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收盘总结

(2020-01-08 16:26: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20年1月8日星期三收盘总结

 

又有两天没露面了,说说我的仓况。

继续空仓没有交易,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在固收带动下微微回升。

昨天,星期二,涨停102家。再努把力,就真快满足“一”的考核行情条件了。

也许有些人又在着急了吧?都涨成这样了,黑马满天飞了,怎么还不开仓?还等啥呢?懂不懂怎么做股票?呵呵!听我解释。

首先,在去年回撤之后,今年的计划亏损额总量是减少的,所以,要节约使用。早就说过,要么看到“牛回头”的回落,要么看到“熊回头”的反弹,否则,就不做了,或者慎重的少占用计划亏损额的试探。

其次,中国股市在单边无杠杆的交易环境下,加上财务造假不判刑,自然就形成了牛短熊长的中国特色。

中国股市除了那几个屈指可数的牛市,绝大多数的上涨都是反弹,甚至有的牛市也是大反弹。这样一来,就真应了那句台词:死马不能再活,活马可早晚得死。

上证指数截止到目前的本波高点,也是五月跳水以来的高点,上涨了249.88点。也就是从2857.32涨到了3107.20点。

还没赶上八月上涨九月红那一波,那波从2733.92涨到3042.93共309点。

也就是说,目前还不能说行情真的够牛了,仍然随时随地有见顶回落破2440创新低的可能。其实这是最完美的熊到底,牛开涨!

这波不叫强市,什么叫强市?强市的特征就是强了,强了就是比原来涨的多了,要么涨的快了。现在,证据不足,起码是不明显。所以,追涨我不敢。

至于个股,当然有我看好一个股上涨了,而且是以涨停的步伐在上涨。同时,我也看到我的自选股里有没涨的,还有下跌的。我不会看着右边说左边,后悔打丢了几个涨停。我知道,我深深的知道,我如果开仓了,要么全买,要么买的就是那跌了的,所以,也未必能赚到钱。只买那一两个大涨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只是概率很低。如果不是重仓,对净值也没什么贡献。T加1的环境下,也不能重仓。

昨天想过开仓,但今天这几只个股的走势,就出现了得亏没买的“后怕效应”。

下午的跳水,又是一个模棱两可的动作。向下,则做头。向上,则还没涨完。我想看看再说。

向下破位,也可能会出现一次周线可见的调整,之后还要上涨,乃至走“红浪”。向上也许只是最后一冲,但直接加速进入“红浪”主升浪?也不容易。

但我相信,今年不会是“疯快牛”了,因为一个戏法儿不能骗两次孩子,起码在短期内不能了,因为孩子还没忘。呵呵!

“病慢牛”也不那么容易,条件不同了。甭说什么基本面,就说技术面,嘁哩喀喳的三波连续发生的股灾,跌出来的上涨空间和反弹势能,现在有吗?而且,平、茅还在估值相对不高的位置,现在呢?平、茅已经是烫手的山芋了。

所以,今年就剩下大震荡和趋势性机会了。好像又在说重复的话了吧?是本周盘中解盘还是上周盘中解盘里说过。呵呵!

我这些天虽然不天天写博客了,但天天也没闲着。我在把讲座的文字稿整理出来,争取早日免费发到博客里。这样一来,以后想学又不想当学员的,看博客就行了。而且,这也成了刘子股斋的又一道门槛,没看完讲座稿的,也会被拒之门外。

星期一【刘子早盘】仍然有效,我又看了一遍,暂无调整,起码“本基金”的交易策略不变。如果做微调,只是做多要更慎重了。

小时候学写大字,老师说过,欲下先上,欲右先左。

现在是不是欲下先上呢?

中国话看你怎么说和怎么听。把两句话作为收尾吧!

上证指数创9个月以来新高!

上证指数逼近23个月以来高点套牢区!

 

本文摘自=》2020-1-6星期一至2020-1-1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20-1-8 16:26:5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