易方向,仍然是做空为主。

笔行至此,想到上周五收盘总结留下的悬念。之所以行情有反弹可能仍然要做空,甚至于走成“一”的模样仍然要以做空为主要思路。

要知道,做股票就是一个低买高卖的过程,做期指,个低买高卖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一个高卖低买的手法,这就是做空。

行情的变化,是受多空买力卖力推动使然,但是,从长期来看,市场还是理智的。也就是说,合理估值还是会影响着市场运行的价格区间。估值泡沫过大,就会跌一跌,估值过分低估,就会涨一涨。会泡上加泡,也会底下探底,但是,不会太离谱儿。

这就是我常说的,“股票毕竟还是股票”,股票就是有价证券,是有内在价值可以估算的。

那么,当前的位置泡沫大不?资金和筹码之间的供求关系是不是有利于空头?我认为是这样的。

所以,作为一个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我认为上涨靠的是不理智的资金推动,下跌才是合理的价值回归。

故尔,做空为主。

但如果盘中出现明显的上涨重合浪,也可以做“空头短多”,以减仓、清仓之后高位补回为目标。

净多暂不考虑,等到“红浪”证据确凿之后,再以快进快出的策略做多吧!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如果统筹安排计划亏损额的使用时,可以买入股票。那对于有藏线价值的短线超跌股,可以开始分批介入。算仓价0元。

 

空仓者可以开仓。参照本基金个股策略。

这时候不让买股票,估计有人吃了我的心都有。呵呵!但是,真的要以0元为算仓价,不要过度乐观。

品种要从长线着眼,不要想追类似“天山生物第二”的机会。千万!

有一个笑话,说是有人问大师,“为什么我一追妖股就赶上跳水?”大师答曰:“因为你一身正气。”哈哈!当心这种“正气”风险。

 

持股者审仓,冷静对待,减仓,清仓仍然是主要工作目标。

其实,买入股票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利后减仓、清仓。

那么,当不如意发生时,赔钱的时候,还能做到该减仓则减仓,该清仓则清仓,那就不容易了。

我回顾了一下近期的交易,我是在做空的,行情上涨的时候,我是总在减仓空单,涨一段又补回,做这种左躲右闪的交易。反正是这两周行情一直在震荡下跌时,我反而没有做一单交易。

那么,做多者,也该在不顺手的时候做些躲闪。回避掉没必要扛的风险,为的是更坚定的持有。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在这种位置上震荡,是破位前的震荡,还是恢复上涨的蓄势震荡?前者的概率或许更大些。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相机增仓期指空单。参照“一”。

增仓的原因,不是吃最后一跌,而是认为这几天的震荡,是加速下跌前的蓄势。如果这种线索不多,概率不大,那就放弃。

但如果出现筑底回升的可能,也要减仓。毕竟移仓是本周必须完成的任务,先平仓当月合约,是先决条件。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继续选股,继续观察自选股的股性细节。

 

持股者审仓,减仓为上,相机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5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破位,头部确认,下跌趋势初步形成。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如意算盘”初步形成。2020-9-14星期一至2020-9-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3.19以来的上涨趋势线,或许有会些抵抗。当然,如果势如破竹的打破该线,那说明下跌力度够大,也不必执著。

这波下跌,或者说“如意算盘”的下跌力度,是会令多头绝望的,这才能形成牛市前的“割肉大赛”。

这两年的上涨,是不是牛市?我认为不算。因为七成的股票不涨,没大机会,这样的个股表现,不能算“好赚钱行情”。只有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才能嘴上赚钱的行情,那就是陷阱。

但要说算,也可以算是个很像牛市的大反弹。每两个牛市之间,会有一波很像牛市的反弹。

现在,市场比原来庞大了, 也许一波像牛市的反弹已经不够,那就多来几次。“病慢牛”算一次吧?这两天的两波“疯快牛”也可以算一次,或算两次。

那么,再经过一次令人绝望的下跌,就该真正进入牛市了。

 

操作上:

 

本基金应当增仓。“如意算盘”来了,那就应该连骨带肉吃个干净。呵呵!

但是,增仓也要慎重。“如意算盘”不是像今年三月的跳水,也不是像去年五月那样的跳水,它是像2018年那样的持续的跳水。

这样趋势性的下跌,会出现周月线可见上涨波段的反弹。这对做空者来说,这就是风险。

那么,现在破位了,在战狼二的抄底作用下,出现一波反弹,也无可无不可。

虽然这样的反弹,往往是第一次上涨就见到或基本见到反弹的高位区间,但是,重仓承受这风险,也不划算。

所以,增仓要慎重,甚至于在指标被打到超卖区时,看到没有加速下跌形成指标钝化的可能性时,可以减仓空单。

这是减仓,也是移仓动作的一部分。

做空是主流方向,时间起码是跨年,所以,不要想着三、五天的小利。

个股方面,暂不开仓。选股!

 

空仓者暂不开仓。此时此刻就算是一步到位的下跌,也应该等待企稳回升并确认上涨趋势恢复,之后,再开仓做多。现在,先选股吧!

 

持股者减仓,清仓。参照“一”,做多头短空。

有分钟图下跌重合浪机会时,平仓、清仓之后,下跌一个子浪,就补回来。踏空不了。

但如果一卖就封跌停了,那就别急于补回了。昨天涨停今天低开常见,昨天跌停,今天大幅上涨高开,不多见。

 

以上,就是星期一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如未出现需要调整交易策略的变化,这也是未来几日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20-9-16 17:0:38星期三收盘总结

至此312人次阅读。谢谢。

三个交易日过去了,以上证指数为观察视角,还没有恢复上周的失地。

上周五到本周二,三连阳,没有打破近来阳线不超四根的“规矩”,这是弱市的规矩。

两市合计成交不到八千亿元,已经四天了,这四天也是这波日线可见反弹的过程,今天量最小,连六千亿元都不到了。

这两年,似乎形成了一种“节奏”,或者叫“新常态”。先是“病慢牛”,之后转“疯快牛”,这时候是最像牛市加速期的,可是,接着就是见顶回落。

我在群里说,“病慢牛”我不信,“疯快牛”我不敢。这是近两年做期指的尴尬。

在个股上呢?也类似。看着不该涨,不敢追的,猛涨。看好的,又不涨,或者涨的不多,或者也有在最不像企稳的时候突然就上涨了。这不是个案,这已经是九成以上的个股特征。所以,这是个股上的尴尬。

所以,我说这两年我根本就没启动过任何一个完成的交易计划,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刘子曰:小行情小仓位,大行情大仓位,没行情没仓位。

两年来一直在小行情中试探,所以,才敢说真正的行情来了,可以在几天内收复两年的回撤幅度。

这几天,也是在试探。

但本着“小行情小仓位,大行情大仓位,没行情没仓位”的思路,完成的是移仓中略有减仓。

期指在反弹,那么对做空来说,这不是主跌浪,跳水才是“大行情”。所以,仓位不能重,只能是“小行情小仓位”,在移仓中减仓,就成为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的交易动作了。

但空翻多也不行,就这点儿量,就这点儿涨速,打死你我也不信这是上涨的开始。所以,对做多来说,属于“没行情没仓位”,那就不能空翻多。

什么时候空翻多?三大期指及其对应的股票指数跌到这种程度,目前多头很弱,以什么理由说服自己空翻多?尤其是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已经有了“如意算盘”的初步的模样,它上周创了七月初以来回落的新低。而IH对应的上证50指数、IF对应的沪深300指数还没有完成这个破位动作。

所以,这三天移仓的过程中,把原来IH空单的“独参汤”,变成了IC和IF全有的“三明治”。

又跑题了,说什么时候空翻多的事。

空翻多,就得突破向上,走“红浪”甚至“黄浪”的模样。可是,不要说真突破,就算是走假突破,在上证指数突破3458点之前,也会有一次“关前蓄势”了,很难一蹴而就。

如果真的一口气就突破了,恐怕就完成了最后一涨,或者,还要出现突破后的回踩确认动作。

这么复杂的过程,需要多少证据来支持?现在,还没到“关前蓄势”的一步,更不要说“突破后回踩”了。所以,空翻多还早。

做好空翻多的预案,明确考核要求,就可以了。

在个股上,群里所谓师门股仍然可以关注。看好一只股票,不是只看好它“KD勾儿金叉后的一两天”,而是对一只有价值投资潜力的公司,进行长年的强弱观察,趋势跟踪。

当然,也有效果不好的时候,就是近两年的这种“边角料”行情凑成的“局部牛市”,“结构化牛市”。

为什么说是“边角料”?因为做股票的基本逻辑,是我玩儿股票不是股票玩儿我,那么,K线图就是用来画净值图的“原材料”。

不是什么行情全要做,要有相当多的行情,可能超过一半以上的行情机会,全要放弃。比如“昨天跌停买入,今天跌停开盘后,回到昨天跌停上方3%的位置,之后,又到跌停”,这样的走势中,也有3%的获利空间,但这就该放弃。当然,我举的是一个非常极端的例子,意思是让大家明白,什么是边角料。

K线图画净值图,就像用竹子编筐,肯定会丢掉很多竹子的边角料。

最可气的,这两年差不多全是“边角料”的K线图。

也许,会有人认为,“这时候该提高加工的工艺,在边角料上搞微雕,甭想编筐的活儿了”。

那还是算了,我还是“在象牙上搞微雕”吧!

这个比喻是说,别想办法抓住“疯快牛”、“病慢牛”的获利机会,也不要想抓到妖股的获利机会,这都不是在正常的做交易。

正常的交易,就是抓住2015年那样的上涨中的做多机会,或2018年那样的下跌中的做空机会。

没有这样的机会,那就“没行情没仓位”,或者用小仓位试探,摸索中等待“大行情大仓位”的趋势性机会。

道理非常简单,这就是所谓大道至简。

但是,落实到交易上,今天盘中看好的创业板股票,明天开盘就20%涨停,立刻就后悔莫及,把这些“大道”全忘了。只想着如何在明天的尾市,再找到一只这样的黑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才叫牛人”,这样的想法很容易出现,但很难消退。于是,输家就这样产生了。

怎么感觉像在讲课?呵呵!跑题了,拉回来。

目前行情到了选择期,是高位震荡?是破位下跌?还是朝向上突破努力?这都需要接下来的观察。

但只要没有出现最后一种可能——向上突破,我就继续留意空头的机会。

在中国有一个特点,该涨的行情可能会涨不起来,但该跌的行情,一定会跌下去,而且保质保量。

所以,空仓者暂不开仓或开仓要慎重,持股者减仓、清仓为上,还是不变的交易策略。

看看盘中解盘里的“周一早盘”吧!可以当作本文的注释

周一早盘,仍然有效,暂不更新。



2020-9-18 19:23:52星期五收盘总结

至此339人次阅读。谢谢。

从上周五开始的反弹整整五个交易日了,今天可以说是到达了高潮。

上海方面放量明显,深圳方面又欠点火候了。今天的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上交所的大蓝筹上,所以,上海放量了。

两市合计也创了反弹以来的“天量”,高达8354亿元。上周四收长阴时缩量了,两市合计8730亿元,还是比今天要大。

今天据杨姓学员打探来的“内幕消息”,说是拉抬大金融类个股,是为了蚂蚁金服要发行上市了。

我还是搞不清楚,为什么恶性扩容会是重大利好?

在科创板问世前,有人说是重大利好,我认为是重大扩容。

在注册制问世前,又有人说是重大利好,我又认为是重大扩容。

现在中国股市迟早也要全盘注册制,我还是认为是重大扩容。

千万亿级别的蚂蚁金服上市,怎么能当成利好来理解?我也会做股评家式的解释。下方有毒,请注意我是在举反面教材的例子:

“首先,炒旧迎新,是中国股市的惯例。相关的老股票,自然就会大涨起来。

“其次,市场需要像蚂蚁金服这样的好股票,可以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从而带动股市繁荣。

“还有,现在行情久盘不跌,就是牛市蓄势的特征明显。当蚂蚁金服上市的时候,就能带动市场冲关拔寨,再创新高,走出久违的大牛市。”

至此,反面教材模仿完毕。

但是,这样说的话,我自己都不信。因为我们只看最具体的真实数据,交易者最关心的,就是开、高、低、收、成交额、成交量。

截止到今天,首先是成交额、成交量不够。

关键是个股的活跃度也不行。虽然说现在创业板涨停放开了,涨停家数会受到影响。我们换个统计方式,统计涨幅在10%以上的总家数,创业板涨幅大于10%也算在原来的“涨停家数”统计范围之内。

今天涨幅大于9.9%的个股,只有63只,最大的两只是新股。注意涨幅第二的是688开头的,涨幅只有33%,盘中最大时只是55%多一些。这说明个股的人气不怎么样。

从指数上看,像今天这样“味道”相似的阳线,七月初以来,有过几次了。2020-9-14星期一至2020-9-18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只有第二次,经过一根小阴的整理,又向上走出了一波“小趋势”,其它的全是短期的高位了。

这次,会不会历史重演?不要预测,要观察。

但真的向上突破,不要说走“红浪”、“黄浪”,哪怕是走最后一冲,我也要减仓、清仓期指空单了。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大幅回落。我仗着仓位不重,暂未减仓。

今天净值的回落,也有“异常”原因。

其一,今天是九月合约结算日,我持有的十月合约,大幅减少了贴水幅度,其中IH2010以收盘价计算,居然到达了升水0.2个点的地步。这是“异常”的。

一般来说,下月合约变成当月合约时,是会向现价靠拢,但也只是“接班”到原来当月合约的贴水的幅度,超过原来的当月合约,是异常的。

比如IH2009在成为当月合约时,贴水20多个点,后来减少了,也在10个点左右。现在IH2010离交割日还远,难道说真的要改成升水的节奏了吗?恐怕还需要下周出现的向上突破的证据。

我赌的是,下周会恢复正常,或者像前几次长阴那样,开始震荡做短期头部。

近两三个月来,交易中的教训多是“后悔不该高位减仓空单”。也许,有人会总结为,“后悔不该低位不平掉空单”。也有道理,但是,我是这样认为的。

如果没在高位减仓空单,要是大涨起来,是我不想要的,这是风控。

如果低位减仓空单,要是真大涨起来,也不是我想要的,可是,如果真的破位下行,走出与七月初对称的,与三月下跌力度相仿的下跌,那就失去了我最想要的获利机会。

虽然小行情不惜错过,大行情不会错过,但是,目前已经是小仓位试探了,还要宁肯错过也不过错吗?那就有些过分保守了。

所以,本周的任务就是完成了移仓,同时也完成了调仓,并没有减仓,也是不想和前几次那样,减仓空单而错过下跌获利机会。

移仓是从九月合约移仓到十月合约,调仓是由全部的IH,调成了IF、IC和IH三种组合的仓况。

如果下周要放弃,我恰恰想放弃IC。何以故?虽然IC对应的中证500指数成份股泡沫最大,但是,泡上加泡也是最容易的。让我做多,我不敢,让我做空,我要慎重。

纪晓岚这个“我不敢”的句式,我前两天在博客里造过一个句子:

“病慢牛”我不信,“疯快牛”我不敢。有兴趣的可以回顾一下。

为什么不信、不敢?就是想节约使用计划亏损额,就想和“敌人”打持久战。“敌人”就是这两年的无趋势的弱震荡行情,七月初也是弱震荡,别糊涂。要和历史上的“真常态”的行情比,不要和这两年的“新常态”(实病态)的行情比。

要保持“一单可收复失地”的资金优势。

要知道,想打“持久战”,如果不保持这个优势,广岛、长崎投下去了,也打赢不了。

在说这些容易被河蟹的事儿,说交易吧!

目前认为,头部震荡还没有完成的概率大,是牛回头的概率小。因为接下来走牛,需要真真正正的利好。目前,如果肯于客观,愿意冷静,习惯理智的话,应该是看不到足够的牛市证据的。

不要用战狼二的眼光看一切问题,容易自欺欺人。

这周又过去了,见面会做不做?还是以通知为准吧!呵呵!

但周一早盘肯定是会发的,请期待。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2013-07-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