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46,368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8-07 19:10:1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8月8日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阴历七月七过了,该阳历八月八了。这个数儿很吉利啊!希望行情也能很吉利吧!

今天行情下跌了,三大指数没创新低,但收盘创新低。上证指数收盘是全日最低点,光脚不怕穿鞋的阴线。呵呵!

下跌家数大于上涨家数,但科创板红的多,不过,也是在昨天跳水后的低点挣扎。

今天量是缩的。

说这些,主要是没话找话,虽然不想写股评,但也得像那么回事儿呀!呵呵!

我常常要别人通读刘子股斋,我常常让别人读至少三个月的盘中解盘。所以,交待一下市场背景,也是便于后来人的阅读。

其实,对本基金来说,最重要的目前只有IC八月和九月合约的走势最重要。

今天,IC高开,随即低走,之后又反弹,明显弱,尾市回落,但也不愿意跳水,就这样纠结了一天。

我是在上午、下午都有增仓IC空单,合约选择的是九月。至此算“重仓期指空单者”了。

因为我也在战战兢兢,这可是到达重仓了,万一上涨起来呢?我就不增仓了,就减仓八月的空单的,就算完成移仓了。

如果接下来下跌了,我也得低位减仓平仓,那就减仓、平仓八月合约,留下九月的增仓部分作为跟市头寸了。

教科书上说,跟市头寸一定是先买的,是追随趋势的。我不管这套,我是从持仓品种对净值作用来看其性质的。我要赚钱,不想考试,答不出标准答案没事儿,按标准答案干活儿却赔钱了,那可是大事儿。呵呵!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幅度不太大。2019年8月8日星期四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这主要是尾市下跌过快,结算价没跟下来关系。按收盘价计算净值,比这要高一大截子。

只有可计划的亏损,没有可计划的利润,我今天想的最多的是,增仓空单后,行情反弹了,我该怎么办?说真的,这样的交易是毫无趣味的。但交易是为了趣味还是为了赚钱?这似乎是有些股民该反思的问题。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星期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如下: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收盘高于周一收盘。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也许是有利好消息,也许是海外股市带动,也许是KD勾儿超卖就涨是中国股市的“规矩”,反正涨了就是涨了,但是,涨了是不是就改变趋势了?未必,或者证据不足。就算是昨天提到的上证指数200点长阳出现,也难以确认牛市,甚至于突破3288点都未必能确认牛市

操作上:

重仓期指空单者减仓,就算分钟图上有疑似反弹头部的模样,也要减仓。真是反弹到头,错过一个子浪也无所谓。可是,万一不是呢?是较大反弹开始了呢?重仓等回撤结束?不可。所以,周一收盘净值的位置,就是参考线。有触线的可能,要减仓,触线了,务必减仓。这也是完成了移仓的任务。最终可以只留下昨日增仓的九月合约,这也是不必放弃的部分,所谓跟市头寸者也但接下来,增仓要慎重了。因为这样的报复反弹,说明下跌的动力已经耗尽,但不能说明上涨动力充足。所以,交易方向还是做空,只是要等待再次恢复仓位的机会。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继续选股,继续观察目标品种表现。跌透了以后,要敢于买套,走强了,要敢于追涨,现在什么全不是。起码是不能满足本基金对“可交易市场环境”的考核要求,那就等待吧!

轻仓、重仓持股者减仓,相机清仓。从指数上说,现在是破位了,那下跌趋势还在持续。如果说这是快速赶底成功,那还没看到筑底成功的证据,接下来筑底也是会出现下跌的。服从趋势,重视强弱,合理估值,这些都是说行情的,要考核要求明确,达标才做。这也是遵守纪律,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交易,或者说吃K线图这碗饭,是一个和自己打交道的活儿。有的活儿是和东西打交道为主,比如工程师。有的活儿,是和人打交道,比如推销员。有的活儿,是和自己打交道,比如交易和艺术,还有修行。和东西打交易最容易,和人打交道最难,和自己打交道,难上加难。但如果做到了,能把自己玩儿的团团转了,那就真轻松了。从减仓、清仓开始,让自己能摆平自己的心吧!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本周还有四个小时结束,不大涨,不回补周二缺口,恐怕周线长阴的模样是会产生下跌惯性的。说来最近的这两个缺口真“缺德”,一个在周四,一个在周二,全在周线、月线上看不出来。这以后连以“补缺”为借口的反弹行情都未必能有了

操作上:

仓期指空单者审仓,相机增仓。震荡也不是没有筑底可能,或者反弹也可以经过这样的震荡后,再来一波。所以,增仓要仔细甄别,是不是还有一个上涨的子浪?如果有可能再涨一波,那就不要增仓,等那一波冲高回落之后再说。但如果有晃悠晃悠就又要加速赶底了,这是可以增仓九月空单的。思路是移仓,稍有风吹草动,就平掉同等数量的八月空单要反省自己,警惕自己,是不是有“一口气收复失地”的念头?财不入急门,切记!切记!故,不增仓仍是上策,让利润飞一会儿。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收盘低于并远离周二低点。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独立考核,各自为战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3000点以下在过去十几年中,震荡下跌可以,单日跳水也可以,连续跳水不常见。所以,这样的下跌,也许随时会迎来报复性大反弹。如果是想见到牛市起点,走V形反转的牛一浪,那也可以再跳一跳。

操作上:

仓期指空单者审仓,持仓、增仓、减仓,皆有可能。下跌稳健,但随时也有反弹的可能,同时也有加速赶底的可能,那就不动。如果有加速探底完成的可能,则减仓。如果盘中经过“反弹浪”形态,破位疑似要崩盘式加速赶底,则增仓。也可以借下跌重合浪(不是上涨重合浪)来移仓,一手一手的把八月合约移仓到九月合约。到底咋整?此不可先传者,临场发挥吧!但期指下跌,利润暴涨,有的是从容表演的舞台此谓“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

股票账户空仓者不可开仓。参照“一”。

轻仓、重仓持股者清仓。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8-5星期一至2019-8-9星期五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8-7 19:10:32星期三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