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27,374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2019-08-24 08:53:2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股市直播

2019-8-24 9:0:32星期六

还没发见面会,先发这盘中解盘的开场白吧!

先说“规矩”或“门槛”。至少看完三个月的盘中解盘,认为还想深入沟通的,再加刘子私募QQ1900185069。加了,就直接把身份证小视频发过来,可以不显示代码和地址,视频要以刘子股斋最新主页为背景。之后,加群,加群后改名片为实名+地名。

在群里呆一呆,如果没劲就退群吧!如果想再进一步,那就报名刘子思想系列讲座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0w09v.html。这需要我们双向选择。如果成为学员,那就算进入了赢家的队伍。因为学会了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学明白了让我做,都可以成为赢家。

《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b61170101an4l.html

 

《波浪实战十三讲》京东网有售:
http://item.jd.com/12034504.html

http://item.jd.com/10664443629.html
http://item.jd.com/10670810434.html
http://item.jd.com/10677117017.html


《你是股市赢家》当当网62折有售(以实际报价为准)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order-2-A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uct.aspx?product_id=20947413&ref=search-1-pub


刘子股斋群号见主页左侧,申请时请报真实姓名,入群后立刻自己改群名片为实名。


【惯例声明】刘子盘中解盘中所述内容,是本人根据刘子思想(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三位一体和谐原则,对指数及个股进行分析预测的盘中随时记录。其方式、方法、结论,仅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自有资金性质。公布于此,仅供参考。


盘中见!



2019-8-24 21:56:12星期六【刘子早盘周一】

至此117人次阅读。谢谢。

2019å¹´8月26日星期一考æ <wbr>¸è¡Œæƒ…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8-25 19:20:26星期日

至此162人次阅读。谢谢。

我现在越来越觉的,明天低开高走的可能性大。当然,这不是我想要的行情,我不做多。
但是,这恐怕不是开空的机会,开空是有风险的。
行情又一次被消息面和海外市场的变化影响了。但是,已经司空见惯,其严重性、突发性、恐慌性,已经大不如前。
明天低开后,想卖的肯定会跟着杀跌出货。但是,想买的,上周等了三天没等来的“便宜价”也出现了。于是,这种买入的力量,又很可能造成行情低开高走。
另外,明天上午九点十五分集合竞价开始前,道指期指、日经指数、A50期指,都会有交易,会不会有反弹动作?这也未可知。
上周五道指跳水,而A50只是打丢了周五向上突破拉升的成绩,回到了上周二之后的回调低点一带。
如果明天在中国股市开盘前,海外市场不出现暴跌,那么,低开的幅度并不会太大。
也许不足以造成恐慌,从而出现崩盘式的跳水。
十年来,上证指数3000点之下不容易出现较大的跳水,这也是一个可参照的行情数据。
以上,似乎是“刘东声开始唱多”的重大利空信号,哈哈!真的不是。我继续要留意做空的机会,我只是更习惯也更愿意,把风险想足,算无遗策。
如果我做多的时候,也许会有人认为我是“唱空”的,因为我总是要把风险想足,把风控做足。

 



2019-8-26 18:23:22星期一【刘子早盘周二】

至此195人次阅读。谢谢。

受消息面影响,今天大幅低开。但低开的幅度,和盘中解盘写的插曲《十年来3000点之下不容易出现大跳水》里说的差不太多。

之后快速回升,战狼又二起来了。但是,只拉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出现乏力特征了。全日呈震荡走势。

无论是受消息面影响的跳水,还是战狼二的上涨,今天都是最弱的一回。

今天的成交量是相对于上周五来说,是放大的,但是比上周一、二还要小。而上周一、二的量,比六月反弹中的单日大量要小,甚至比8.6日见底反弹的单日大量也要小。当然,这些大量、小量,全比不上今年的疯快牛的成交。

也许“六个钱包”已经全部入市了,下周得靠〇〇后的六个钱包了?呵呵!不知道。但是有分析师说,目前的成交量,就不要做3000点以上的奢望。我是认同这种逻辑的。

从盘中量的分布上看,早盘前5分钟,放量明显,超过了近几周的5分钟天量。但战狼二抄底热情过后,成交量也就出现萎缩的证据了。成交量我观察的是今天和上周五分钟图上的“同比”,缩量是比较明显的。

结果到了收盘,全日说“放量”,都有些对不起“放量”这两个字。呵呵!

现在盘中成交量的分布,也不正常。天天都是这种早盘急剧放量,之后全天逐步量缩。可是,真正的牛市,或者正常的行情,盘中和尾市才是最该放量的,尤其是在T加1的环境中。

现在,很多不正常的市场现象,都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规律”。盘中成交的分布是一个,次新股连连板也是一个。当初新股堰塞湖造成的低价发行个股集中上市,并从而产生的次新股连续涨停现象,现在已经毫无合理性。但是,行情仍然是这样走。

这说明什么?说明中国股市的投机热情,是不会因为任何因素而削弱的。这也是中国股市的希望和绝望同在之处。

话扯远了,拉回。成交量不够,所以目前只有个股机会,而且是很难把握的个股机会。

据统计,目前坚持强市或基本面确实是质地优良的个股,也就只有200只左右。而且,这200个“席位”中的三五十个,还在不停的轮换。这就在操作上难度加大了。你想啊!本来就不到5%的个股勉强可做,这里面还有突然变脸的。

能在这种市况下赚钱,绝对是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心目中的自己才能做到。

今天涨停四十多家,不算少,近来也常常能到达这种涨停家数的水平,就算是下跌日,也能够。可是看下跌家数,两千六百多家。这也是典型的“个股行情”的市况特征。

我是不会做这种“个股行情”的。注意,这里的“不会”,是“我根本就没那本事找出上涨的个股”的意思,不是我看不上这种个股行情。我看的上人家,人家看不上我。呵呵!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继续“打横儿”,没有开仓。

何以故?今天不开空,是不是认为行情还要上涨?如果行情还要上涨,这难道不是IC自8.6日或8.9日以来的上涨第五个子浪吗?

是,我在见面会上说,如果行情真的进入上涨趋势,是那种趋势明朗的上涨趋势,我或许会做多,但吃的是其三浪、五浪的上涨。

可是,这个上涨能不能有还不一定,就算有,也是第一浪的第五浪或三浪三,离我说的三浪、五浪,还差很远。

现在,我们是在大牛市前夜的艰苦挣扎之中,在大牛市到来前,做多做空都很艰难。

上涨,除非有足以支撑牛市的利好因素出现,否则只能是熊市中的反弹,是跌中涨。下跌,除非有令估值断崖式下滑的基本面因素出现,否则3000点之下也很难出现较大跳水。

所以,做空不易,做多更难,且空且珍惜吧!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大幅高于上周高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或许是受海外市场影响,或许是战狼没二够的原因,也就是说,这仍然是反弹,和六月的反弹相仿,从而形成A浪和C浪的关系,接下来还要恢复3288点以来的下跌。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只是这个ABC三个子浪,是一个2浪(黄),还是B浪(绿)?目前还不知道。

但如果是2浪,接下来的下跌会较大。如果是B浪,最后一跌的力度,也许和五月跳水的幅度差不多。

按照3000点之下不跳水的“规律”,也许接下来的下跌是C浪(绿)的概率大。

那么,接下来会有反弹,甚强度要和今年的疯快牛媲美。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至于演化为更大的上涨的可能性,不能说没有,只是需要一次冲高回落之后再说。

操作上:

本基金留意分时图上的上涨乏力特征,相机开空。

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自不在话下,就连开仓的必要性,也要慎重。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明显的价量背离,个股上涨家数骤减,等等明确的盘中见顶特征,也可以暂不开空。当然,也不要开多。

我们不是“连续在市”策略,这种“策略”不是持多就是持空。我们是在各市场中寻找“重合浪”的波段套利策略。

上面画了下跌重合浪的示意图,那就是我要吃的“肉”。但是,如果连根肉毛儿都没见到,也许,那个浪就不存在。甚至于有走出上涨趋势(上面黄浪)的可能。到时候,还要在其三、五浪上做多呢!这是后话。

短期内,要开空,但不急于开空。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但继续选股,继续观察自选股。对个股的了解,一定要长期跟踪,否则和临时拍脑门差不多。

上面说了个股操作的不容易,这里就不多说了。

空仓者暂不开仓。除非目标个股特别强,且计划亏损额特别富余,否则,就和本基金一起空仓吧!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的必要。增仓暂不考虑,因为就算加速上涨,也许还需要一次调整蓄势。

重仓者务必减仓。要知道,目前技术面、基本面都不支持立刻进入牛市。就算看欣雯lianbo,也知道是内忧外患层出不穷。加之又不是重仓获利,为什么要重仓?所以减仓是必须的。要不要空仓?这是看手中品种,也要看资金性质。我是建议空仓休息的。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这恐怕是震荡做头的过程。也不排除震荡后还有最后一冲。

但这最后一冲,或许只体现在中证500指数上,或体现在小盘股上。

何以故?成交不大,玩儿不动大家伙,所以小盘股还可以动一动。此其一也。其二者,上证50的成份股已经飞上天了,尤其是平安、茅台,再说,上周五也冲过了,还想怎么冲?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盘股现在高高在上,而中小创才有补涨的需要。此其三也。

这三条,或许会让中证500指数或IC还有一冲。

原谅我的自私,我在写给大家的早盘里,还是在思考着我自己的交易,不,是我们基金的交易。

但是,这也是刘子股斋早盘的重要特色,这是一道最长情的例题。但公布的,不是正确答案,也不是标准答案,只是我的答案,非常具体的答案。因为什么人什么钱什么货的关系,这个市场里就不存在正确答案和标准答案。

要说有,就是努力发现并捕捉利润了吗?努力识别并有效控制亏损了吗?如果都做到了,那就是正确的、标准的。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参照“一”。

本基金相机开空IC期指空单,但在算仓价的定位上,要考虑到最后一冲演化为主升浪的可能。

尽量采取杀跌的开空“手法”,这样一来,“前高”就是预警,“突破并站稳前高”就是平空条件。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应当减仓,相机清仓。目前行情着实不像主升浪前的蓄势,加之内外的因素,退出观望是上策。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8.16日收盘。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低点。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最后一冲已经消化在周末人们的心里了,是为“消失浪”。

接下来,也许还有震荡,但恐怕只是下跌中的小反弹,和8.15日那个周四开始的上涨,不是一个轮回了。

也就是说,接下来震荡下跌的概率增加。如果还能拉起,突破上周高点,也许仍是最后一冲,但概率较小。大概率的走势,是震荡向下。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参照“一”。

本基金开空IC期指空单,暂不开空IF或IH空单。开仓量要小,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

上证指数从8.15日那个周四开始到上周五,这个子浪用了7个交易日。如果从8.6日开始算反弹时间,那就历时14个交易日。

那么,要恢复下跌趋势,否定前面的上涨子浪,也需要一个过程。

在这个过程期间,创业板、中小板不会不受影响,从而也会影响到中证500指数的走势。

所以,要做好有反弹的准备,甚至于是反弹突破上周高点的准备。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如果把这理解为牛回头,那么上证指数2733点到上周五高点就是牛一浪。这样的牛一浪太“牛”了,牛到我这么一个做了半辈子股票的老股民,都回忆不起来在哪儿见过的地步。呵呵!

所以,别自欺欺人了,清仓吧!

以上,就是星期二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8-27 19:10:37星期二【刘子早盘周三】

至此210人次阅读。谢谢。

天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回落,但收阳,但放量。

不过,放量的程度,还是不够。

不仅仅是量不够,上涨的速度也不行。我这句说的不行,不是和2015年主升浪比,也不是和今年一季度的疯快牛比,那样比是欺负人。呵呵!

我只拿这波和六月反弹比。

六月反弹历时18天,从6月6日探底2822点开始算,到7月2日见高3048点为止,共18个交易日。

这回反弹,历时16个交易日了,当然,也许还没结束。但是,上涨的幅度不比上一波强。

上一波绝对反弹幅度是226.30 / 8.02%,这次只是185.72 / 6.79%。

虽然说是时间上差了2个交易日,但上回反弹的起点日和终点日,和前一个交易日的最低、最高点相差无几,所以,可以对上一波进行“掐头去尾”的统计。那也是16个交易日的统计数据,反弹成绩是221.01 / 7.83%,一样是比当前这波反弹强。

成交方面,上次反弹18个交易日成交37780亿元,385407万手。这次反弹16个交易日成交30555亿元,264411万手。

上次按16个交易日“掐头去尾”的算法,成交33836亿元,346248万手。还是比这次牛。

所以,这波反弹到底有多大出息?真的令人担心。

今天有热心网友提醒我,不要固执看空,认为70大庆前不会跌。

我说过,任何人的看法都是我的看法,只是绝大多数人的做法是我反对的,因为一味的预测,是绝大多数人交易的唯一依据。

我也有预案,十一之前可能不下跌,但理由是因为这波上涨起来的惯性使然。而且,盘中解盘里有图,本来行情就有红浪和蓝浪的可能,也就是说,可以或强或弱的再涨一波。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这是做空的风险。也是在我考虑之中的,不然不会算仓价那么远。今天开仓了,算仓价很远,这是后话。

但是,如果说未来的上涨,和大庆有关,这是肯定没关系的。

至今,我还记的二十年前,那个股评家站在散户大厅里说,“十一前不上涨,怎么向大庆献礼啊?”

可是,事后证明,就是下跌的。我对着K线图回忆了一回,不是94年就是99年,也是逢五逢十的年份。

中国股市,十一行情几乎是年年众望所归,年年大失所望。

12年来,九月上涨概率58.33%,八月上涨概率是41.667%。概率上看起来,多头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优势。

什么叫优势?是绝对的高概率数值。比如前几年,二月份上涨概率曾经到过83.33%。但目前也回落了。

而九月上涨概率,十年来最大也就是66.667%,也没什么优势。

这是一个指标,很好做。不会做指标的,也可以用肉眼去K线图里翻翻月线的涨跌,看一看,数一数,这些年的概率是不是我上面说的。

但我正在做空,我当然要充分考虑到行情上涨的可能,这是一定要在开仓前就做好的风控。但是,上涨的理由不要找所谓的大庆因素。

中国股市肯定是和有些事挂钩的,但是,没有股民想像的那么简单直接,那么戏剧化。

犯罪分子想坏主意害小孩子,肯定不是小孩子理解的大灰狼和小红帽的逻辑。所以,我们还是别编故事讲给自己听了。看着净值做交易,看着趋势和强弱决定交易方向,就可以了。

说到趋势和强弱,我估计,会有人认为刘子是一个固执的空头,趋势变了,还是固执的做空。

呵呵!说这种话的人,肯定是没坚持看盘中解盘,也没坚持跟踪我的交易。

首先,我今年在一季度的行情中,我做多了,而且是两年来首次买入个股。但是,因为获利难度大,加之趋势转向证据不足,我又服从趋势做空了。

其次,什么是趋势?这似乎是一个连想都不用想的问题,但是,确实是很多人没有搞清楚。

或者还是新股民的时候,下意识里很清楚,但成为老股民之后,就不知道什么是趋势了。以为趋势就是可以骑一段黑马上涨的过程,就叫趋势。

于是,很多人把今年初的疯快牛,叫一段上涨趋势。

如果非要是拿出新华字典和我掰扯,我也不能否定。要是这样说,今年六月反弹,和当下的反弹,也是上涨趋势。

其实,新股民知道,涨一两月的行情不该做,起码得涨它半年,我才可以进去做一两个月。很多新股民都是有这种天才的意识的。

那么,我们作为有经验的老股民,专业人士,能不能量化一下“我们要的趋势”?

它就是周月线可见波段,就是我在《波浪实战十三讲》里说的“适中浪”。

说白了,我们是为了顺着趋势找利润的。那么上证指数100点以来的百年长牛的上涨趋势,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吗?6124买入股票的人,已经有人离开人世而不仅是离开股市了。买股票为了留遗产的,只有套牢族在自欺欺人的时候才会这样说。所以,这样的趋势没意义。

那么,像今年的疯快牛,六月反弹,八月反弹,也不是我们要的趋势,因为太难操作。

随便拿眼一瞄,五月以来是下跌波段有力量还是上涨波段有力量?如果不是戴着“死多牌儿有色眼镜”来看,应该是能看到是下跌容易,下跌更有力。

今年一季度的行情是不是很有力量?这个,与其让我再细说一遍,不如去读一下当时的盘中解盘。

春节前像反弹,2.22日有些模样,2.25日百点长阳几乎就是多头热情的全部,之后就是“凑浪”。

除非是在春节前后就坚决看多做多,否则很难拿到这波的利润。这波利润,只有固执的死多才能拿到些利润。

但与其说是利润,不如说是解套或减少浮亏的机会。因为固执的死多是不会一直空仓的,2018年年初相信长期慢牛的,3000点一线抄大双底的,六月暴跌后抄世纪大底的,也是他们。

这也让我回忆起2015年的时候,有认识十几年的老股友“善意的提醒”我,“牛市时就该疯狂短线,天天都是大面积涨停,凭你的水平,连续一礼拜天天涨停不是没可能。等行情见顶了,再回到你这种稳健的波段策略,不晚。也许到时候就空仓不玩儿了。”

这话听着特别有道理吧?其实全是看着右边说左边的思路。

怎么就能连续一礼拜天天涨停?因为过去一个礼拜有过这种可能,那除了穿越回去没别的办法可以实现。呵呵!

随时相信行情的三种走势,做三手准备,注意风控,找容易把握的机会,这在牛市里就是错误的吗?股民在牛市里,今天追了这个涨停,明天低开了就止损,又去追别的涨停,没几天下来一看净值,缩水百分之二十以上了。但这时候股民是不会痛定思痛的,会继续疯狂,认为连抓三个板儿就回来了,还有赚儿呢!

还有,等行情见顶了再保守。说的好像行情见顶能提前知道一样。牛市不言顶,就连反弹顶都不容易把握,更不要说牛市的顶了。所以,这也是想当然的。

股市里,这种错觉几乎人人都有。括弧儿,包括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本人也有。但是,我会用大力气去提醒自己,不要有这种错觉。

当然,难就难在,我认为不是错觉的地方,是不是就是错觉?

娑婆世界中,一切皆是梦幻泡影,怎么分别?

第一,跳出圈外,以第三者的角度看自己。写早盘,读早盘,就是方法。

第二,不管是不是错觉,只要做了三手准备,把风险控制在开仓之前不在开仓之后,也就不怕什么错觉不错觉了。

“明天一定涨停,尾市ALLIN,满仓干,干死它!”

如果第二天低开低走,最终跌停,这真不是可怕的结局。因为有了这次教训,也许会后怕一年。

最可怕的是,这股第二天真涨停了。那么,下一次,就该卖车卖房卖了孩儿他娘,一把梭哈,结果再出现低开低走到跌停,那才是最可怕的。呵呵!

当然,我也听说过“成功案例”,有人真的把房卖了,在期货上豪赌了一把,赚了十倍。但是,却失去了一生心理的平静,钱也在慢慢消失。透支福报,又不能自知,这样的“风险”更大。

离题万里了,拉回。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反弹,不多。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几乎看不出来吧?呵呵!这是结算价使然,如果是按收盘价,也许能“反弹”明显点儿。呵呵!

今天增仓了,在下午开盘不久。

我本来想的是周二开空,这从近期的【刘子早盘】里也能看出端倪。

但今天上午一直在高歌猛进,我也吓的两腿发软,不敢开空。呵呵!

上午收盘前,出现盘中回落。现在看,这是日内高点已经形成。但中午我还在想,下午创新高后,再开仓,因为子浪上,还差一个子浪。

但下午开盘后,看了不到47秒,因为成交时间是13:00:47,所以我说看了不到47秒就放弃等待了。

之后,下跌,拉平台,13:40前破平台,再次增仓。

这两次增仓空单,是开空,并没有平锁仓的多单。我还是要借其盈亏,来观察多空的强弱。每手几十元的手续费,等于是买一个用来观察的计算器,对于一个私募基金来说,不算浪费。呵呵!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这是上证指数收盘后做的图,盘中我用IC1909也做了一个类似的。不解释浪形了,懂的,就懂了,不懂的,看了也知道未来的走势了,也就够了。

这也差不多就是下面一、二、三的示意图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三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涨幅大于上周一。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是打开上涨空间了?还是最后一冲?还需要观察。

如果这是牛市,那么这是刚刚打开上涨空间,也是为了牛回头再创造条件,所谓上涨出下跌空间是也。

但如果目前不是牛市,涨成这个模样,已经够呛了。

以周二的个股涨跌家数和涨停家数的数据来看,上涨过三千家,涨停79家,这很接近上周一的模样。

但上周二是调整的,而周三又出现这样的大涨,确实是有开始上涨的可能了。

上涨是可能的,但进入牛市,恐怕还差很多步要走。

证据是一个比较的过程,或者说是用比较的方式来看待。不要努力找多头证据,或努力找空头证据,而是努力找到双方的证据,之后放在天平上比较。

目前,支持大牛市的证据和支持多年来的熊市气氛在持续的证据,哪个更多些?这需要理智、冷静、客观的思考。

不做股评家,别给自己打鸡血。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继续选股,继续观察自选股。

上涨的动力有两个,一个是价值提升或被低估,一个是资金与筹码的供求平衡被打破,资金大量进入。这两个理由,在我的自选股里,证据确凿的没有。那我只有观察。加之目前本基金认为,市场还有回落的风险或说必要性,这都是暂不做个股的原因。

本基金审仓IC期指持仓,注意减仓的必要。

虽然算仓价放的很远,这只是为了更从容的观察。但如果观察到上涨重合浪,或上涨最后一个子浪的证据不足,那也要放弃。继续等待下一次趋势性机会,无论是上涨或下跌的趋势性机会。

如果行情经过上涨出下跌空间,也经过一波跌不下来的调整,再次加速。这就是我等待的三浪、五浪的机会了。也许是反弹最后一冲,但上涨概率大,可以做。而且是有莫明其妙进入主升浪的可能,也就是说,要突破3288点,逼近或超过4000点了。

这样的做多机会,才是我想要的,因为赚钱相对容易。

如果还是除了“一根百点长阳”之外,就再无可操作的余地。那还是要放弃,等待趋势的明朗,不问涨跌,明朗就行。

 

空仓者暂不仓为上,可参照本基金交易策略。

还是车轱辘话,如果计划亏损额够用,利润安全垫够厚,目标品种够强,想买就买吧!但算仓价要远,要做藏线打算的。因为目标是,2440已经开启大牛市,接下来是至少两年(还有至少一年的牛市时间)的上涨,这只是初步的跟市头寸。这样的思路,可以开仓。如果是赌70的喜庆气氛,当心失望加失财。这时候,好好画画净值图,别到时候赔了,都不知道自己赔到了什么程度。

 

轻仓者、重仓者审仓,相机减仓,注意清仓的必要性。因为接下来行情就算进入牛市,也会出现牛回头。所以,在当前,是不是手中个股已经出现上涨乏力的证据?如果是,那就要减仓。如果已经有头部证据,那就该清仓。

牛市来了也需要资金,而不是需要已经走弱的被套筹码。

这点,是很容易明白,但又很难执行的地方。赢家输家就是这一念之差。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震荡是上涨中继?有可能。震荡是做头?也有可能。这需要仔细甄别。

不过,前几次做头时,也有这样的高位震荡,之后是加速下跌。这次会不会也是一样呢?

从月线上看,本月的长下影线已经几乎定稿。那么,下个月,也可以在下影线里震荡,也可以向上拓展空间。

但从成交上看,除非本周最后三天出现奇迹般的放量,否则很难出现明显放量。

这种不带量的长下影线,对多头并不有利。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参照“一”。

本基金审仓期指空单,以留意增仓空单为主。

但不要急于增仓,尤其是不要过度杀跌。过度的“度”是指计划亏损额占用量。

在多头盘中表现疲态明显时,增仓。就是分时上出现上涨,但力度很弱,确实拉不动了,就相机开空了。

但增仓的量要控制,不要急于求成。如果在这里震荡出一个上涨蓄势,接下来不排除一个高开就是几十个点的大涨。

所以,仓位要控制。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减仓,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周一低点。沪深3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考核要求同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大跌,吃掉大部乃至全部周一的阳线。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恢复的概率大。

但同时,也要做好,这又是一次挖坑的准备。不过,挖坑也不会是一日完成的动作,恐怕也要震荡。

因为周一刚刚挖完一个,这么快又挖,市场心理的承受力是有限的。真以为现在是大牛市啦?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参照“一”。

本基金算仓增仓IC空单。但赌的是行情已经进入快速下跌,乃至本月收盘时下影线不长。

所以,可以把昨日的利润全部用上,算仓价就定在昨日最高点上方十个点左右的位置。如果涨到该位,就清仓,净值再次扩大回撤。这是一个较为激进的方案。

还有一个较为温和的,那就是不再增仓,或增仓也只是少量的,让利润安全垫保护持仓,利润没了,就放弃。

不增仓的话,目前新开仓的成本价较高,如果打穿,真的很难说是下跌趋势了。所以不增仓也是上策。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三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8-28 18:6:03星期三【刘子早盘周四】

至此230人次阅读。谢谢。

些天,天天天儿的四五千字的早盘,我自己都奇怪我怎么那么多可说的?呵呵!

今天,力争简约吧!

看今天盘面。盘整,算“二”,量缩,行情在选择。

说净值。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下跌或微微上涨。怎么说?按结算价说,微微下跌。按收盘价说,微微上涨。但还是处于低位“打横儿”的状态。

说交易。今天又增仓了,在上午10:25。真可以说是一卖就跌,可爽可爽了。但跟着又反弹了。

下午的反弹我一直在盯着分笔,看有没有大幅走强进入主升浪的模样。

结果,到下午高点时也没出这个意思。这个意思就是在分笔图上的上冲速度非常快,快的和昨天上午似的,就这么简单,容易,不靠什么盘感。

收盘前,又跌了一个子浪,并把收盘价跌下了海面。

说个股群体表现。涨跌家数是千六对千八,下跌家数略多。但涨停家数今天不算少,69家,昨天79家,调整并没有减少个股疯狂的热情。但是,别今天后悔昨天没买今天涨停的股,这不可能预先知道。

同时,也不要有一种打板的错觉。就是到了快收盘的时候,看谁有封涨停的戏,就在涨停前进去,或快封涨停时进去,之后第二天赚百分之一也走。

昨天已经说了“牛市该疯狂”的幻觉,这也是一样。里面全是“未来函数”的思路。看谁要涨停最后就真涨停吗?涨停了明天就高开吗?低开高走行不行?那么低开时就要等待吗?等来的是低开低走怎么办?挂单获利1%就走,结果只上涨到0.9%就大跌了5%以上止损与否?或者获利1%刚刚成交就又封涨停去了?追不追?明天还挂不挂1%的卖单?等等等等,别细化,别追问,听一大概齐,让说这幻觉的人自己也心里舒服舒服就行了。只要像我这样一刨根问底,大概就没有比扔钢镚儿的准确率更稳定的方法了。呵呵!

话题跑哪儿去了?说行情。

明天,最晚后天,我想,该做选择了。

行情目前是很像头部的,但是,如果还是坚持不跌,以月线阳线加长下影线的姿态迎接九月份的到来,那么九月初是不是还要上涨?就说不清楚了。

但上涨可以有,走牛还差很多步。

涨了三个月,跌了五个月,接下来不是不可以再上涨,创新高,大涨进入牛市,是可以的,但是,恐怕震荡的时间,恐怕要更久些了。

真正好赚钱的牛市,像1996年、2007年,哪怕是像2009年或2015年的牛市,哪儿有涨三个月调五个月的事儿,倒过来差不多,涨五个月调三个月合适。

大格局还是在空头控制范围内。从现在进入多头市场,是一场真真正正的革命,那可来不得现在这样的温良恭俭让。

今天粉丝群里有人说大形势不好,本不该涨却涨了,这其实是透过显微镜在看行情大格局。无论是从上上周四,还是2733点以来,在大的时间尺度上看,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大的格局,就是在牛市前的震荡筑底阶段。

大的格局,就是在牛市前选择筑底方式的阶段。

方式可以是跌下去,打到估值底。也可以是震荡,等财务报表让估值底上来。

目前,我也不知道哪种的概率大。但我看到做多的信号,会慎重。看到做空的信号,会交易。服从趋势,仅此而已。

说短期趋势吧!本周上证指数还没收盘,收前是留个长上影线?还是再收一根阳线?还是说,要收大阴或光头阳?这是短期的看点了。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二高点,涨幅高于上周一。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他二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大上涨小上涨都是上涨,周二的冲高回落不是下跌开始。

虽然不是下跌的开始,但上方空间能有多大?一看成交量,二看基本面的变化。

成交量只是比五月以来的低迷成交放大是不够的,基本面只是川总给好脸色或70庆也是不够的。

量逐步放大到够,恐怕不是三天两早晨的事情,甚至于今年剩下的时间,能把这步棋走完走好,就不容易了。

基本面的回暖,到达一个“走牛也可以”的水平,恐怕明年底之前能达标,就算万幸了。

 

操作上:

本基金仍不想做个股,理由还是想等更容易获利的机会。但不会放弃选股,不会放弃观察目标个股。二、三策略也是一样,不赘。

我自选股里的个股全有价格预警,突破了或探底了,全会提醒我瞅一目。现在,没多少能看上眼的。

也别说,也有坚持上涨的,但那么多自选股,就一两个走强了,我还就选出来了,还买的价格不错,还赚钱了,我不就成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了吗?呵呵!

我不只一次说,我只能赚傻子都能赚到的钱。有人认为我谦虚,真不是。因为我能明智的做到,不和傻子一起赔钱。这点能做到的人就不多了。

几乎是古今中外所有的交易类书籍,学说,理论,派别,绝大多数都是在研究“利润在哪儿?如何捕捉?”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家,总是研究“风险在哪儿?如何控制?”

总之,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

本基金也要注意减仓IC空单的必要。

减仓的方式,仍可以是开多的方式。现在以开多等于平空的方式,不再是为了锁仓20手以上,为了方便单日开仓大于20做准备。现在单日开仓量放开了,以目前的状态,50手够用。

这样以锁仓的方式平空,也是为了挂动态止损单平多(等于开空)。

因为我仍然怀疑这是反弹的最后一冲,所以,逢高杀跌开空时,就可以用上锁仓单了。回落20点时就止损多单,不就等于开空了吗?

当然,这是一个备份手段,用不用?再说。

当下,先减仓或清仓IC合约。暂不做空翻多的交易。等待是一种美德,等待多头证据确凿。

 

空仓者可以开仓,但要慎重,慎重,再慎重。

不妨和本基金一样,空仓一段看。小行情不惜踏空,大行情不会踏空。

 

轻仓者审仓,注意减仓。

首先要知道,目前不是周月线可见波段的普涨行情,那么,手中品种到底有没有持续上涨的潜力?这要非常冷静客观的思考。

其次,行情从2733点上涨的这个子浪,也许这是最后一冲。

所以,减仓是上策,兑现利润,保护净值。

 

重仓者务必减仓。减仓的量,是用算仓公式计算来的。

目前仍然不宜重仓,因为重仓一定是发生在概率大,利润安全垫厚的时候。

此时此刻,也许绝大多数重仓者没有什么利润安全垫可谈。那就谈概率大。此时此刻的上涨概率真的很大吗?切勿自欺欺人。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五月以来的前几次子浪头部,是有过震荡三两日的。也许这次又要历史重演?

但是,如果经过时间太久的震荡,本周一低点还不破位,那这就是一个从上周二开始的强市整理格局了。这对短期多头是有利的。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手中期指空单,减仓要慎重,增仓要格外慎重。

减仓是看到行情有上涨蓄势的可能,且从子浪关系上,有较为明显的上涨重合浪。

如果不是这样,那就不要轻易减仓,甚至还要增仓。

增仓是因为走势很弱,不像上涨蓄势。不要考虑“恢复仓位”。周二的开空,虽然是在锁仓的基础上交易的,但这也是一场新的战斗,与此前无关了。

因为增仓是“纯粹靠看”,所以,要格外慎重。目前总利润安全垫虽然仍然够厚,但需要像熊猫一样的保护了。

故,增仓要慎重,不增仓也是上策。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者务必减仓,注意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周一低点。沪深30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周一低点。上证50指数大跌,收盘低于上周一低点。中证500指数大跌,收盘吃掉周一阳线的大部乃至全部。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下跌开始和短线回落到位,均有可能。

说下跌开始,这是一波与六月份反弹同级别的上涨结束。月线下影线已经收敛,下月反弹也需要先跌一波再说。

说下跌到位,这也不是没可能。在这么一个除了合理估值不信之外,什么全会迷信的股民构成的股市里,坚信70会涨的人有多少?100万人,应该不算是夸张的估算。那平均拿10万出来抄这个底,这就是1000亿元以上的资金量。如果因为多种指标、方法、绝招,在分钟图上形成一个共振买入点,这千亿资金同时杀出,这是个什么阵势?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股市总有可以编故事的行情,因为那个无所不能且近乎万能的主力,就在每个人的心里。

但是,同样,还有“相信主力洗盘”的持股者形成的卖出潮,也许可能和这相信70必暴涨的人,就对冲掉了。

 

操作上:

本基金审仓手中空单,注意减仓,亦可清仓,相机增仓,敢于持仓,皆在考虑之列。此不可先传无法逆睹者也!

但也试着说说,说明白就好,不明白拉倒。

因为有跌到位,恢复上涨的可能。这要观察个股涨跌家数的变化,以及涨跌停家数的变化。市场如果跌到位了,它们要不就坚持强市或不弱的格局,要么就到了“物极必反”的位置。

如果各项证据显示,下跌持续力不大,或有反弹,那就要减仓。

如果出现跌转升的转向态势,或跌出了反弹子浪的空间,而反弹子浪是反弹还是恢复上涨?又说不清楚。这时候,也要减仓。

至于明显的到位了,那就清仓了事。反弹起来再说开空的事,甚至于空翻多。

如果暴跌了,多方心空方按在地板上起不来,下跌家数和涨停家数也显示出弱市,且下跌的浪形有蓄势重跌的味道,周五有可能再收长阴。那么,就该增仓。

周五如果反弹了,也可以减仓或再增仓。如果周五下跌了,又有一层利润安全垫出现了,可以减仓增厚利润安全垫,为下周开始的月线机会做准备。

简单说吧!就是相机行事。我认为我是说清楚了,但是不是有人听清楚了,那我就不清楚了。呵呵!又是绕口令。

 

空仓者暂不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务必减仓,清仓为上。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四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8-29 18:28:22星期四【刘子早盘周五】

至此244人次阅读。谢谢。

先不谈沪深两市的主要指数和个股群体表现,先说我的目标品种IC期指。

走势和我预期的不太一样。今天应该是“二”的可以。

随着盘中那根白线的演化,我对未来的浪形时时刻刻在做着算无遗策的子浪推演。不过,我的分辨率是1分钟甚至于是30秒级别的,所以,就不出图了。但结果是,未来的浪形没有明显重合浪了,看不清楚了。

于是,今天我清仓了。上午先是减仓,后来觉的不对劲,就全平了。还是有原来的锁仓单(多单)没动,继续观察市场的强弱。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微微上涨,还是处于底部“打横儿”的状态。

这微微上涨,也算是猥琐发育了一点点。

虽然平空了,但我没有开多,也不想开多。做多的话,我亲爱的挚爱的真爱的IH没有向上重合浪的模样,或者说有这么一条路径,但是目前还没看到“上道”的证据。2019-8-26星期一至2019-8-30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接下来如果市场还要上涨,我以长线着眼,短线着手的思路做短多的话,我会做IH多单,或50ETF。

我们中国股市有着无法替代和不可思议的中国特色,但是,有价证券还是不是有其自身的估值逻辑?

股票不是辶先票,靠买股票来表态?也许是我没在正经单位里内混过一天,莫非真有这种事情吗?

股票也不是演唱会门票,无论如何也要表达一下对偶像的热爱,就算坐在后排被冷落,也要用哭喊和手中荧光棒来表达我们的热情吗?

股票毕竟还是股票,它是经济的晴雨表,它要体现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的成绩和发展。这些可以是假的,是嘴上吹的,故此刘五条中有“F10撰写美丽而时髦”一句,我用词准确,是“撰写”。但不能连弄虚作假的撰写条件都没有的背景下,还能吹出比一季度的疯快牛更大的泡泡来?这很难。

所以,做多要慎重,或等等基本面的变化。

从技术面上看,今天最要命的多头短板还是没有补齐。短板为何?成交量,还是没有放大。

愿意唱多的,和只能做多的,可以这样说:“市场对多头趋势达成高度一致,没有分歧就没有成交,行情重上3000点才会引发多空分歧,成交才会放大”。

看到没有?我脑子里住着几家营业部散户大厅里的全体散户,还要加上坐镇压场的股评家,所以,我脑子里总有尽量全面的观点,以至于我说刘子股斋没有观点。

但是,这种唱多的腔调不足信。单日万亿成交密集区,就是六月份反弹的区间。六月反弹时也没放量,现在别放量还好,如果放量,全是解套盘、割肉盘,那就真触发“割肉大赛”了。

不过,真要是上演了“割肉大赛”,那还真离底不远了。

如此说来,上冲一波,捅捅“割肉大赛”这个马蜂窝也是好事?

还是说说今天的市场特征吧!

涨跌家数都过千,比例四六开左右,下跌家数多,但多的并不惨烈。

但今天的上涨家数很微妙,上涨54家。说多吧不多,这比不上六月反弹时要差很多,那时候七、八十家是常事。但是,这又比七月以来的涨停家数,要多些。当然,七月以来也有比今天多的,但多的不明显。

这种“坚持上涨”的模样,不得不说,只是坚持。因为个股的热情不够,除非涨停家数真能跟上来。

其实,五月份、六月份的涨停家数,已经不算多了,现在是更低迷。

单纯以涨停家数这个指标来看,现在的三、五十家的水平,其实已经回到了去年震荡下跌的气氛之中了。

我对行情的考核要求总有“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一条,自2016年之后,就没怎么调整过。为什么?因为只有出现这种“G E 命”意义的个股普涨,才会改变当前的熊市气氛。否则,市场就是在探底、筑底的格局之中。

这就是大局观,所以,在局部战斗中,也要从大局出发。这就是为什么,我不会被短多的上涨子浪诱惑,五月以来,从未做多。此前虽然“叛变”过,但收获并不大。

短期观察多头行情形成的可能,但做多要慎重。

我们应该看到,行情从上上周二开始,进入了一周多的横向震荡,都没有做头成功。这确实是可以看到,多头还是在坚持。

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用了这么久的时间,也没进入加速上涨,这也很弱。

加之上面的涨停家数的观察。市场也许只是坚持在高位,等待最终的变化。

这变化,也许是昨天说的那千亿元做70的资金,把市场拉起来。也许是那千亿元资金也打不过万亿成交日套住的六个钱包,最后,套牢的割肉,新买的钱不够用了,也就下来了。

如果能拉起来,这仍然只做“反弹在扩张成绩”,暂不做“牛市已经开始”的理解。这也是我当时对一季度的“疯快牛”的理解。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涨幅大于8.19日,月线收阳。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中线趋势形成和短期最后一冲,也许都是这种走势。

但就算中线趋势形成,目标上证指数3288点之上,也会出现调整。短期最后一冲完成,下跌趋势要恢复,也要下跌。所以,这倒是一个重合浪。

重合浪要顺着趋势来应用,现在的趋势是十字路口,上涨也不明显,下跌也不明显,所以,要慎重对待。

让行情自己表演一段,自然就有倾向性了。

这段“表演”不会是行情的全部,如果是全部,也就不值得操作了。

比如2015年的行情,从2014年5月到7月,甚至于到年底,都可以理解为“定性”的表演阶段。把这些阳线全踏空了,后面仍然有获利机会。

可是,2016年到2017年的病慢牛,走了两年也没真正走强,2017年底到2018年初终于冲了一回,刚刚有些强的模样,就是“表演”的全部了。这样的行情,不做也罢。

 

操作上:

本基金暂不开仓个股,选股,观察自选股,仍是需要做的日常工作。其它市况亦同。

行情定性了,确实是牛市开始了,或者反弹的规模不逊于牛市,到时候,有可以随时介入的品种就可以。

但据我所知,以基本面来选股,除了拿股票当戏票去炒题材,实在没什么好的选股思路了。比如70利好军工,作为中国股市真真正正的价值投资者,我实在理解不了个中的逻辑。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中国股市的特色,炒这种中国特有的题材,就像美国把网络科技股炒上了天。这不一样,真的不一样。

不一样的地方很多,说重点的。重点的就是,这种题材不一定真的会炒,炒了也不一定真的会涨,涨了也不一定真的在起始点、终止点有方便把握的依据。是KD勾儿金叉到死叉?还是PE从30到50?没有依据。

人们之所以对这种题材炒作情有独钟,是因为在牛市的时候,喊出个题材就会在同板块的个股中掀起涨停潮。可是,牛市的时候,往往也是题材最热的时候也就是该见顶回落的时候,一买就套,尤其是短线。这才又逼的股神神中神高手高高手们去预测下一个热点,所谓提前布局的扯淡话题。

总之,现在是等。等有泡沫的跌到没泡沫,有故事的等来好市场环境,走慢牛长牛的,再牛回头给个上车机会。如果没有,谁有本事谁做,我还是等上面说的这种傻子都能赚钱的机会。

本基金留意期指上涨乏力的开空机会。

周二的开空是一个演习,周五也许才是实战。但这算不算违背“服从趋势”原则?我认为不算,因为现在的大局总趋势,是向下或盘整的。

愣说提2440点已经形成上涨趋势了,我也不敢抬杠,没创新低,就不能否定这种可能。但是,别说走不成一季度的模样,就算走成那样了,疯快牛有什么好做的?也是刀头舔血的把戏。

长期看,多空一定是平衡的。也许,在今年的范围内,还需要平衡平衡多空,那么,一季度的疯快牛,还需要与之对称的下跌出现,这才平衡。所以,做多也不无风险。

慎重开仓,无论多空。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就算是等牛回头,也是暂不开仓。

把目标个股选出来,看到牛市苗头了再买。如果认为现在就是牛市的苗头,可以,同意,刘子股斋同意任何多空看法,我们只谈做法。算仓价要远,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这样,才能给牛市的正常调整留出余地。

如果认为这就是主升浪开始,那就算仓价近些,破位就清仓。当然,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仍然要少,也许应该比上面说的更少。

 

轻仓者审仓,手中品种到底是不是进入加速?

增仓要慎重,减仓要果断。接下来个股分化会更严重,现在已经涨停家数不多,涨跌家数不能形成普涨了,再往上,这种现象恐怕更严重。

也就是说,有些个股就算是指数上涨,它也未必上涨。

注意减仓,清仓的必要。如果真遇到趋势明朗的,也可以适量增仓,但是,风控一定要做好,计划亏损额占用量不能过大。

算仓是天天都要做的工作,算仓公式不是当“分割线”用的。要天天计算仓位。

 

重仓者减仓。减仓多少,也是算仓的结果。

但是,如果手中品种只是在等大普涨的解套机会,索性还是先清仓吧!这也是逢高减仓的机会。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还不大涨大跌,远离当前位置。那又不可能长期停留在当前位置吧?所以,这也许是酝酿着大子浪的前奏。

最终的突破方向,上下皆有可能。向下的概率较大。

理由一,3288点以来的下跌趋势仍未扭转。

理由二,八月反弹已经使指标进入高位。

理由三,成交跟不上,不会有大行情。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开空期指空单。品种仍然是以IC为主。

注意破位的杀跌开空机会,不过,计划亏损额占用量要少,开仓量要少。因为不排除这是涨中跌的最后一跌。

行情虽然上涨起来,未必是值得追逐的利润,但是,一定是做空的风险。是风险就要控制,要控制就控制在开仓之前。

 

空仓者暂不开仓为上。参照“一”。

 

轻仓者注意减仓。虽然“久盘必跌”不一定每次都应验,但是,要为应验做准备。减仓就是。

当然,这也可能是上涨蓄势,留有一点筹码看热闹吧!

 

重仓者务必减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月线下影线明显缩短。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月线的下影线怎么着也是留下了。这就为多空都留下了遐想的空间。

笔时2019-8-29 17:38:19看到A50期指在沪深两市收盘后又上涨了百点有余,也许仍然走“三”的话,就是高开低走的大跌。但不管怎么走,只要下跌了,就说明空头正在恢复力量。

 

操作上:

本基金相机开空期指,但要留意头部震荡的风险。

具体的说,就是开仓不要太急,开仓量不要太多。

如果这是涨中跌,接下来就会回升,没有再杀跌增仓的机会了,恰恰要在上涨加速时止损空单。

但如果这是较大的下跌开始,是与五月跳水相对称的,是与今年一季度的疯快牛相呼应的,那么,有一路追杀增仓空单的机会。

现在不要反弹低位重仓开空,如果真的反弹起来就会被动。

现在对行情的要求,如果不是大跌的开始,就放弃做空。等待多头进入加速时,不排除空翻多。

这就是我们说的,一直在等待的三浪、五浪形机会。

 

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者、重仓者清仓为上,务必减仓。参照“一”,参照“二”。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本基金”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2019-8-30 15:28:59星期五

本周257人次阅读。谢谢。

昨天海外股市暴涨,今天受此影响高开。

但好景不长,上午就开始震荡回落,下午,更是加速跳水。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不变,空仓一日。继续让净值在低位“打横儿”。

今天是周线、月线收盘日,在周、月线的K线形态上看,长下影和三连阳,多多少少有些多头惯性。

这惯性,也许是再冲一下,也许是晃悠晃悠,也许是晃悠晃悠再冲一下,总之,直接下跌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或许受到影响。

所以,那就观察到下周初,也是下月初,看看情况再说。

但上面的“晃悠”和“冲”的排列组合中,少了一个“冲一下再晃悠晃悠”的情况,因为我认为这是低概率的。如果真有这种情况,那也许就真该做多了。

今天的市场是偏弱的。别看早上起来,个个奋勇当先的上涨,上涨家数一度到达近三千家还是三千多家,反正是绝大多数上涨,完全赶上8.19日那天的阵势了。但到了下午,已经下跌三千多家了。

从涨停家数上看,更为明显。上午10时许,我在群里说,涨停只24家(当时),比近几日的同时间相比是较少的,与大幅高开上涨的指数不匹配。

也就是说,当时我就有行情或许是最后一冲的感觉。

不过,毕竟现在是多事之秋,还没形成下跌趋势前,也不敢于做空。

本周二,我开空了。但是,如果没平仓,到了今天上午,就有些尴尬了。

接下来主要的思路还是做空IC。我当然注意到了,反弹的表现IC强于IH和IF,这是因为IC是补涨。同时,个股上看,也有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意思。

现在恐怕是戏要唱完了。也许有人会说,“古稀之年还没到,怎么可能跌?”这让我想到了08年奥运会的日子。一边数金牌,一边看着股票在下跌。

股市,尤其是中国股市,最好多看一看行情的真实数据(点位、价位、成交额、成交量、涨跌家数、涨跌停家数、上市家数、退市家数等),少看没用的。

昨天洋人的股市上涨,据说是经济数据超预期使然。我不信,呵呵!当然,说是洋庄家拉升的,我更不信。

但相对来说,洋人心眼儿直,一根筋,脑子里弯弯绕比较少,也许在某些技术节点上,受这些数据影响,加速或放大了本应有的市场变化,倒是可能的。

本周净值是“打横儿”的,所以,交易策略和上周雷同。见面会不想做了。见谅!可以手机搜索一下“刘子股斋”或到主页扫一下,关注后看看前面的,也是相互了解的过程。

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刘子股斋

刘子股斋也有公众号啦!大家在微信里找“lzgzzrlds”(即:刘子股斋主人刘东声的缩写)加一下,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股市直播:2014-3-3星期一刘子盘中解盘2013-07-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